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ololive幻想小說:時空中的交響】後記—找回神器

林胡桃 | 2023-04-28 21:53:54 | 巴幣 110 | 人氣 185


「華生前輩,我追查到了,這場拍賣會明天晚上舉行,拍賣內容有你們所有人的能量器具,資料已經傳給你了,請記得查看。」
手機的訊息通知傳來,華生看到後驚喜不已,馬上告知了所有人……。
「你要用買的嗎?以人類的算法,我的三叉戟至少值八百萬吧?」古拉疑惑的問。
「古拉,那是屬於我們的東西,我們要拿回來。」華生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
「克蘿妮、無名,你們想怎麼執行計畫?」華生直覺的問在這之前最常一起執行危險任務的兩人。
一段時間了,自從這個世界已經沒有她們需要對抗的威脅以來,她們就再也沒有聚在一起討論戰術了。世界平靜下來不到幾天,神器的去處就被定位,Zeta的情報能力也是不變的精確、狠毒。
「嘿,算我一份!」不知道從哪裡突然出現的美聲說。
「我也要去拿回我的劍盾!」琪亞拉附和。
「說到這份上了我也沒理由請你們順手幫我把書帶回來,我也去。」伊娜說。
「他們竟敢賣我的短劍跟燈籠,我一定要把他們揍一頓。」無名說。
「對啊,我也去。」克蘿妮也說著。
「妳們把他們綁起來之後我要逼他們吃一個月的沙拉……。」Fauna說。
「終於有場子讓我製造混亂了,我也一起去。」Baelz說。
「我想去是為了保護你們的安全,我也要參加。」佐命說歸說,她也很想大展身手。
「我去唱歌,我可以負責吸引注意力。」IRyS說。
「這樣就全員出動了呢……。我先讓Zeta竄改出席者名單,唱歌的部分,到時候讓無名跟克蘿妮去把保安打暈就行。」華生說。
「任務時間就在明天,一起去訂製一套禮服吧,這樣才能更巧妙的混進去,也許之後也還用的到禮服。」Baelz說。
對他們而言,這件事可來的太妙了,能好好的大鬧一場,在這之前還能去逛街訂禮服。這幾天還在整理、管理著一些瑣碎的事務,可把她們悶壞了,在學校教書也沒什麼不好,在實驗室研究不同的力量也不至於無聊,縱使如此,平靜的生活中還是需要一點刺激。
難得的,十一人的編制一起出發,去百貨公司訂製禮服,訂完後也就順便給自己休了個假,時間還早,她們有的去了遊樂園,有的去了高級餐廳、有的看了電影、不在這些地方的其他人都留在了咖啡廳,咖啡廳之中,就有古拉、華生、無名、克蘿妮,就連出門,她們也不忘討論行動計畫。
「無名,你有辦法一個人控制住保全嗎?」華生問。
「他們在被擊暈的狀態下要怎麼工作?」
「那就是可以的意思了。」古拉插話。
「克蘿妮,Zeta幫我們弄到了假身分,我們會在拍賣會當天帶著這個入場,我們要在不帶任何一分錢的情況下把所有的器具拍下來,把場面搞得越尷尬越好。」
華生說完,拿出了兩張邀請函和入場後的識別證,上面分別是「Ouro Gandr」和「雨リア」。
「對了,為了讓古拉當天能最大化發揮亞特蘭提斯之力,當天還必須在安全的情況下觸發火災灑水系統,不然我本來要跟卡艾拉工業借裝滿水的油罐車。」
隔天行動之前,她們把計畫再次梳理了一遍之後,克蘿妮和華生憑著假身分混進了會場,無名先是變成貓頭鷹,飛上建築物的屋頂,再換上昨晚場地勘查時事先丟在這邊的黑色格鬥緊身衣,衣物帶中有一把用起來不怎麼習慣的匕首,也只能先湊合著……。
隨後,無名熟練的混進了燈光昏暗的會場,趁不注意迅速制伏了某個倒楣的保安人員,「借用」了保安人員的服裝。
拍賣會很快的開始了,參與拍賣會的人們一組一組在圓桌坐了下來,穿著整齊襯衫的服務人員也開始端上紅酒,以及配紅酒的生火腿和乳酪,買家區域的燈光暗了下來,相對之下,拍賣物的展示區變成了視線的焦點。
「首先,第一個進行競標的物品是時空旅人的懷錶,金色帶點磨損的外型流露出使用的痕跡與歲月的印記,懷錶的長鏈上還有蔚藍的寶石,成分尚未鑑定但是折射的光芒非常耀眼……。時空旅人的懷錶,一百三十萬起標。」
「笨蛋……。」華生向克蘿妮低語,一邊嘲諷著這場拍賣會的荒謬,同時也一邊以手勢喊價,勢如破竹的要標下懷錶。
「九百六十萬,還有人要加價嗎?九百六十最後一次……,雨リア女士以九百六十萬的價格標下時空旅人的懷錶。下一樣物品是,冥界死神的鐮刀……」
