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劇《獵犬》觀後簡短心得

金手錶 | 2023-06-22 00:48:26 | 巴幣 38 | 人氣 652




Netflix自製共有八集的韓劇-獵犬,
讓禹棹煥以及李相二兩人搭檔,透過雙主角制的結構,
帶來了正派的角色與黑幫互相交戰的正邪對立犯罪動作片。
大量拳擊肉搏的打鬥場面,加上尺度算是蠻高的血腥暴力,
都讓這部韓劇有著不錯的電影質感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像設計。



 

 
跟前一陣子同樣是網路漫畫改編的末日騎士相較起來,
也是有搏擊格鬥擂台賽的獵犬,明顯開頭的動作場面掌控就比末日騎士還要成熟。
揍人的力道以及速度感都有達到水準,運鏡及攝影也十分流暢,
展現出扎實又拳拳到肉的快感,首集中就有主角一打多的大場面,
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同時又有壓抑又肅殺的氣氛。

可惜揍人的音效較單調一點,
不像有些好萊塢電影如守護者、捍衛任務還會有碎骨的聲音來增添痛感。



 

 
透過簡單的生活化劇情設定,讓青少年主角建優在格鬥比賽中結識了伙伴偶真,
但兩人的生活儉樸,經濟拮据,
主角母親因為借了高利貸,被集團給設下陷阱,讓主角陷入了黑幫以及財閥企業的惡鬥。
兩位原本個性單純的主角,被迫進入一個江湖險惡的環境之中。

因為獵犬該劇擁有明確的主角以及反派,
內容還設定在新冠疫情中每個人都要戴好口罩的時期,
不會像有些世界觀架空的奇幻、科幻韓劇讓人看得摸不著頭緒宛如隔岸觀火。
所以觀看起來還算是蠻容易讓人融入。
角色也都挺有魅力,兩位主角的肌肉很精壯。

另外我最喜歡的是飾演反派社長的朴星雄,
朴星雄能夠演出像是我裡面的那傢伙或特務搞飛機這種讓觀眾看得哈哈大笑的喜劇片。
但同時也能在獵犬這種片中扮演作惡多端的黑社會老大,充滿著殺氣騰騰的可怕氣勢,
某一集最後運用破水平的攝影構圖加上慢動作來拍出他緩緩走向鏡頭的畫面,姿態真是相當屌。




 
本片比較有問題的是出在女主角金賽綸身上,
童星出身的金賽綸,早期還是小女孩的狀態時演出許多驚悚片如惡鄰拼圖、大叔。
優秀的孩童演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許多人相當看好的潛力童星。
如今已經長大成人,好不容易演到這部製作成本較高的Netflix劇獵犬,
片中也特別為她設計出很有個性的中性打扮,且戲份吃重,有不少親自上場的帥氣打鬥戲跟飆車戲碼,
以原作漫畫來講,是很重要的女主角人物。

但金賽綸卻因為在獵犬開播前就犯下酒駕、損毀公物以及肇事逃逸,
對於韓國這個很重視演藝圈私生活形象的國家來講,
金賽綸也因此而斷送了演藝生涯未來。還連帶導致獵犬這部戲需要刪減她的戲份。
但因為女主角的戲份很多且都是重點,如果刪掉了勢必要另外找人重拍,是很大的工程。
所以只好將後面7、8集給女主角直接神隱。
這造成了影片原本鋪陳好的角色故事劇情硬生生地被拆了開來。
官方釋出的海報及劇照也都沒有金賽綸的身影了。



 

 
因為女主角中途退場的關係,
所以最後重新規劃拍攝的7、8集很明顯就與前幾集的觀看感受不太一樣,
少了前半部那種黑色電影的氛圍,反倒是變成了像模範計程車這種團隊合作智取壞人的喜劇類型。

而拋開被女主角打亂原本的拍攝計畫不提,
獵犬該劇本身也是有一些缺點,主要是故事劇情上不太讓人滿意,有許多合理性的問題。
且在文戲的處理上,還是比較緩慢,很韓劇式的打屁聊天對白或坐著吃飯喝酒的橋段有點多。
尤其是主角團隊被黑幫追殺,卻還是各自悠哉地過著生活,卻導致被反派給一一擊破。
但能察覺出編劇此用意是要藉由展現反派腥風血雨的能力,
來讓主角可以在最後最精彩之處來個絕地大反攻,再加上女主角的復仇來營造戲劇張力。
可是卻也因女主角沒能演完後面的集數,所以整部戲的完整度就變得有點奇怪。




 
 
 
拍過菜鳥警校生以及驅魔使者的導演金周煥,
再度於獵犬中帶來類似的雙主角合作劇情結構並結合了一些喜劇元素,
且整體以拳擊格鬥為主,讓主角與壞蛋直接硬碰硬,而非冷兵器及槍戰場面。
營造出宛如線上遊戲-Online的現代街頭鬥毆場面。

不少動作戲拍得還算蠻有可看性,
尤其是兩位主角合力對抗太元碩飾演的大塊頭敵人時最為精彩。
一些血腥的刀劍砍殺還有拷問鏡頭也是挺暴力。某位角色持菜刀丟擲的動作很帥氣。
如果不在乎影片的故事劇情,那麼聲光效果娛樂性還算不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