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角戰略同人》自由之鷹5

狐狸 | 2023-03-29 23:36:57 | 巴幣 12 | 人氣 99


  晚上,來到萊拉所準備的客房休息,瑟雷諾亞坐在窗邊看著夜空閃爍的繁星,即便海桑德入夜之後氣溫驟降到讓人覺得寒冷的程度,但還是不減瑟雷諾亞賞星的興緻。一想到芙德莉卡願意對海桑德不計前嫌,主動示出善意幫忙,就讓他的內心感到一陣溫暖。
  芙德莉卡的行為讓他感到驕傲。他再次的感受到,能夠與她相遇,並且結為夫妻,是自己此身最大的幸福。
  他從自己的懷中拿出了一只小盒子,那是幾天前剛從克拉魯斯那買下來的對戒,看著上頭的玫瑰總會不自覺得想到芙德莉卡——她那玫瑰般的髮色是如此的美麗。
  ——就算婚禮沒辦法辦,但至少婚戒還是該給出去吧,芙德莉卡大人都一路陪您走過來了!
  克拉魯斯所說的話回響在瑟雷諾亞腦海中。
  正因為克拉魯斯說的是事實,所以才決定買下這組對戒。即使無法舉辦婚禮,至少象徵夫妻的戒指也應該拿出來,但卻遲遲找不到適合的時機送出去,再加上現在又因公外出,根本沒有機會。
  看著這組對戒,瑟雷諾亞不由得嘆了口氣。他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連這種小事也做不好;同時,他也很想知道,如果芙德莉卡看到了這枚戒指,會露出怎樣的表情來。
  「不會吧!婚禮沒辦就算了,連戒指都沒給出去!?」
  默默的走進房裡的羅蘭看到瑟雷諾亞手中拿的對戒,不禁數落著,嚇著了原本想事想得出神的瑟雷諾亞,他不太好意思得將戒指收回懷中。
  「我會再找時間送出去的。」
  「可不要連這個你都想拖一輩子啊!」羅蘭調侃著。「倒是你脖子上的那條墜子,是芙德莉卡常掛在身上的那條吧!」
  「嗯!她希望墜子能保佑我這趟路程一路順利,要我戴在身上。」瑟雷諾亞握著墜子。「芙德莉卡來沃荷德之後,這似乎是我們第一次分開這麼久……」
  「……覺得寂寞了嗎?」羅蘭再次調侃。
  「該休息了,明天一早還要動身前往艾斯弗斯特!」
  瑟雷諾亞羞赧的無視羅蘭的問題,直接走到床上躺下。
  「你要睡了!?難得來一趟海桑德,我還想四處看看,陪我啦,瑟雷諾亞!」羅蘭硬是拉開瑟雷諾亞蓋好的棉被。
  「別鬧了!快點去睡!」

  接下來與艾斯弗斯特的協商就沒就有像海桑德那樣的順利,這場會議持續了幾個小時,但彼此之間的火藥味卻還是相當的濃厚。
  「說起來當初明明就是艾斯弗斯特先污衊我們格林堡,為何現在反要求我們給予高額的撫恤金!」羅蘭拍桌大叫著。
  「能夠順利的打垮海桑德,我國的大鐘砲功不可沒。」
  「我們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一直以來負擔的鹽稅高於其他國家,這種長期壓榨的迫害,我們只要這點撫恤金算客氣了!」
  「海桑德的鹽稅居高不下,當時我國格林堡也是受害國之一啊!」
  「現在貴國已經成功拿下海桑德,那它不就是貴國的領地之一,我們找貴國要求撫恤金有什麼不對,你們大可以叫海桑德吐出來啊!」
  「如果真要居功,大鐘砲當初是我斯瓦羅格打造出來的,你們這些傢伙在戰爭時除了躲在安全的地方,還有幹什麼大事嗎!」
  「大鐘砲是用艾斯弗斯特的資源打造的!」
  「斯瓦羅格大人打造大鐘砲所用的鐵,可是艾斯弗斯特挖掘出來的,那可是在場的人所提供鐵鑛,怎麼可以說沒有我們的功勞!」
  「連這種話都說的出口,你們未免也太厚臉皮了吧!」這次換斯瓦羅格憤憤不平的拍桌。
  「幾位古斯塔弗德派的狗,真是佩服你們的厚顏無恥呢!為了得利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真是難看到了極點!」這場會議中唯一的一位女性手放胸前,一臉不屑的說。「不會咬人的狗叫得總是特別的大聲。」
