前往
大廳
小說

被好萊塢放逐的黑馬片,隱藏什麼恐怖訊息?

Julie/夏嵐 | 2023-09-22 22:56:54 | 巴幣 8 | 人氣 314

《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被好萊塢放逐的黑馬片,隱藏什麼恐怖訊息?
.
(本文有微量劇透)
.
今年美國國慶日,有一部非常「默默」、靠著最古早的口耳相傳(又或稱「口碑行銷」),席捲北美youtubers頻道的小製作小預算電影,居然賣贏了印第安那瓊斯這種招牌老IP,成為今夏口碑極佳的必看電影。目前,它正在重視兒福權益的東亞之光臺灣上映中。
.
還記得《黑洞頻率》、《Person of Interest》的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嗎?他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本片中,邀請你參與本世紀最大的反蓄奴活動,停止兒童性奴交易。

.
或許,在幸福安全的強國臺灣,你不會再聽到兒童被轉賣出手、慘遭性剝削的駭人聽聞事件,但離我們不遠的泰國、柬埔寨,其實都是雛妓的破口,也請不要只看迪士尼長大、並相信凡事必有魔法拯救,這是非常天真且危險的事。
.
聽到有人對你家孩子、或你小時候的照片感到「有性趣」,你會覺得噁心嘛?發現自己小朋友的照片被「改圖」、出現在「奇怪的網站」,你會採取行動嘛?(「愛」不是褻玩的藉口,你會和你家的萌寵進行那件事嘛?)抱歉囉,主角群在本片中為了凝視深淵、且不被深淵吞噬,就是要把自己變成這樣的角色,不只要對小男孩小女孩起色心,還要臥底成各種難以想像的角色,只為了取得喪心病狂反派們的信任。本片劇情精采不說教,並不是只活在同溫層的基督聖光片,反而在許多細節如配樂、笑點安排上,都非常巧妙,還能增加歷史與地理知識呢。
.
「讓孩子安心長大」,這種不分人種、不分左派右派的單純議題,在好萊塢居然因為吉姆卡維佐的個人政治與宗教傾向被打壓到連主流媒體都上不了,在此不論吉姆和哪些政治人物走得近,他是個好演員、這是個好劇本、且改編自真實真事的「事實」,都不會改變。果然,由於某個國家最有可能是兒童性犯罪的「客戶國」,這部片其實在2018年就拍好、卻因為該國的資方不願得罪金主而紛紛被拋到獨立製片的產業,還好靠著觀眾的良知(再度強調神愛世人,沒有在分woke不woke、MAGA不MAGA,或許我們看敬愛的美國,就像他們看到Taiwan被貼Taliban標籤一樣可笑),許多網友不斷對抗媒體平台的反對立場,也正在進行攻防戰之中,而啟發本片的主辦人也果然被爆出黑料,警世且溫馨的故事成了抹黑大會,就跟許多歷史懸案一樣神奇。When will this latest 'witch' hunting game be stopped?
.
然而,就如同《湯姆叔叔的小屋》啟發廢黑奴運動,希望有民主、有自由就敢「任性」的《自由之聲》,也能敲響你我心裡的警鐘,先從停止意淫別人、停止叫人「合法蘿」開始吧。當我們在那邊判斷合法非法,就已經在對對方「想入非非」了,除非對方主動表達合意,同為文字工作者,不可不慎。
.
是說,以前我剛入門聖經時,最熟悉也喜歡的題材就是「提摩太」(Timothy)篇,「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以及「做耶穌基督的精兵」都對練劍道七年、邊寫論文、邊寫小說的我影響深遠。本片中的落難小男孩米可與姊姊最崇拜的基督徒聖人也恰巧與主角同名,雖然「提摩太」光在美洲地區的發音就如此不同,其中米可硬要將珍愛的提摩太項鍊交給主角時,我非常不捨,因為那是他僅有的「財產」與「信念」,就真的要這樣交給主角了,事後主角的救援任務當然遭遇了各種精采的「不順利」,但最後,睽違大螢幕好久不見的卡維佐狠揍蓄奴叛軍的帥氣模樣,就是「神救援」無誤。
.
不顧主流媒體反對,去看Sound of Freedom自由之聲,並發出你自己的「自由之聲」吧!特別是還在努力衝刺會考作文的年輕世代們,硬起來,說真話,弟弟妹妹還等你我保護,別讓別人替我們代言心目中的正義。
.
文:小夏/ Julie。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