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陰陽師考

とあるのLV1の魔道使徒 | 2023-08-22 21:57:10 | 巴幣 0 | 人氣 73


學術研究來說,官方陰陽師及認證單位都在明治政府的天社禁制令中完全消滅。
江戶期間的陰陽師是以天社神道的名義來管理陰陽師。
後來土御門一族轉為華族,也就是貴族。
戰後申請為宗教法人:土御門神道,但技術不外傳,所以在市面上如果有人說自己是土御門神道傳人或學生,百分之百是假的。

陰陽師的改變,以戰國豐臣秀吉的陰陽師狩為分界,捲入謀反風波的陰陽師,全被流放去開墾了,這不是異世界轉生,或有什麼式神超能力之類的。
是活生生的被丟去荒蕪之地
沒有農民技術的人去開墾
可以想像那些人的下場
最終過往的陰陽師技術都消失了。
之後德川家得勢,陰陽師被迎請回來,但是過往技術都消失的陰陽師,重新思考並創造出新技術,才得以回歸正常。

以江戶時期為分界,江戶之前的陰陽道,是沒有道教的成分,因為早期大陸傳來的道教,造成太多的詛咒事件,所以「天皇禁止使用道教技術」,只要使用重則砍頭流放,輕則免官職。
所以為什麼有蘆屋道滿和晴明的出現故事,前者代表的是:結合大陸傳來技術的修驗道,後者是代表道教禁令下,由佛教中自創技術的陰陽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