  「注意你的用詞,艾蕾妮西亞!」
  「你這沒教養的潑婦!」
  「再怎樣沒教養也好過你們這群既沒尊嚴又沒品德的狗,就連身為艾斯弗斯特公國人民該有的骨氣都被你們賤踏得一乾兩淨!」
  「你……」
  「戰敗的狗就給我閉嘴!」
  艾蕾妮西亞怒瞪了一眼,讓其他原本還想回嘴的人都立刻閉嘴,不敢再多說一句話。
  「好可怕的氣勢……」羅蘭小聲的對旁邊的瑟雷諾亞說。
  「艾蕾,你也少說兩句。」
  「抱歉,我失言了,斯瓦羅格大人。」艾蕾妮西亞對著斯瓦羅格低著頭。
  場面稍為冷卻下來之後,羅蘭再次開口。
  「總之,你們所要求的撫恤金,我是不可能會接受的,太荒唐了!」
  「我明白艾斯弗斯特一直為高額的鹽稅所苦,關於這一點,我在沃荷德領地內所開採的岩鹽,可以用較廉價的稅金開放給艾斯弗斯特。」瑟雷諾亞說。
  「此話當真!?」
  「嗯!鹽本來就是所有人的必需品,我願意和所有諾澤利亞的人民共享,只要各位願意休戰,一起和平的討論今後的規劃。」
  「我國因為和斯瓦羅格大人結盟,借助了大鐘砲的力量打破海桑德易守難攻的女神之盾,艾斯弗斯特確實有一份功績在,如果各位願意放下成見,過去的事我既往不咎,您也是吧,斯瓦羅格大人。」
  「當然,現階段最主要的還是以休戰為主,人民們已經為戰爭所苦許久,艾斯弗斯特現在根本也剩沒多少兵力,你們真的認為以現在手上的籌碼能贏嗎?」斯瓦羅格接著說。「我不要求你們現在決定,大家都先回去冷靜下來,好好思考什麼才是最好的選擇,如何?」
  「知道了!我們會考慮。」
  參加會議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走出會議廳,這場漫長且討論不出個所以然的會議才終於結束。
  「艾蕾,收歛一點,你會被古斯塔德弗派那群人盯上的。」斯瓦羅格擔心的叮嚀著。
  「那些只會躲在古斯塔德弗後面吠的狗,如今主人不在了,還能有什麼本事!」艾蕾尼西亞站起身來。「那些敗犬我會再給他們施點壓力,讓他們連嘴都不敢回。」
  「你啊……」斯瓦羅格苦惱的扶著額頭。
  「那麼斯瓦羅格大人,我就先回領地了。」
  身穿一身男裝的艾蕾尼西亞優雅的對斯瓦羅格行個禮後,也離開會議廳。
  「……終於結束了……實在有夠累人,好不容易讓他們打消開戰的念頭,沒想到改敲我們一大筆竹槓……」羅蘭整個人攤在桌上。
  「哈哈,這樣就累了,後面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的。」斯瓦羅格笑著說。
  「真的,光想頭就痛……」
  「不過那位艾蕾尼西亞閣下的氣勢真的很驚人,連那些身經百戰的官吏都被她給壓制住了!」
  「那野丫頭也就膽子最大,不過那孩子真的幫我不少忙。」斯瓦羅格嘆了口氣。「時間不早了,也折騰了一整天,我準備了房間,好好休息吧!」
  「謝謝,斯瓦羅格閣下。」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斯瓦羅格便帶著羅蘭和瑟雷諾亞離開會議廳。
  「芙德莉卡最近還好嗎?」
  「嗯,她現在為了羅潔爾族的事,每天都非常忙碌。」
  「你應該沒欺負她吧!」
  「怎、怎麼會呢!」突然被斯瓦羅格一瞪,讓瑟雷諾亞有些緊張。
  「斯瓦羅格閣下,請您盡管放一百二十個心吧,瑟雷諾亞的人品我敢保證,他絕對不會做出讓芙德莉卡傷心的事。」
  「我發誓,絕對不會辜負芙德莉卡。」
  見瑟雷諾亞嚴肅的立下誓言,斯瓦羅格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哈!抱歉,我玩笑似乎開得太過火了!其實芙德莉卡曾寫信給我,向我報平安的同時,也寫滿了對你的誇讚,說她現在在沃荷德過得很幸福,她真的對你是讚譽有加。」
  「芙德莉卡真的這麼說嗎?」瑟雷諾亞感到相當高興。
