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航同人】女王與Eskapismus 成長篇 (9)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 2023-05-31 11:05:20 | 巴幣 36 | 人氣 281

連載中【碧航】女王與Eskapismus
資料夾簡介
碧藍航線的同人小說,記述和北宅一起的生活與主角成長的過程,故事從2020年1月開始敘述。 *本作包含大量非碧藍的原創角色和脫離原作設定的角色設定。




成長篇 (9)

歸根究底,星之宮只是好奇女僕咖啡店是什麼樣子,現在終於知道了。當我看到這裏充滿萌系風格後,我就不看好星之宮會特別鍾愛。如果交往的對象每天都用這種黏人的態度和撒嬌般的語氣和自己交流,煩惱不但不會一掃而空,甚至會認爲對方是在搞砸自己的情緒。

以我認識星之宮接近一年的認知,他都是當黏人的那個。我的耐性剛好縱容了他這種個性,不過他想依靠就依靠吧,這是我答應他的。他喜歡的類型就是反差萌,難怪他會喜歡我這種熟女穿上可愛的女僕服在他身上撒嬌,就像只有他才知道的我那不爲人知的一面。我就理解成這是他的佔有慾,只屬於他的熟女女僕。

「啊啊.....果然還是提爾比茨女僕比較好。」他把冰咖啡喝到底。「我不喜歡這種刻意做出來的萌。」

「瑤都說過她們只是收了工資配合客人的要求。」

「不過你現在知道並不是所有去女僕店的人都是宅男吧?」

「嗯。」

除了幾位宅男外,還有普通的女性、中學生和一些有本地人帶着來體驗的外國客人。令我驚訝的是,不管是誰都能放得很開和女僕交流,中學生一直在問女僕的工作內容,外國人則對女僕的各種技能嘖嘖稱奇、讚不絕口。不過說到不太正常的人,還是有的,至少在我眼中。

現在是公司的午飯時間,因此也有數位上班族坐在同一張桌子用餐,然而他們很垂頭喪氣。

「啊啊!我受夠我的上司了!何時才能退休啊!」

「今晚又要加班了......」

「小彩救我啊~」

明明沒有喝酒,居然跟發酒瘋一樣。

「那些人真奇怪。」我說。

「他們是社畜,來這兒逃避現實的。」星之宮說下去。

「爲什麼?」

「工作得辛苦就來這兒釋放情緒,這家店的主題是『可以一直休息下去的家』,在工作和原本的家庭不順利,至少還有女僕安慰自己。」

看那些女僕也對這情況習以爲常,在保持適當距離和尺度下安撫社畜激動的心情。

「他們和你一樣,都是憤世嫉俗,生活得不順利就責怪和逃避。」

「你這種優秀的人不懂了.....你一天就做到的事,他們不知道要花多長時間才能完成。你以前都是用這種眼光看人嗎?」

「對不起.....不小心就批判起來了,因爲他們不是我的誰,我潛藏的性格就會看不起沒自己優秀的人。我已經改掉很多了,但內心還是會有這種想法,這是跟隨我一輩子改不掉的。」

「那你也是看不起我嗎?」

「一開始是會,我會覺得你很頹廢和陰沉,但不理解過你後也不會同情你。沒有一開始的感情是絕對愉快的,我.....我在這方面還是很不成熟呢。」

「如果我沒遇到你,我會跟那些社畜一樣發脾氣吧,一直抱怨日子。」

「我覺得不會,至少瑤會陪着你。她也很成熟,在讓你成長的事上,肯定會做得比我好。」

因爲我是接近完美的女人,會包容星之宮的脾氣與任性,同時卻令他在性格上的成長變得更緩慢。瑤正是沒我優秀,星之宮說不定會發奮,利用自身的能力,和瑤一起建立一個正常的家庭。

我一直想着,人生有多種可能性,然而他只會和我或瑤在一起。

「我就當作你是陪我走得更遠的媽媽。」

「我不介意,我會爲了你,盡力變得溫柔的,我不想再變回以前冷酷的我。」我親吻星之宮的嘴脣。

說着說着,那些上班族就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了。我的辦事效率一直都非常高,大家都很器重我,所以我並沒有在工作上遇到迷茫的時刻,更能遵從自己的生活節奏,準時地下班,有着自己的私生活。結識星之宮和瑤後,我深入認知普通人的生活,他們和擁有良好條件的我們不一樣,必須耗費許多心力才能達到目標,有時甚至連終點的影子也看不到,庸庸碌碌地度過一生。因爲人的能力終究有高低,我也該接納不同人,好讓我更具備人性,讓星之宮更愛我,同時讓我能更好地愛他。

