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春季新番完結報告

春の九尾狐 | 2023-07-03 10:45:58 | 巴幣 118 | 人氣 255

相隔一年,又回來繼續了!同樣簡略說說這季幾套新番的個人感想與評價。

備註:以下內容僅為個人意見,不同意歡迎討論,也可能會包含劇透喔!內容方面的評價以動畫為主,不過亦會因個人有沒有看過原著而改變,有看的話評價準則大概會是改編程度、劇情節奏、原創部分等評價,沒看就是劇情編排、劇情內容、節奏;注意op和ed的編排和選用屬於音樂,但他們的畫面卻是屬於作畫方面喔!
評級標準:SS(絕對推薦,不看留憾)、S(超級水平,極度推薦)、A(高水準,值得一看,有愛激推)、B(品質略差、有不少瑕疵,有愛可看)、C(真的看不下去了⋯⋯)
我推的孩子
一來就來本季的無敵霸權吧!雖然沒看過原作,而且也不是我常看的類型,但畢竟是赤坂x動畫工房,我沒有不看的理由呢⋯⋯結果第一集真的封神!超級好看,之後的雖說沒那麼驚艷,但依然品質優良;我本還擔心動畫工房會不會改得不好(因為類型和平常的差太遠了),但結果真的挺好,期待二期!
劇情:S(單單第一集一定是SS,中段的內容有亮點,但尚未能夠超越第一集,不過當然還是超級水平的)
作畫:A(不像輝夜姬那樣藏太多彩蛋,作畫大致上都沒啥瑕疵,但就只是穩而已)
配音:S(大家的發揮都很好,但9成的分數我都是給高橋李依第一集的⋯⋯)
音樂:SS(op神曲,不用解釋,不論是否動漫迷/J-POP迷都應該要聽一遍;ed和插入曲的品質也是非常高,雖然沒op那麼得我喜歡和受歡迎,但質素也是超水準的)
整體:S+~SS(動漫迷必追!至少第一話不看真的會留憾!哪怕不是動漫迷都應該要看一下)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爆焰
美好世界的外傳(前傳)故事,講述惠惠在本傳登場前的故事,雖說前期有一點悶(主要因為大家都紅魔族,笑點都差不多,看到有點膩),但後期離開村子後的故事就挺有趣了,尤其是到了阿克塞爾後還能看見本傳的其他角色串場,發現原來和真他們還在打工的時候其他人也還在冒險中等事也真的挺有趣!期待明年本傳3期!
劇情:A-(前段一般,後半就不錯了,繼續維持了這系列的搞笑,相信能夠喚醒不少人的記憶了!)
作畫:B-(S)(客觀而言,作畫當然叫做水準以下,但這可是美好世界,崩作畫是搞笑的一部分,所以主觀而言絕對是S級水平)
配音:S(高橋李依,還是高橋李依⋯⋯其他人也非常好)
音樂:A(op和ed各自有特色,雖說都不合我心意,但絕對不錯)
整體:A-(粉絲向作品,有愛必追!沒看過本傳建議還是先看本傳再回來,樂趣會加倍的喔!)
百合是我的工作
名字就已經掛著百合的真百合番,沒錯,不是少女卿卿我我的輕百合,而是貨真價實的百合,而且原作也挺胃疼的⋯⋯(只看了動畫化後的原作而已)不過動畫還尚未算是進入到最胃疼的部分,就擦了少許邊吧?不過這邊胃疼不是那些催淚情節,沒人死亡,但就是感情間的碰撞形成了這樣的氛圍,讓人看到很胃疼,幸好動畫相對還是輕鬆一些些的⋯⋯
劇情:A(不知改編幅度大不大,但就挺順暢和穩定)
作畫:A(同樣就是穩,瑕疵不多)
配音:A+(這陣容也不會太出事,政委+小倉唯雙女主,果然還是很佩服她們倆呢⋯⋯順帶一提,店長的聲優是田村大魔王喔,感覺她今年配的角色挺多的⋯⋯到處都見到她似的?)
音樂:A+(op我非常喜歡!ed一般,不過如果不太能接受小倉唯那吧聲線的話會覺得討厭吧?)
整體:A(百合推必追!)
和山田君談場Lv.999的戀愛
少女漫畫改編作品,整體觀感不錯,中規中矩吧!
劇情:A(整體節奏還不錯,13集剛好完成第一段,挺享受的)
作畫:A(畫風影響下感覺有點微妙,但品質還是相當不錯)
配音:A+(小水的發揮依然高超,其他角色的也不錯)
音樂:A+(op和ed也各有特色)
整體:A(有愛可追!)
我內心的糟糕念頭
這季最大的黑馬?整體效果比預想中好,尤其後半真的越來越精彩,期待二期!(沒想過也只是明年1月而已⋯⋯)整體也非常推薦!
劇情:S(基本上亮點滿滿,以日常戀愛番來說可說是頂級劇本了,節奏掌控也不錯,完全看到他們倆從認識到相戀的過程!!)
作畫:A(同樣也是十分平穩而不見太多彩蛋,就是品質優良的程度?)
配音:S(男女主角的發揮都很棒!羊宮的發揮簡直出色,期待以後的發展,我看好她會是下一個頂流聲優的)
音樂:A+(op和ed的水準是有的,但不太抓到我的胃口⋯⋯)
整體:A+(戀愛喜劇迷必追!與戀愛喜劇天花板的輝夜姬與高木同學有一拼之力)

整體這季的都不錯,希望夏季也是這樣吧!

創作回應

天空
想請問一下作者有看過春番的 World Dai Star嗎
2023-07-05 11:02:16
春の九尾狐
不好意思,這季沒看太多,而且偶像類的我不怎麼看...
2023-07-05 11:11:12
天空
他不屬於偶像類... 以類似程度來說是少女歌劇吧 演劇類的
2023-07-05 11:13:39
春の九尾狐
原來如此,雖說少女歌劇我也沒看過...
2023-07-05 12:48: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