  「瑟雷諾亞閣下,真的非常感謝您對那孩子的疼愛。當初因為是側室的孩子,她一直飽受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妹欺負及言語羞辱;又因為國家的利益,被送出去做為政治聯姻的工具。那孩子在艾斯弗斯特的生活,真的是過得相當的寂寞且沒有尊嚴……這樣的她在信中居然說自己現在過得很幸福,沒想到當初讓她嫁過去,居然是正確的選擇。」斯瓦羅格感概的說。
  「能夠娶到芙德莉卡才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份。」
  「哈哈哈!能夠聽到你這麼說真是讓人高興,芙德莉卡交到你手中,我也放心了……對了!要不要順便參觀芙德莉卡的在艾斯弗斯特的房間?」
  「隨意進入女性的房間好像不太好……」
  「不會、不會!芙德莉卡不會在意的。來!往這走!」
  斯瓦羅格完全不理會瑟雷諾亞的考量,自顧自的直接帶他們前往芙德莉卡的房間。
  瑟雷諾亞雖然覺得不太好,但其實他自己內心也是有點好奇,芙德莉卡的房間會是長得如何?藉由參觀她的房間想多多少少了解芙德莉卡當初是在怎樣的環境下成長;嫁來沃荷德前,過著怎樣的生活。
  ——回去之後再向芙德莉卡道歉吧!
  瑟雷諾亞在心裡默默的嘆口氣,希望回去之後芙德莉卡知道這件事不會生氣。

  「芙德莉卡!芙德莉卡!」
  被吉拉一直不斷叫著,才終於讓思緒放空的芙德莉卡回過神來。
  「……怎麼了嗎?吉拉。」
  「還要再一杯茶嗎?」
  「啊……好的,麻煩你了!」
  吉拉接過芙德莉卡遞過來的空杯子後,將茶壺裡面的熱茶重新倒入,再次送到芙德莉卡桌上。
  「覺得累了嗎?」
  「沒事,只是稍為恍神一下…」
  「……因為在想瑟雷諾亞大人而恍神嗎?」
  吉拉這句話讓正在喝茶的芙德莉卡嗆到一直咳嗽。
  「被我說中了嗎?」吉拉壞笑著。
  「你別胡說!」芙德莉卡紅著臉抗議著。
  「芙德莉卡大人,您覺得精神不太能集中的話,不如先回房休息,今天的公務也都處理的差不多了。」一直在旁整理公文的貝尼迪克特開口說。
  「貝尼迪克特,今天處理的公務有什麼遺漏或是需要改進、注意的地方嗎?」
  「沒有,今天也完美的處理完所有的公務,這幾天辛苦您以代理領主一職處理這些事情。」
  「瑟雷諾亞不在,這是應該的。」
  「沒意外的話,再過兩三天就會回來了吧!」吉拉推敲著日子。
  「依談論的會議進度,也是有可能延長,但目前還沒收到這類的消息。」
  「既然沒消息,那就代表應該是沒有延誤。太好了,芙德莉卡,就快要可以見到瑟雷諾亞大人了!」
  「吉拉!」芙德莉卡再次紅著臉抗議。
  「不過這好像是你們倆第一次分開那麼久呢!」
  「經吉拉大人一說……似乎確實如此,以往就算離開沃荷德城,兩位也大都是一塊同行,就算分開行動,也沒那麼久,這還真是第一次分開這麼久。」
  吉拉和貝尼迪克特不約而同的看著芙德莉卡。
  「你們倆為什麼一直盯著我……」
  「畢竟瑟雷諾亞大人不在的這幾天,你發呆的次數和時間明顯變多、變長了啊!」吉拉無奈的聳聳肩。
  「哪、哪有……」
  被說中要害,芙德莉卡只敢羞赧的小聲說。
  「您不如考慮到瑟雷諾亞大人的房間稍作休息,如何?芙德莉卡大人。」
  「哦!這提議不錯呢,貝尼迪克特大人。」吉拉雙手贊成的說。「這樣你就可以盡情的發呆,好好的想念你心愛的瑟雷諾亞大人了!」
  「你們倆在胡說什麼啊!那再怎麼說也是瑟雷諾亞的房間,我怎麼可以隨便進去!」
  「我想瑟雷諾亞大人應該不會介意您使用他的房間。」貝尼迪克特推著眼鏡。「您是他的妻子,進他房間是理所當然的事。」
  「一個人進去會覺得不好意思,兩個人獨處就沒關係是嗎?」
  「我先去休息……」
  芙德莉卡經不起吉拉和貝尼迪克特的強烈攻勢,趕緊先逃離現場。離開時,芙德莉卡的臉已經比成熟的蘋果還要紅透。
  走在回房的路上,芙德莉卡才終於鬆了口氣,要是再繼續聽吉拉說下去,自己真的想乾脆找個洞鑽進去算了!