拍賣還在如火如荼的進行,死神的鐮刀由克蘿妮得標。拍賣進行到文明守護者的短劍與燈籠時,這單由艾蜜莉亞進行拖延,克蘿妮離席,找準時機要和無名一起發難……。
「文明守護者的短劍與燈籠,再度由雨リア女士,以一千六百五十標下。下一個拍賣的物品是亞特蘭提……」
主持人的話說到一半時,剛剛離席的克蘿妮也暗中換上了格鬥緊身衣,跑到控制室去制伏了負責的人員,接管控制室後切斷了照明電源,趁著會場一片黑暗,無名也在暗中靠近主持人,並迅速的制服並挾持。
「還要命的話就照我說的做,告訴他們現在要進行特別表演。」
「救……」喊到一半,他的嘴被無名奮力的壓住,無法發出聲音。
「我在給你一次機會,告訴來賓們現在有特別表演,請掌聲歡迎擁有希望之聲的IRyS。」
「現在要進行特別表演……請掌聲歡迎有希望之聲的IRyS……」
「很好……」無名把主持人拖到了一旁。
此時,克蘿妮也從控制室開門,讓早有準備的IRyS進入會場。IRyS穿著黑色的晚宴禮服,髮型也提早整理好了,拿著麥克風的樣子甚至有點靦腆,她的樣子看上去就是一個優雅而魅力的歌手,不會有人懷疑……。
其他的保安人員發現事情沒有按照排程進行,聯絡隊長也無人應答,才驚覺出狀況了,但為時已晚,在外側待命的古拉、琪亞拉已經被克蘿妮放了進來。Baelz發動特殊的能力把身體變小,走到了後方的倉庫,探清了他們的器具擺放位置。
大部分的保安已經發現事情不對勁,無名到了控制室外,跟克蘿妮裡應外合,成功控制住了大約五位保全人員,琪亞拉所在的宴會場所還沒有人發現不對勁,為了製造動盪,她刻意製造了一點火焰和煙霧,觸發了警報器與灑水系統,嚇的參加拍賣會的賓客四散而逃。
此時仍能隱約看到穿著西裝的保全人員從各處出入口湧出來,Baelz從倉庫中出來,抓起正唱得忘我的IRyS的手馬上離開舞台,一離開,古拉便發動了能力,亞特蘭提斯的力量使得這些範圍內的水泛著淡淡的藍光,如同舞動那樣的大肆破壞。
趁著這些穿著西裝的武裝人員被水沖的像保齡球瓶那樣東倒西歪時,琪亞拉、美聲帶頭衝進了後方的倉庫,殿後的伊娜用了一點幻術,讓武裝人員「看見」天花板上的水晶燈正在落下,在幻術消失前的短暫時間,她們聚集在了存放她們器具的倉庫。
「混合強化材料的玻璃……。」無名奮力的敲打無果後說。
「把所有玻璃櫥推過來,圍成一圈……。」琪亞拉說。
「為什麼?」克蘿妮問。
「快,伊娜的幻術會失效。」琪亞拉堅定的說。
眾人奮力的把櫥櫃推了過來,圍成一圈,琪亞拉在中間發動了能力,豔橙色的火光無情的加熱著玻璃。
「古拉,看準時機,我叫你的時候,瞬間用水潑這些玻璃櫥櫃,伊娜,玻璃會因為熱漲冷縮破碎噴濺,麻煩你用力場保護在場所有人。」琪亞拉說。
過了將近一分鐘,玻璃櫥櫃的角落已經被加熱到泛出了橘紅色……。
「古拉,準備……」
四周除了琪亞拉的火光發出的豔橙色,又開始泛出了淡淡的藍色,櫥櫃的上方開始有水團凝聚,古拉的眼睛也亮著淡淡的藍光,精準而自信的控制著水……。
「伊娜,力場……。」
在伊娜啟動力場的一瞬間,古拉將水潑到了滾燙的櫥櫃上,先是傳來一聲水蒸發的滋聲,隨後便是玻璃破裂的、清脆而危險的碰撞聲。
確認安全無虞過後,她們各自拿回了自己的器具,如有神助般的殺出重圍,離開了拍賣會場的建築物,美聲跟艾蜜莉亞有點訝異的是外面停著一輛小貨車,上面有兩台動力強勁的機車,紅色與黃棕色,分別屬於美聲和艾蜜莉亞。
「怎麼會在這裡?」華生問。
「奧米嘉算的,我負責開貨車載過來。」Fauna說。
「那你們怎麼離開?」美聲問。
「你們騎摩托車比較辛苦呢,不用擔心我們。」佐命說。
隨後,琪亞拉幻化成鳳凰,無名戴起斗篷,也變成了貓頭鷹,佐命發動了能力把自己和其他人都變小至可以抓住鳥兩隻腳的大小,她們分別抓住了無名和琪亞拉的雙腳,準備升空離去。
「掰啦!」古拉有些興奮的說。
「欸!等等,安全帽……」華生緊張的喊著。
「貨車副駕駛座上……。」變小的Fauna大聲的呼喊著,隨後跟著大家一起升空離開。
「可惡……裡面的人追出來了……」美聲說。
華生快步的從貨車中撈出她們兩的安全帽後,她們爬上了貨車的貨斗,各自跨上了機車,對視了一眼後,發動,揚長而去。
看著後視鏡中寥寥無幾的追兵,華生熟練的拉開時間爆破瓶的插銷,往後一丟,不久後便再也看見他們的身影。安靜的城市中,兩輛燃油摩托車的引擎轟鳴聲再度劃開了沉寂的夜晚,而她們頭頂上的空中,有兩隻飛鳥的身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