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C Superliminal 超閾限空間 遊玩心得

林茶包 | 2023-08-20 15:38:22 | 巴幣 0 | 人氣 361

嗨,我是茶包。這次接觸的作品可能是從未體驗過的特別,而特別也不是甚麼很厲害的事情,而是既特別又優秀。本作的故事很簡單,就是一個人到心理治療研究所治療,在夢境治療的過程中會有錄音機的聲音陪著你,以及各種顛覆想像的關卡。整體來說遊玩過程都非常放鬆,每一大關都有新形式的解謎,倒是真的跟心理治療的療程很像(大概吧,我也沒去治療過)。


開頭畫面的房間據說是可以進去的,但可能要解一些隱藏內容達成條件才能進去的樣子,這邊我的心得就以單純遊玩為主。


第一大關是實驗室,主要就是新手教學關,讓你知道這遊戲最基本的機制:物體與背景的遠近來決定物體大小。



很多時候你第一眼看到的東西並不是你想像的那樣,你得靠近一點或遠一點。



或者把起司蛋糕變成斜坡之類的。


走在你的眼睛不曉得這是甚麼鬼東西的路上,才能完成關卡。


這邊開始是我覺得有點恐怖的一關,場景非常的黑暗,到處都紅紅的,也有各種嚇人的東西。


不過其實鼓起勇氣走過去一看,可以發現其實那是DIET SODA的包裝箱,並不是DIE。我們在生活中是否也有這種時候呢? 看一眼似乎是很可怕的東西,但認真去了解之後其實並不是甚麼可怕的東西。


這篇心得我是在打完遊戲過了幾天才寫的,有違我的原則,盡量在打完的第一天第二天就把心得寫完,這遊戲即使在結束後也讓我想了很久,我還是不太清楚這遊戲所有想表達的意思,但在我的心裡有種既溫柔又強大的力量推著我往前走,即使未來或未知的東西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往前走依然讓人安心。

這篇的心得是我自認所有心得裡面寫的最差的一篇,我沒辦法歸納出一個主題寫在這裡。不過如果正在看這篇心得的你恰巧看到這邊了,我還是建議你一定要玩玩看這一款遊戲,這個遊戲已經遠遠超過我的表達能力,我覺得只有玩過之後才可能部分理解這遊戲想傳達的東西。

本作遊玩長度非常的短,大約只有2小時。但我建議如果是不常玩3D遊戲的人應該先嗑暈車藥再來玩,真的很暈。


總結:

優點:
下一步永遠都有驚喜在等著你
心理醫生的訓話很棒
難度低的解謎
簡單乾淨的場景設計
放鬆的音樂

缺點:
3D暈會暈到爆
中間場景有一點恐怖(大部分是自己嚇自己就是了)




最後,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我玩遊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