  來到房門前停下腳步抬頭一看,芙德莉卡這才發現自己居然真的來到瑟雷諾亞的房間前。
  「……應該……沒關係吧……貝尼迪克特也說過我可以進來的……」
  在內心猶豫了好一會,芙德莉卡看看四周,見四下無人,於是便決定開門走進瑟雷諾亞的房間。
  明明裡頭的擺設是如此的熟悉,但房間原本的主人卻不見人影,讓芙德莉卡的失落感再度湧現。她來到床邊坐了下來,撫摸著床頭的枕頭。
  沒想到只是短暫的分離,內心居然會變得如此的寂寞。明知道瑟雷諾亞這趟遠門是因為公務,為了領民、同時也是為了讓整個諾澤利亞大陸更加的和平。但只要一想到得分開這麼多天,芙德莉卡心中就有一股聲音一直在喊著不要去。
  芙德莉卡覺得有這種念頭的自己很可恥,但卻又無法壓抑住這樣的想法不斷湧現。在瑟雷諾亞離開的這幾天,腦海中支持他的公務與希望他別離開的矛盾念頭一直不斷的互相碰撞,導致芙德莉卡恍神的時間變長,發呆的次數拉高。
  她搖著頭,否定那些負面的想法。
  「我得加油才行,瑟雷諾亞離開的這段期間,接下代理領主一職要努力做好,一定要減輕他的負擔、分擔他的工作才行。」
  芙德莉卡鼓舞著自己,讓自己的想法變得積極正向,但這房間只剩自己一人所衍生出來的孤獨與寂寞卻也不斷的向她襲擊而來,一意識到這一點的芙德莉卡馬上又宛如洩了氣的汽球般,倒在瑟雷諾亞的床上。
  ——是瑟雷諾亞的味道呢!
  床上傳來淡淡且熟悉的味道,稍為安撫了芙德莉卡寂寞的內心,平撫著她失落的情緒,她不知不覺間緩緩闔上雙眼,沈沈的進入夢鄉之中……

  「這間就是芙德莉卡的房間。」
  斯瓦羅格笑著打開自己姪女的房門,讓羅蘭及瑟雷諾亞入內參觀。
  瑟雷諾亞稍為環視著這不怎麼大的房間,裡頭擺有基本房間該有床舖和衣櫃,另外再放著一組書桌椅、幾個放滿書的書櫃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別說是擺飾的畫、瓷器或是飾品,就在放在裡面的那幾樣傢俱也是相當的樸素,沒有任何精美的裝飾或是雕刻。
  「意外的簡樸呢!我還以為女性的房間會再可愛一點,像科迪莉亞就會擺一些可愛的玩偶。」羅蘭說出自己的感想。「這看起來比沃荷德的客房還簡約。」
  「這應該比沃荷德的傭人們所住的格局再稍為低一點。」瑟雷諾亞說。
  來艾斯弗斯特這幾天,也看過岩壁城裡內各處的華麗裝潢,相較之下這間房間可說是相當的簡陋。
  「芙德莉卡不是艾斯弗斯特的第一長公主嗎?她真的住在這種房間?她不是王族嗎?」羅蘭感到不可思議的問。
  「因為她是側室生的孩子……所以常被同父異母的艾莉卡跟塔拉斯欺負,這間房間也是那兩姊弟故意為她挑的。芙德莉卡以前對那兩姊弟的熱嘲冷諷都忍在心裡,默默的承受。」斯瓦羅格輕輕的嘆了口氣。「這間房間連個擺飾都沒有,是因為只要芙德莉卡拿到比較精緻或貴重的東西,就免不了被那兩姊弟嘲諷、甚至搶走,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她造就了她對華麗的衣物、飾品不感興趣,她認為那些身外之物只是陪襯,沒有也無所謂。」