不過那些社畜畢竟不是我的誰,我也不知道他們真實的生活如何,唯有祈求他們的努力會有回報,刻意怠惰的人就變得更努力。

這家女僕店無論是裝潢,還是燈光,都讓我想起以前在歐洲待過的小房子。氣氛不算很高雅,卻有種平易近人的氛圍。進入被白色燈光與奶黃色牆壁包圍的空間,時間流逝的速度真的有種變慢的錯覺。可能真的回到家了吧,先不管萌系元素,這兒確實讓我稍微放空思緒,和在白嶽神社與星之宮眺望青空及碧海,體會那股靈氣,想當接近的體會。

我終於明白爲何會有上班族來這兒逃避現實,以及女僕會有學生粉絲了。

我們都是累了,才找一個逃避的地方。社畜到女僕店逃離現實的煩惱,星之宮逃到我的溫柔鄉,我在星之宮身上逃避潛藏在意識深處的女孩和鄙視如今的我的昔日的我。到底我是從哪兒開始做錯了呢?我不該離開鐵血的同儕嗎?我不該遠離滄海的硝煙嗎?我不該介入星之宮的人生嗎?面對著各種人生的轉捩點,我可以選擇維持現狀,繼續當一艘平凡的艦船,和人類毫無交集。

事實沒有那麼簡單,我在挪威的偏遠村落過上許久的孤獨歲月,戰後我嘗試回到家鄉,誰知孤高是我的本性,不堪大家的來訪,是我將大家隔絕在女王的堡壘之外,當一位鬧脾氣的公主。

兩年多前回國探親,卻只有跟羅恩、歐根、齊柏林好幾位相熟的人交流。我不在的期間,到底加入了多少位新成員,除了彼得與海因里希外必定大有人在。更離奇的是,她們對我抱持良好的評價,如果我沒有聲名遠播,大家更不會相助,是我虧欠了大家。

我當時明明看到腓特烈,居然把頭別過去無視她,以前發生的事,她根本沒有生氣,只不過抓不到秉燭夜談的契機。

一切都是我逃避的結果,今後我也會逃避,全因我和星之宮一樣都是只對信任的人表現最軟弱的性格。我沒有後悔逃離以前認識的人,平凡的生活總有一天也會偏離軌道,不論在挪威的隱居,還是以上班族的身份在重櫻消磨時光,都會在適應當下的生活後忽然冒出一個轉機,即使失之交臂,將來也會出現其他的,直到我肯改變自己的生活。

沒有和星之宮緣慳一面真的幸運無比,他教會了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也逐漸打開內心,與以前的夥伴逐漸修好,我已經開始期待在大晦日和腓特烈見面了。

我逃避現實只是在自己的世界喘息,反思目前的自己缺少了什麼。我放在心上的事,別人也許早就忘了,但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害羞和不安。請容我繼續沉迷在和男友的浪漫關係中,永遠地學習如何向不好的自己道別。

「提爾比茨,你沒睡飽嗎?眼睛都沒精神。」星之宮用手摸了我眼下的淚溝。

「只是陰影罷了。」

「騙人,明明陷了下去,可是我不知道怎樣叫這個凹陷。」

「這叫『淚溝』,是因為睡眠不足和用眼過度而形成的。」

「你都承認了,明明就是眼神憔悴。」

「你也差不多,都哭出黑眼圈了。」我也觸碰他眼睛浮腫的部分。

「我們都很累了,總覺得怎樣休息也不夠。而且每天都睡那麼少小時,有精神才怪。」

「就算一晚有睡八小時,也很難打起精神。我們的疲勞是身心的,心累沒有被治好,醒來後還是會覺得很累,全身的肌肉癱軟無力,沒有動力起床做任何事。是不是這樣?」

「嗯……你怎知道?」

「因為我也是,這幾個月都睡得不好,情緒也出現了問題。這幾天的暴躁、胡言亂語和奇特行為,都是多月以來的適應障礙終於爆發了。」

「為什麼你不跟我說……」

「我不想令你背負壓力,以前你的家人就是不斷向你對你說他們有多累,結果連你也被他們的情緒影響到,變得神經質。」

「我不會介意你說的,你也試過在我面前發飆,我們最後還是和好了。我會接受你的一切,因為我愛你。」

「謝謝你……但我也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盡量用其他方式來發洩,我不想傷害無辜的你。」

