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巫母歐斯坦克雅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3-08-12 13:06:50 | 巴幣 2596 | 人氣 891

  巫母歐斯坦克雅 ( Mother Ostankya ):


  「巫母歐斯坦克雅會抓到你的!每次我們把手伸進蜂蜜罐或是太吵鬧時老祖母總會對我們這麼說,這麼多年來我們一直以為這只是用來嚇唬我們讓我們乖乖聽話的騙小孩故事,然而某天,在我經歷的第二十的冬天,我離森林太過靠近了,當有人告訴我『巫母歐斯坦克雅會來抓你』時,我知道只要我再靠近森林一步,那個故事就會成真。」

  這裡先說一嘴,Ungols,昂古爾人,基斯里夫的設定舊版和新版有些許差異,總之基斯里夫其實是由數個遊牧部落彼此征戰吞併同化後組成,昂古爾人原本算是基斯里夫上較大的部落,後來被遷入的Gospodars人打敗同化。


  接著說說巫婆 / 巫女 Hag Witch 這個詞一般是說昂古爾人的巫女,算是他們的文化一部份,這些女性能和基斯里夫上的幽魂靈體溝通,能運用神秘莫測的力量,但會因此而快速衰老,許多女性因此對於此種力量感到害怕,巫女都是部落裡較為聰明有智慧的女性 ( Wise Woman )、遭遇重大創傷例如家破人亡的女性或是被遠古幽魂選上的女性,舊設定裡有句話說的很好,比起部落裡有位巫女還糟糕的事情就是部落裡沒有巫女。


  巫母歐斯坦克雅是一位昂古爾巫母 ( Hag Mother,巫女中能力前茅的人會被冠上巫母稱號 ),據傳居住在基斯里夫的Duklys森林裡,在基斯里夫的故事中流傳巫母歐斯坦克雅是祖國的守護者,只有那些意圖傷害這片土地的人需要害怕她。

  數百年來,許多地方流傳了魔獸和妖怪的傳說,但縈繞在基斯里夫孩童腦海、不斷提醒他們不乖乖聽話會有何後果的故事,並不僅僅是個傳說。巫母歐斯坦克雅真的存在。她誠心守護著這片土地,懲罰任何試圖傷害這片土地的人,其力量來自她所保護的森林、沼澤和省境本身。一旦戰爭來到她家門前,她將守在前線,保護基斯里夫的戰士,並讓任何敵對者飽嚐恐怖。

  如果你阻礙了她的去路,不用懷疑,你必將受到巫母歐斯坦克雅的懲罰。

  有些人認為她的存在只是當地的民俗神話,但基斯里夫中年輕的信仰:大正教會的牧首寇斯塔丁 ( Kostaltyn ) 卻讓手下在森林中搜尋她的巫女集會,儘管這些巫女的行蹤仍然難以捉摸,但在“一定程度脅迫”下蒐集而來的證人證詞來看,牧首認為她對國家構成了真正的威脅。


  最後說一下這些設定的前因後果,在最早基斯里夫的設定中有出現過芭芭雅嘎 ( Baba Yaga ),不過只有很小細碎的設定,後來芭芭雅嘎的角色拆給了巫女,Baba則變成了有智慧女性的頭銜之一,現在新設定裡目前看來是剩下了巫女和巫母,官方已經證實芭芭雅嘎這個設定和現實的故事完全一致了,現在已經正式改成了巫母歐斯坦克雅。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一個重點,對,巫母歐斯坦克雅就是芭芭雅嘎,但其實也是個新角色。

創作回應

閃電火
我記得芭芭雅嘎的交通工具是一個藥臼,比騎掃帚舒服多了
2023-08-12 19:04:40
歐北共
巴巴害我想到盲眼婆婆
2023-08-13 07:21:08
也許一個人
每次都覺得這類的都絕對不會骨質疏鬆
2023-08-13 22:26: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