  體會到芙德莉卡以前不平等的待遇雖然讓瑟雷諾亞感到氣憤難平,但卻也因無力改變什麼而感到沮喪。
  來到書櫃前,瑟雷諾亞看著放在上面的書籍,都是些和政治、經濟、管理和思想方面的內容。
  「看起來都是些艱深的書籍,芙德莉卡都看這些書啊!」羅蘭佩服的說著。
  「當然,即使過著被欺壓的生活,芙德莉卡還是很勤勉的學習。」斯瓦羅格得意的說。「或許應該說,正因為被人欺壓,所以更努力投入在學習當中。」
  「逆境反而造就出她堅韌不拔的個性呢!」羅蘭說。
  「我記得芙德莉卡還有一件高檔的禮裙,當初因為城裡要舉辦晚宴,我特地送給她的。」
  斯瓦羅斯打開衣櫃,但裡頭的衣服連一半都塞不滿,他翻了翻,拿出了一件深色的洋裝出來,白色的上衣是一字領的設計,整個脖子和肩膀都裸露出來,深色的高腰長裙的裙襬只有荷葉邊這簡單的裝飾,連個簡單的刺繡都沒有,且布料看起來是平民常在穿的棉麻織品。
  斯瓦羅格看著自己拿出來的洋裝愣了好一會。
  「這件洋裝不是艾斯弗斯特某間酒場的服務生制服嗎?」羅蘭說。
  「……我想起來了!當年我為了讓芙德莉卡出席晚宴所送的禮裙,最後被艾莉卡剪得破破爛爛,還留下這件洋裝給她穿去出洋相。」
  「……芙德莉卡真的穿了這件出席晚宴?」瑟雷諾亞看著那件洋裝問。
  「嗯……當天也確實有不少人在旁竊竊私語,說她身為艾斯弗斯特的第一長公主,怎麼會穿得這麼不得體之類的話……您怎麼了,瑟雷諾亞閣下?」
  看著瑟雷諾亞微微顫抖的身體,斯瓦羅格趕緊問道,他擔心會不會是因為房間太冷而發抖,畢竟這裡終年被雪覆蓋,不像沃荷德那麼溫暖。
  「……這衣服上半部的布料也太少了,難道她的身體就這樣任人觀看!?」
  沒料想到會是這樣的回答,讓斯瓦羅格當下愣住了,在旁的羅蘭一時也傻傻的看著自己的好友。
  「……抱、抱歉,我失態了……」
  發覺自己不得體的發言及情緒,瑟雷諾亞趕緊賠不是。
  「芙德莉卡當天還是有披著一條披肩擋著,請放心。」
  「太好了呢!瑟雷諾亞。」
  「真的很謝謝您這麼為芙德莉卡著想。」
  「她能嫁給你絕對是她此身的幸福。」
  「如果您不介意這麼簡陋的房間,不如今晚就睡在這裡,如何?」
  「斯瓦羅格閣下,您這主意真是不錯,就這麼決定吧,瑟雷諾亞。」
  「不、再怎麼說也不該隨便睡在別人的房間……」
  「您是她的丈夫,使用她的房間也沒什麼不妥吧!」
  「好好休息,我們就不吵你了!」
  羅蘭和斯瓦羅格邊說邊走出門,直接留下瑟雷諾亞一人。
  「瑟雷諾亞閣下是吃醋了吧!」
  一出房門,斯瓦羅格立刻發表感言。
  「身為一名男人,當然不會希望自己心愛的女人的身體給別人看,但瑟雷諾亞那副模樣,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芙德莉卡能嫁給一個這麼在乎她的人,真是太好了……」
  「是啊……不過,一想到瑟雷諾亞剛才彷彿像要不到糖的小孩那副彆扭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羅蘭再也忍不住而捧腹大笑了起來,在旁的斯瓦羅格也因為羅蘭的笑聲而破功,跟著哄堂大笑著。
