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怪盜聖少女»戀愛與純情經典之作!

sexyman123 | 2023-04-17 10:20:15 | 巴幣 5448 | 人氣 1139

這篇文章有發在場外 我後來決定照搬過來在加幾張圖
最近突然看到一個黏土人預售的圖片(已經過預售期了)
對這位角色好像有點眼熟
才想到怎麼好像有看過這個卡通的周邊
那個時候我好像才國小還是幼稚園
所以那時候小屁孩的我
對這類少女漫畫基本上不可能感興趣
甚至還是嗤之以鼻
認為其他所有的卡通都不過是用來等七龍珠之外殺時間用的
現在看到這個人物
突然想回味失去的童年(?
跑去看了這個作品

雖然動畫的整體劇情內容因為是三十年前的東西
所以略嫌古板跟慢節奏(一共43集)
但是本著肥宅有著一顆少女心的情懷
我還是把他看完了

  劇情基本上就是小鎮裡面出現了一位怪盜叫做ST.TAIL(女主),到處偷走別人的不義之財行俠仗義,而飛鳥二世(男主)吃飽太閒正義感十足,覺得就算是這樣,也不能放任一個小偷橫行。所以男主誓言要抓住這位神偷怪盜,守護市鎮的和平。 (其實都馬是女主在守護)
  整個故事都圍繞在女主跟男主的追(調)逐(戲)戰上,不過女主會魔法(設定上其實是魔術,但是那個表現力觀眾們基本上都默認是魔法了),所以麻瓜男主基本上十次有九次都被當猴耍,你說剩下一次是不是逮住了?對!男主總是有一些些微機會逮住女主,但是又會陰錯陽差的為了"保護"這位怪盜女孩或是其他理由放過,然後導致女主越來越喜歡男主的真性情還有善良(*^*&%&^%&) ,真的是滿滿的狗糧...

我的觀後感想是
女主角羽丘芽美...
真的是太萌了!!!
她具備了很多反差萌的要素
一般人身分的時候很鄰家女孩,運動派女孩,課業苦手,冒失,美少女(作品內設定女主的長相是公認的可愛)
以及只有在男主面前才展現出的倔強,跟傲嬌(別人的面前女主基本上不會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只會表達給男主。主角福利?
變裝怪盜的時候
在男主面前幾乎是完美,成熟,神秘又性感
(還超級會丟直球)



  

差不多故事內容就是這樣子了

這真的是一部相見恨晚的戀愛喜劇
最近看完實在找不到人聊這個
------------------------------------------------------------------------------------------------------------------------(分隔線)以下開始有部分劇透,會介意的朋友建議斟酌觀看

感情戲部分感想(其實是想寫女主)
  怪盜聖少女的主角感情戲,我覺得女主算是表現得主動又兼具"少女情懷"的人,這是一個非常吸引我的點。(女主的性格雖然上面我有給了傲嬌的標籤,但是實際上仔細觀察她本性是很軟萌的,“傲‘’的時候,多半只是為了埋怨男主的木頭笨蛋回應。
  相比於現在的戀愛番裡面女主的"主動"那種帶點小惡魔性質的那種猛烈進攻(高木同學這類的),怪盜聖少女的女主算是含蓄中帶點期待的心意去發展兩人之間的關係的。
  雖然說羽丘芽美的"主動性"礙於她的同學身分和少女矜持,所以不能夠像St.tail那樣太過張揚(上面已經展示過了,St.tail基本上只是把各種"我只想要你"的真情告白換個詞而已) 。
  但是白天的女主也算是很積極的一個女孩,也常常希望男主和真正的她有進一步的互動。就會利用兩人夜晚時的交戰內容作為話題,像是昨晚的追逐戰中男主又喜聞樂見的中了什麼陷阱,跟怪盜之間有什麼意外發生,女主都會拿來當成隔天早上的話題來調戲男主,但是顯然我們的男主木頭到了神木的境界,每次都對女主看似嘲諷於他的調侃惱羞成怒,有的時候還讓女主進攻不成被反咬一口,導致小倆口又鬥嘴。