「那我們待會休再息一下吧,格差交往真的很累。雖然我被你保護著,但我很怕你會嫌棄我煩,就跟你眼中的我會因為你年紀大就拋棄你一樣。所以……」

「我明白的,你不用說太多,那我們就不要分開吧。」

「嗯。」

我的眼皮宛如掛上了鉛塊,幾乎要沉下去,要使出全力才能勉強睜開。星之宮居然喜歡半張開眼睛的我,稱讚我有種朦朧成熟的韻味,半閉的眼睛透出各式各樣的含意。引誘、堅定、打主意、深邃和主動性,都是他從我神秘的淺藍色雙眼解讀出的內容。

我還是有瑤比不上的完熟姿態,她那水潤的紫色圓眼總是瞪得大大,遇到令她驚訝的事瞳孔會縮小,星之宮更曾直接說她的表情很神經質。

「戴了眼鏡,你更有魅力了,很像對我很嚴厲的老師。」星之宮把頭貼近我的臉說。

「嘿嘿……因為我是屬於你的女王,只有你才能看到我所有的面貌。」

結帳時接待我的女僕又是百合子,她在我付錢時悄悄將嘴湊過來問我:「您們這次的體驗還好嗎?」

「啊……還不錯…其實我不太習慣。」

「期待您們下次光臨,身為『常務女僕』的您,要多多學習女僕的儀態,不能太拘謹呢,呵呵~」
我和星之宮凝重地交換了眼神。

「你……發現了……?」

「您一進來我們就認出了,您的形象太突出了,許多客人都在討論您們,原來您和這位小先生真的是情侶呢……~」

「那是當然的,我和他的愛情是真實的。」

「那我祝你們幸福吧,希望你能成為不輸皇家女僕的女僕喔~」

手汗冒個不停,我還以為自己洗完手沒抹乾。這種風波哪有這麼容易就過去,仍然有不少沒看過為我辯解的言論就對我與愛人的關係胡亂下判斷的人存在,我唯有不主動去發掘它們,或是繼續逃避。和戰場的敵人不同,正面對抗網上的輿論力量只會被摧毀得面目全非。

「結果還是被發現了呢。」我和星之宮在找地方休息的路上,還是會有一些人把目光投射在牽著手的我們上。

「你太突出了,哪有看上去像是師生打扮的男女會在這個時候走在東京的鬧區?」

「我還是有點緊張……」當我對愛情的認知越深時,就越害怕和星之宮走得更親密,尤其要展示於人前的甜蜜。

以前的我對男女感情太自大了,經歷挫敗後自信心掉到谷底。只有將自己的心態和思緒跟星之宮的看齊,一起成長,找到讓我們最舒適的點。世俗的愛情觀並不適用於我們,我們註定要走孤獨的路,但有對方就不孤苦伶仃。

「槎,我會努力成為一位只服務你的女僕,只要你想要,我可以隨時在你面前私下表演,唱歌跳舞什麼。」

「嗯,我會全力應援你的。」

「我很愛你,所以你絕對不可以放開手,即使握到痛了,也要抓到最後。」

「一定的。」






故事回歸北宅線,突然覺得這邊的故事真清純,在瑤線的家庭雖然很幸福美滿,但家人之間的界線不太清楚,甚至有貴圈真亂的情況。不過兩邊的時間點都不一樣,就端看北宅如何處理大家的關係了。這邊可是還有在發花痴的瑤和突然變臉的海因里希等待處理。



在認識我之前,北宅都是面癱。

一般:


傷心:


憤怒:


肚子餓:


賢者時刻:





穿着戰鬥服的我、瑤和北宅:





(來源在Picrew,不過原作者把捏圖的製作器下架了,所以沒來源。挺可惜的,我還很喜歡這種風格。)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聽說暖黃色能讓人有放鬆感,我的話會偏向木製房屋,會有種懷念感w
雖然下午茶的地方會有女僕,但古典玫瑰園與女僕咖啡店果然還是有種不同的感覺( ´・ω・`)
前者有去過幾乎都是成熟的,通常就和服務員差不多,比較沒有女僕咖啡店主動過來賣萌
2023-06-02 22:37:5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對,就是那種感覺,小木屋和接近白色的淡黃色確實會有一種明明不是自己住過的地方,卻會產生既視感和懷念感的組合,這應該是潛意識中覺得適合放鬆的情景吧,是很多人共通的感覺。(*´▽`*)

雖然兩種地方都沒去過,但我會傾向玫瑰園吧,在沒人打擾下安靜享受茶點可以暫時忘掉壓力,時間也會流逝得更慢。(,,・ω・,,)
2023-06-03 10:36: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