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原創】霜痕(二)

作者:騙人的吧│2023-09-25 01:23:32│巴幣:0│人氣:100
  桑跳起,落下,感覺自己一瞬間就來到了目的地,儘管她知道實際上在空中移動的時間比她體感上的來得久。她心情不是很好,即使是不認識她的人,看到她所散發出來的氣場也能窺知一二,因此她遊走在依藍德首都時沒有多少人攔她。
 
  桑這輩子得罪的人多了──甚至連審判官的斯沃斯.哈維蘭(Sworth Haviland)都得罪過,跟他打了一架,然後壯壯烈烈躺在床上一個禮拜。她其實不是很後悔,畢竟哈維蘭也被自己揍到住院;不過,就是因為得罪的人太多,她一時也想不出來是誰查得到她跟埃特賽芬的關係,還特地去了那種地方尋仇。
 
  桑彈著銅幣,拐著彎進了一個小巷弄。依藍德到底是人類首屈一指的大國,首都肯定也光鮮亮麗得很。即使她站在萬丈高樓層層堆疊擠出的狹小巷弄內,那陰影也被耀眼的光芒嚇得縮回角落。她不喜歡來這裡,畢竟她不喜歡站在陽光之下,但她現在有事,自然避不了這種情況。
 
  桑駐足在一間酒吧前。這間酒吧開在很是低調的地方,桑偶爾才會來一次。雖說人氣還算不錯,但從剛開店一直到現在都維持著很平凡的模樣。桑推開鑲嵌著一圈方形玻璃的木門,鈴鐺的清脆聲響蓋過老舊木門發出的嘎吱聲,在整間酒吧裡面迴盪著。這地方很小,溫暖的橘紅色油燈懸掛在天花板上,僅僅一層樓的小小空間裡面只有三四張圓形桌椅與寥寥無幾的椅子,最後方則有一圈圍繞著酒保的圓弧型桌子和幾張高腳椅。
 
  這間店能受她青睞不是因為酒好喝──說實在話,桑其實不太喜歡喝酒──而是另一個原因。她慢慢踱步,拉了張椅子坐下。「一杯龍舌蘭,」桑漫不經心地說,「早上有酒吧?」
 
  酒保瞥她一眼,沒說什麼,逕自放下擦拭玻璃杯的動作轉身拿了罐酒與新杯子出來,放到她面前。杯子沒有裝太滿,大概就是兩口的量。
 
  「今天要找誰?」
 
  「你還真了解我。」
 
  酒保皮笑肉不笑,「我認識妳也不短的時間了。」
 
  桑聳聳肩,「我要查馬拉薩.拉西斯塔的行蹤。」
 
  「他是我們的貴客。」酒保挑起眉,瞟她,「他是妳這次的任務目標?」
 
  桑望著他,眼睛微瞇像在笑,可她到底是一個魔力屬性偏寒的冰元素使,每一種表情都帶著冷漠,即使是笑容也不例外。「他跟薩加利亞.卡斯珀有密切聯繫,我們最近才查到足以定他罪的證據。」她雖是在笑,說話的語氣卻冷得不行,「審判官將許可發下來了。」
 
  「什麼的許可?」
 
  桑仰頭喝盡杯內烈酒,冷笑,「送他回命脈變成咱們這些大善人的養分的許可。」
 
  酒保沉默片刻,最終放下了手裡的玻璃杯,「他最近也很少來這家店。不過,最後一次來的時候他喝得爛醉,不小心透漏了一些事情。」他想了一下,接著說,「他知道有人在查他,也知道薩加利亞死了,大概很快機率就會輪到他。他對他的狐朋狗友們說,這最後一票幹完他就要去逍遙了。」
 
  「那是什麼時候的事?」
 
  「上個月吧。」酒保說,「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最後一票是要幹什麼,只知道有個目標在遺忘之地,那地方妳也熟的。更多的我得再去查查──但我猜,妳應該等不了這麼久吧?」
 
  桑沒有特別避諱地點點頭,「你聽到的時候是上個月,恐怕這時候他也已經做完了吧。」她其實沒有想要阻止對方,只想著要取下他的項上人頭去領錢;在這行幹了這麼久,她本來就對成為英雄毫無慾望,自然也就不會想著那種事情。「我對他在哪裡禍害了哪些人沒興趣。告訴我他的行程就好。」
 
  「那倒是可以,我會派人去查。」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桑將一大疊的紙幣推到櫃檯上,「幫我查查前陣子在遺忘之地出沒的人口販子。」
 
 
 