  女主看似大膽的行為看起來完全不顧及怪盜身分是否會被男主連結起來這點,正是女主內心掙扎的糾結之一,她潛意識裏不想在男主的面前隱藏這一面,因為男主的性格非常一板一眼跟死腦筋,St.tail的完美形象甚至一度在女主試探男主中脫口而出是理想對象(女主最常為了這件事情生氣,自己的假身份居然就是自己的情敵希望男主眼裡有真正的自己而不是滿腦子都在想抓到St.tail上),萬一最後是真的已抓到她的形式收場,兩人的關係恐有生變,所以她故事前期有意無意的勾引也是希望男主趕快私下發現,拆了她的台,讓她不用以雙重身分的方式和男主的感情距離忽遠忽近,這一點甚至是直接作為了ED1的內容給唱了出來,是曲風一首非常悲傷的歌曲。(網路上直接找來貼的
ED1

(芽美常常為了飛鳥眼裡只有St.tail感到吃醋,自己卻又不能明說)



  無奈男主木頭到了最後,劇情進入終幕,兩人發展關係越來越深,只到了差一步,兩人就能說出那心裡真正感受的曖昧不明的關係時,怪盜聖少女的結局也在此種矛盾下展開,當然,已經定調了這是一部戀愛喜劇,到了最後,雙方都還是願意接受了那些過去看似欺騙的種種隱瞞,兩人的關係再度重新緊密並且得以昇華,讓這部作品中兩人之間的感情戲不是只有甜到底,而是帶點誤會的酸楚後再一起轉化為喜樂,我覺得也是非常的棒!
------------------------------------------------------------------------------------------------------------------------(分隔線)
感情戲心得 {男主部分}其實完全不是很想寫他诶,超想吐槽的
男主飛鳥二世
一個閒得發慌到誓言要抓到怪盜的一位中學生,因為第一次出場的表現優異,市長還特別欽定他為ST.TAIL特別搜查官
因此,此後整部戲的公家機關都可以幫他跟女主打情罵俏做球
整部戲拖台錢之元兇,
疑似眼瞎或是夜盲症,貼臉女主好幾次都可以看不出來怪盜是誰,
號稱資優生但是洞察力輸給各種早已看破的配角,
體能堪憂,腳踏車屢次輸給徒步競爭者
女方丟出戀愛直球甚至觸身球都可以反應不過來的男人
  這人有個絕無僅有的優點,那就是意志力無人能及,屢敗屢戰,數次面對生命危險都可以一往直前的角色。眼裡只有抓到St.tail這一點,讓我覺得也許他被欽定是一種必然,一般人如果被St.tail的魔術搞過幾次我看早就意志力全失了,畢竟,面對會魔法的對手,我相信再厲害的麻瓜也會選擇回家種田。
  但是我們的主角是可以在女主施展出可以各種分身術、增值術、浮空術、太陽拳、瞬間移動、隱身術、召換術...等法術,之後還不喪失鬥志,越戰越勇的男人。弄得女主每次都被他這份執著搞得臉紅心跳,接著施法異常,兩人近身貼臉,然後又曬狗糧
  女主在交手幾次之後,許諾男主,每次都會給他一封挑戰信(最後我們可以知道事實上就是情書),要男主每晚都要來捉捕她,儘管戰敗的時間在整個交手過程中占據了九成以上的時間,但是這個男人是一個可以為了自己的原則,也就是抓到St的同時不願意傷害她的信念。
  把那唯一一成的機會也放棄掉,只要St當下有危險,他可以直接不顧立場的挺身幫助女主甚至乾脆破除被盜方(壞人)設下的陷阱,只為了保證St不會身負重傷,這份紳士和騎士精神也是一直被女主看在眼裡不斷加分。
  到了劇情終幕,男主也歷經了自己無數的感情掙扎,明白了自己的執著,到底是為了誰!如果不是為了St讓他如此奮鬥,那是為了讓他想到的誰?
  這個男人終於在被丟了快1年的直球對決之後開竅了!於是他光速秒A了上去!打出那個早該打出的GG!
  ------------才怪
  男主的遲鈍帶來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太慢發現了怪盜真身,導致女主不好跟男主交代的情況下,雙方建立了信任上的隱瞞,愛與信任的維繫一度遭受了破碎的考驗,但是我們的男主到了最後,一如既往地展現了他在觀眾面前演了40集以上的鋼鐵意志。
  他的愛,不容質疑,不會改變!
(女主可是為了這個掙扎了43集,你這鈍感男人...)


