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的瑜珈歷程

Huu | 2023-06-09 11:59:03 | 巴幣 1000 | 人氣 374

接觸瑜珈與內在工程的契機是在我大三,坦白說有點像小朋友,儘管當時我已經21歲,去學習的因素其一是健康狀況,最重要的當屬改善我患的患失的戀愛觀。
 
第一週的感受,我彷彿與這片土地談戀愛,不是因為我刻意去做什麼事,愛就只是不斷的出現,才明白sadhguru說愛與人毫無關係到底是什麼意思。這讓我重新去審視什麼是愛,不過我並沒有持續去使用工具來建立良好的關係,這後話了。

那是五月多的季節吧,天氣炎熱又潮濕,心想一定要留住這樣的體驗,當時一心一意想要去學isha瑜珈,最後選擇了Surya kriya,簡單但強大的瑜珈練習當做我的起頭,當初還翹課直接南下出席瑜珈課,可見我是多麼期盼這一天。沒多久,臺灣面臨三級警戒。

當然爾,即使學習瑜珈並沒有停留住我的體驗,就這樣練習了一年,在學校也順利畢業,生活過程中並不是都是喜悅反而大多時候是一種煎熬。
甚至影響了我的人際關係,我深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大概在疫情舒緩的時候吧,我又去學習了夏慕奇手印,不過我非常的怠惰,並沒有持續的練習。(這練習會變漂亮)
 
那段時間身體狀況非常糟糕,又沒有工作,整天都很無力,但我也不知道什麼辦,只有抱著suryakriya去過著每一天,直至今年初為止,我看見五大元素有開課程,秉持可以改善健康的想法,去報名了這一課程,依然記得那是大濕婆之夜的隔一天,理所當然的我觀看到了早上,Shiva shambho,這美好的唱誦渲染到在今日情感充沛時也會不自覺唱出來。
五大元素課程只有短短的上午,當我離開教室,發現內在不自覺的充滿喜悅,即使是一朵花我都能感覺到彼此的距離非常靠近,非常近、非常近,聽起來很蠢但這是我當時的感受,我好像要變成一朵花了,從未想過香氣竟然如此鮮明,而且我還一直錯過。
 
因為有了工作,想要加速的改變自己,突然開始追蹤網路上的香巴維大手印線上課程,儘管我英文非常差勁,上課內容幾乎不懂,但是靠著課程影片和過去的瑜珈經驗完成了全部內容,還記得第三天Sadhguru走出來的畫面,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直播,但是我直接哭了,到今天還很期待有他的線上直播,不過今年可能…?
 
目前香巴維也練習了2個月,身體仍然依靠藥物維持健康,但是有明顯改善,喜悅和幸福比起以往更加的頻繁,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而是很棒,一切很棒,甚至偶爾會出現這麼幸福是可以的嗎? 這樣合法嗎? 這種的念頭,

感謝guru和一切的一切,謝謝,能讓我變成我沒有想過的樣子。
發表創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