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CRV 2.4 VTi-S 試駕心得

林茶包 | 2023-04-03 23:28:49 | 巴幣 1000 | 人氣 202

契機是突然有機會開親戚的車,畢竟是別人家的車所以不會有任何照片提供。

比較的對象為家裡開的車:Nissan Sentra(大概2015年,1.8NA)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這台CRV應該是2.4的NA/FF/5速自排,開的時候也沒感覺到後輪有在驅動、轉向也沒有感覺後面有阻力,應該是沒錯(而且2.4S版會有尾翼,這台沒有)

第一印象就是方向盤角度比較斜,四門轎車的方向盤角度幾乎垂直於地面,握起來有點不習慣但不影響操作。上車時屁股的移動量減少非常多,幾乎是站著的高度直接坐進去就可以了。

開上路,不得不說Honda的方向盤、剎車、油門幾乎沒甚麼好挑剔的,方向盤反應很好、感覺虛位不多又順手,路口看到紅燈要煞停的時候控制車子不要點頭的容易程度很高,幾乎不會剎車煞到微微點頭,在市區非常的好操作。
油門也很靈敏,Sentra的CVT變速箱大概你踩5%的油門車子完全不會動,踩到6%左右車子會突然彈出去,不是低速很猛的意思,是反應很差沒辦法分段慢慢給你動力,要踩到一定位置停著讓車子開始慢慢前進再踩深才不會讓乘客不適。
CRV的5速自排可以完美的反應時速大約0~10這段速度需要的反應,非常好操作,沒有奇怪的怪癖。

不過,說實在坐起來的舒適度沒有Sentra好。我鮮少有開過休旅車的經驗,至今為止也只有開過3台休旅車(Lexus RX [3.5NA]、Porsche Macan [2.0Turbo]),這台CRV算是最糟的,且考量到乘坐體驗不如年份相近但更便宜的Sentra,我覺得不太好。
主要是經過坑洞的時候會有種直接往尾椎彈上去的力道,腰會直接感受到的那種不適感。再來就是伴隨著整個車體前後的晃動(駕駛頭部會搖晃的程度),雖然已經有預想休旅車會比較晃,但晃到不舒服倒是第一次遇到的經驗。家裡開的Sentra也有「船」的稱號,我以為這已經是最晃的車了。

但是車身動態是優於Sentra的,在高速公路接匝道的高速彎來說車身很安穩。方向盤轉了踩一點點油門、彎外側的後輪壓下去,然後就順順的彎過去了。不會有車身往彎外浮起來的感覺(<=這個起飛的感覺Sentra倒是很明顯,不過習慣就好了),但開一開壓到伸縮縫又有那個不太舒服的力道彈上來,就跟上述的一樣感覺不好。

總結:開過之後知道為什麼這車賣的這麼好了,這車開起來真的不用腦,很輕鬆視野很好車廂很大。不過椅子還是懸吊改善一下就好了,隔音大概就普普通通,不好不差還可以,但晴雨窗真的別裝了,風切聲比那個超大的後照鏡還大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