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教學雜感:細雨濛濛,我把傘伸給了需要的孩子

蘇家立 | 2023-04-21 15:25:11 | 巴幣 438 | 人氣 199

近來春雨料峭,細雨紛紛,也是個容易感冒的季節,學校剛舉辦完校外教學,孩子們興高采烈踏上歸途,站在後門當導護長的我,目送一幅幅美麗的笑容遠去。有一位身著灰色連衣帽外套的男孩,低頭不語,我便開口詢問:你沒有傘嗎?
 
孩子沒答話。很是沉默。我又接著問:老師跟你一起撐傘好嗎?
 
他依然無語。但是我不能讓他淋雨,縱然他沒有開口說好,也沒有拒絕,我依然將傘伸了出去,替他撐起了傘。這把小傘僅能撐一個人,我就在那陪著小男生等家長大概五分多鐘,孩子雖然寡言,卻也說了自己的班級、是爸爸要來接他等訊息。雨聲錚錚,敲擊在透明的傘面,也弄濕了我的左半側身子,這一點兒也不重要,只要我能為學生做什麼就好。
 
不久後孩子上了車,儘管他什麼也沒說,那也不重要。有時緣分就可能只是那短短幾分鐘,一場小雨,一個簡單的、為他人撐傘的動作,讓我的心裡盈滿了幸福。雖然他可能覺得我很多事,但我只想告訴他的是:這世界還是會有人無償為別人付出的。
 
即使外頭正在下雨,我的內心始終是晴朗無雲。將傘收回,抖落的一顆顆雨滴,每一顆摸起來都是如此溫暖。
 
我很感謝母親把我養育成這樣的人,希望未來依然能不負母親的教養,持續成為一個能付出愛的教師。
 
和母親一樣。
 
#替學生撐傘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