用正面的眼光去看男主要發現他的優點其實還是挺明顯的,因為一直都被展現出來給大家看了甚至看到有點煩
  恩...只能說也許這就是少女漫畫戀愛劇男主必備的命格嗎?不要命的亞撒希和絕對的執著,讓他們成為了到最後都屹立不搖的人。
  其實劇中女主也透露喜歡爸爸型(才怪,這是敷衍別人的臺詞)溫柔的人...,看來男主這類的人真的可以給人很大的安全感呢...,因為天塌下來了,他都可以站在你的旁邊...

題外話
這部戲殺青讓我比較不滿的點有幾個,包括結尾揭密的速度太光速導致甜蜜戲份太少之外...
劇透注意還有女主大結局幹嘛剪頭髮阿!!!!!!!把美麗長髮給我還來!!!!!!作者!!就算你說以後會長回來也好可惜啊啊啊!!!!
心得結束 謝謝大家~

------------------------------------------------------------------------------------------------------------------------(分隔線)
(此部分為暈船部分,大家可以回家了)
私心覺得女主的造型真的很可愛(露肩、黑絲、白裙、馬尾 )
而且很性格活潑開朗 感情上既有積極主動的一面又會在某些時刻害羞不知所措
平時看似跟男主之間的鬥嘴倔強不服輸但是偶爾不經意的透露出愛戀的溫柔(後期還越來越明顯 OH MY GOD我太吃這套了)
附上幾張女主的嬌羞和美麗劇照







喔 題外話中的題外話
OP1 時を越えて
好像也是為了這作品專門創的歌
歌詞跟曲調十分契合作品主題跟內容喔~



以上
第一次在小屋發文,謝謝大家的觀看



























創作回應

瓦晨ฅ•ω•ฅ
可愛的女主性格
2023-06-20 22:06:36
sexyman123
唉呦,巴友識貨ㄛ,請務必入坑看看(?
2023-06-20 22:12:42
瓦晨ฅ•ω•ฅ
可是你有一點劇透ㄟ 那還能看嗎
2023-06-20 22:28:48
sexyman123
我想說已經在引導的最大限度下,盡量不透了說,嗚嗚。基本上我都是看兩人互動為主,主要是我也想把劇情有趣的地方盡量講出來,這樣確實有點透,但是應該還可以吧?還是說你覺得觀看體驗會有很大影響?
2023-06-20 22:35:07
瓦晨ฅ•ω•ฅ
還好 你說得很棒了 細細你 <3
2023-06-20 22:38:07
sexyman123
豪,謝謝~
2023-06-20 22:39:15
好日子
真詳細https://media.tenor.com/GCpzlgBrgVgAAAAC/kitty-love.gif
2023-06-23 08:23:22
sexyman123
多謝,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去看
2023-06-23 12:03:51
sexyman123
也希望更多人認識女主的可愛
2023-06-23 12:22:18
回憶 -第十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5f077e3c535859a356ce08a73c405ee4.JPG
2023-10-03 13:03:40
sexyman123
黑狗跳!
2023-10-06 02:5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