  酒保的消息來得很快,這才過了兩天,便有情報送到了她的通訊器裡。那也是為什麼桑會造訪並委託那個人的原因。他一向很有自己的門路,情報不僅準確也快速。雖說他還沒查出馬拉薩在哪兒,這次只是先給了前陣子出沒在遺忘之地的人口販子的情報,不過解解怨氣的話,這些便已足夠。
 
  思及此,桑不禁冷笑一聲,將銅幣收進囊中。此刻她正站在一處懸崖峭壁上,高挑的海拔讓空氣也變得稀薄,帶來桑熟悉且喜愛的窒息感。她的目光往下望去,看著底下有一片人為搭起的深黑色帳篷,以及如螞蟻一般往來游動的人群。她再轉移視線,看見角落有一棟方形的建物,被條條鐵柱阻攔了出路。她感受得到裡面傳來的悲苦與絕望。那肯定就是這些人所捉來的「商品」吧。
 
  桑拔出此前買的長劍,將披肩拉上遮住了半張臉,隨即一躍而下。她降落的時候激起一片塵埃。她聽見四周傳來憤怒與驚訝的大吼,無非不是為了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離奇。
 
  「妳又是誰?」
 
  隨著那砂土緩慢散去,她漆黑色的瞳孔已亮起一道血紅的光。桑將魔力外放,部分集中在劍鋒上,其餘溢出體內、她沒有多加控制的魔力化作陣陣寒氣,在她呼吸時一併被吐出。冰冷魔力匯聚於她腳下,讓她像是踩著一片迅速擴散的冰面。
 
  「蒼天聖人,」桑說起這話時臉不紅氣不喘,面上掛著的微笑只添一絲冷意,「來取你們狗命。」
 
  桑向前蹬出。她長劍一揮,以她魔力延伸凝成的冰冷劍鋒便迅速斬斷一名敵人的脖頸,不過三秒便是一具身首分離還灑了一地熱血的屍體;桑壓低身子,閃過一記橫劈而來的重斧,旋即直衝進敵人難以防備的腹部處,單手合掌碰觸那柔軟腹肉,洩出的寒氣登時連人帶斧將那持斧大漢一併凍成一座精緻冰雕。她又是一腳踹去,將那冰雕直接踹碎,化作飄盪在空氣中的美麗雪花。
 
  瞧見其他人都因為方才的場景開始警戒、不敢輕易動彈,桑藏在披肩下的臉也咧起嘴露出一抹嘲笑,「怎麼,這就不敢繼續上了?」她嘲諷似地看著站在前方的眾人,又用眼角瞥向角落那監牢一般的建築物,「你們倒是敢闖進別人的領地拐人。」
 
  「我懂了,所以妳今天是來尋仇的……」人群內一個浩然的聲音響起。這話一出,就像是摩西分海一般,人群便整整齊齊地朝左右移動,讓出了一條路。在那路盡頭,是一名高挑、身材精緻的黑衣男子。他面帶微笑,雙手卻是有些無奈地攤開,「初次見面,久仰大名了,霜痕(Rimescar)。」
 
  「你認得我的名號,還敢闖進那地方擄人?」桑挑起眉頭,直起身子,細細觀察著眼前踏出來的人。她沒認出這傢伙是誰,不過她猜大概是這個人口販子集團的頭頭吧;桑隨即將劍尖指向監牢,冰冷魔力不受控地洩出,「把人都放了,不然這裡所有人都要去找命蘊報到。」
 
  「就算我們放了,妳也會把我們送去清泉聖殿。我聽說過好多次關於妳的事情了──明明不是審判官,卻專門揪著人口販子絞殺。」男子輕笑兩聲,「為什麼?因為看見我們就想起了兒時的回憶嗎,霜痕?想起了曾經經歷過的,被活生生剝去皮、活生生割下耳朵的痛苦?」
 
  「關你屁事。」
 
  「難道是因為……」對方也不憤怒,反而繼續說,「因為自己經歷過,所以不想讓別人也經歷?真沒想到像妳這種人還有這種悲天憫人的性格。」
 
  「你倒是查我查得很認真。」桑放下手中長劍,任憑其鋒刮蝕地面,留下一道霜痕,對嘲諷有些不置可否,「那你有沒有查到霜痕最討厭甚麼?」
 
  「願聞其詳。」
 
  桑冷笑,「最討厭還沒開打就想用言語動搖我的弱智。」
 
  沉眠於桑體內,好似源源不絕的、冰霜一般的魔力瞬間暴漲而出,霎時間,以她為中心擴散而出的十尺範圍內的地面凝成大片寒霜,就連空氣也開始急遽降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9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七...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