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動畫ep2-3

yau | 2023-07-11 11:50:00 | 巴幣 0 | 人氣 142

ep2
^^^^^^^^^

Netflix 看到了,便第二集開始續看下去,但檢查其實看過第二集的,所以便再從第三集開始。

這里的故事真的好看了,動作都了不起外。

但第二集的這部分的哲學非常之出色,因為敵人的機械動物無法發現人類最神聖的靈魂,反而是從即使佛教都不列殺生不殺生的花(除動物外的生物稱無情眾生,因為無痛苦的),了解到人類是和自己的制造者(外星人侵略者)很相似,才能進入真正的好結局。

跳出人類中心涉及生命的意思,在認為人工智能可能超越人類時,找回人類的定位不是精神而是有生命的肉體,偏人造生命而不生物工程才是一堵,明明白白沒有物理定律限制的技術之牆,而不是時間旅行的科學之牆,可偏偏難以想像實現,還要很多做出超光速和時間旅行的科幻都沒有探討的,本編完全進硬科幻地逼近人類補完計劃的原著的境界了。

ep3
^^^^^^^

第三集也不錯,但第二集最有哲理外,可是第三集當「人造人」發現敵人的機械生物,正在模仿人類的行為,外星侵略者還做出了仿真人的機械生物時,為什麼特別憤怒呢?

暗示這些自稱人造人的主角群的真正身分是人類,但並不是現實我們這些自然人而是改造暨複制人。

現在只寫這麼多的,但本季也不過只有八集的,比季番還短的短番,到底這又不是netflix原創或首播的,很意外肺炎疫情即使到尾聲仍然這樣,或者說是現在電視台開始正式地復興那些只有數集的短番的做法。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au
雖然知道出了第九至十二集首季結局編,但在香港NETFLIX仍然只是路第八集,反正才看到第六集便是。
2023-07-24 15:02: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