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韓劇《末日騎士》觀後簡短心得

金手錶 | 2023-06-02 01:36:47 | 巴幣 46 | 人氣 278




Netflix出品的韓劇末日騎士,
透過描述在近未來的世界之中,整個地表已經沙漠化且空氣品質糟糕,僅剩少部分人存活。
而空氣以及水資源便成了世界上最寶貴的能源。
此時一種名為末日騎士的職業快遞員,便負責運送物資到每一戶人家之中。

龐克以及廢土的風格配上反烏托邦,宛如瘋狂麥斯加上死亡擱淺。
還有類似天能那種士兵們戴著防毒面具坐在沙漠的會議室中的畫面。
同時又有財閥可以生活在乾淨又豪華的地帶之中,
就跟許多韓國影視一樣,喜歡藉由奇幻、科幻的內容來探討貧富差距。
多樣化元素的揉合,讓觀眾們都會想看看該劇能有什麼新看點。



 
 
韓國先前已經有很多次拍攝這種科幻題材卻失敗的例子,
應該說亞洲影視圈至今為止,要拍這種規模龐大的未來世界觀,
需要耗費大把人力及技術搭建布置場景以及搞先進又逼真的電腦動畫,
本來就很少有過非常成功的案例,能拍到大致上達到及格的等級就算是相當厲害。

而末日騎士從開播以來的討論度及評價來看,
確實又是韓國嘗試科幻題材的失敗作品。
因為前兩集就讓人感到相當無趣又乏味,整個故事敘事手法就很讓觀眾置身事外。
過多風飛沙的景色,讓觀眾看得灰頭土臉。
每集結束後都缺乏讓人繼續看下一集的動力。
僅有金宇彬穿著勁裝皮衣的帥氣模樣比較有型。

一直演到第三集時,另一名由姜有錫飾演的第二男主角尹四月展開末日騎士訓練時,才比較有意思。
不過因為尹四月這名角色出身於貧民窟,外貌造型髮妝都不好看,所以也欠缺性感養眼的魅力。
反派宋承憲幾乎全程都是坐著講話,沒有什麼表現可言。
而浪漫速成班的盧允瑞這位年輕女孩大概是比較多男性觀眾關注的對象,
但她的角色卻早早退場,這使得故事劇情本來就很難讓人融入的末日騎士又缺乏角色吸引力。





 
 
因為早就有預料到末日騎士的劇情沒辦法說得很好,
所以只好把期望放在動作戲上,至少以這方面來講韓國算是比較拿手。
可惜就連這個部分也是令人失望。
最期待的沙漠飛車追逐戲就只有一小場,且車輛的款式設計沒有任何看點,
剪接的連貫性也不夠好,
最明顯的部份就是主角尹四月的車輛與敵人追撞衝進廢棄大樓後再飛出來的一連串鏡頭。

而且大概是因為金宇彬得過鼻咽癌後才康復沒多久的關係,
所以不敢給他太激烈太操勞的動作戲,所以主角就都只是簡單的開槍以及出拳畫面。
反倒是第二男主角尹四月的肉搏戲較多,但也都只是沒什麼格鬥美學的拳打腳踢,
打到一半還有快轉以及畫面閃爍加上回憶的效果,觀感實在是不佳,
僅有尹四月訓練格檔棒球的部分較令人熱血而已。

槍戰場面也十分呆板,
就只是把開槍以及敵人中彈倒地的鏡頭交錯剪輯,
幾乎沒有什麼技巧性或酷炫的花招可言,導致最後本該是大場面的攻堅行動也讓人看得昏昏欲睡。



 
 
不僅是動作戲沒有什麼看點可言,
就連音效以及混音的功力也是不夠到位,
有時候槍聲十分沉悶且缺乏立體感和爆發力,
沒有子彈從旁呼嘯而過感或是明確的方向性跟震耳欲聾的回音。
本來我還以為是喇叭壞掉或哪裡設定錯誤,
趕緊點開同樣是Netflix平台上的捍衛任務3來聽聽看,一比較下去才知道差別真大。

雖然本片有支援5.1聲道,但許多音效的空間環繞感不夠寬敞,重低音的運用也不夠好,
導致即便您有良好的家庭劇院設備,
觀看本片時聽覺上的效果可能就跟大多數雙聲道的電視劇差不多。





 
 
雖然末日騎士看似擁有很好的卡司陣容以及野心勃勃的世界觀,
不過缺陷太多導致該劇曝露了許多韓國影視的弱點。
多樣元素融合卻畫虎不成反類犬,
雖然能感受到製作團隊的努力,但技術性來講還是差好萊塢一大截。

亞洲的影視想要拍這種很科幻的題材內容,砸了重金打造卻拍得很吃力。
只有六集的內容,卻因前面幾集不夠有趣,導致觀眾們可能點開前面幾集就放棄不看或乾脆快轉。
當初還不如直接拍成兩小時的電影可能會更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