  而這些笑聲全都穿過牆壁,傳進瑟雷諾亞耳中。
  「……居然笑成這樣……」
  瑟雷諾亞雖然有自覺剛才的反應不恰當,但被笑成那樣,還真讓他想找個洞鑽進去。
  視線不自覺得飄向放在床邊的那件洋裝,讓瑟雷諾亞不禁幻想著芙德莉卡穿起來的模樣……
  「……我在胡思亂想些什麼,這對芙德莉卡太失禮了!」瑟雷諾亞抱頭唉嚎著。
  內心的慾望與道德感在腦海中不斷的交錯盤旋,讓瑟雷諾亞的心中湧起了強烈的罪惡感。
  「……還是早早就寢,免得一直胡思亂想。」
  將洋裝放回衣櫃,躺到床上、蓋上棉被且閉上雙眼後,他在心中祈禱著希望芙德莉卡在知道他在她的房間過夜的事後不會生氣。

  「歡迎您回來,瑟雷諾亞大人。」
  貝尼迪克特在沃荷德城門口迎接主人的到來。
  「我離開的這段時間,城裡和鎮上都還好嗎?有發生什麼事嗎?」
  「您不在這段期間比較特別的事,就是海桑德希望我們能請羅潔爾族幫忙採鹽一事。」
  「這件事我在海桑德有聽說,芙德莉卡後來答應了!」瑟雷諾亞看了四周。「芙德莉卡人呢?」
  「因為萊拉大人同意我方的要求,今早芙德莉卡大人和吉拉大人先帶一些羅潔爾族人往海桑德出發。」
  「剛好錯過了……」瑟雷諾亞顯得有些失落。
  「您長途旅行應該也累了,先回房休息,如何?」貝尼迪克特建議著。
  「也好,有什麼事的話再通知我。」
  「是。」
  入城走回房間的路上,瑟雷諾亞回想起在艾斯弗斯特參觀芙德莉卡房間的事,突然一時興起,改先繞到芙德莉卡在沃荷德城的房間。
  雖然有來過門口,但卻從來沒進去過,艾斯弗斯特的事讓他有點擔心這裡的房間是否也像那邊那麼簡陋。
  ——就只是稍為看一下……
  踏進芙德莉卡房間內,裡面的陳設和沃荷德其他客房沒什麼兩樣,有基本的床舖、衣櫃、書櫃、茶几和客桌椅,牆上也掛了一幅風景畫裝飾。書櫃裡放了一些芙德莉卡帶過來的書,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增加的東西。
  來到衣櫃前打開,裡面衣服的量和艾斯弗斯特那差不多,只有睡衣和幾件常穿的衣服。
  「我的衣服居然還比她多……」
  瑟雷諾亞無奈的關上衣櫃,默默的離開房間。
  「她嫁來沃荷德都這麼久了,我居然都沒有注意到……得找時間幫芙德莉卡添些新衣服才行……」
  接著瑟雷諾亞在領地平穩的待上幾天後,又接獲羅蘭的要求,一同再次前往艾斯弗斯特協商,而芙德莉卡則剛好從海桑德回來。
  「歡迎回來,芙德莉卡大人、吉拉大人。」貝尼迪克特在城門口迎接。
  「貝尼迪克特,瑟雷諾亞回來了嗎?」
  「回來了,但接獲羅蘭大人的要求,一早又往艾斯弗斯特出發了。」
  「……這樣啊……」芙德莉卡難掩失望而垂喪著。
  「海桑德這趟旅程還順利嗎?羅潔爾族人在那都還適應嗎?」
  「別再說海桑德的話題了,我現在不想回想起來!」
  一聽這海桑德的話題,芙德莉卡立刻羞恥的摀住臉,飛快的跑進沃荷德城。
  「發生什麼事了嗎?」貝尼迪克特不解的看著芙德莉卡的背影。
  「她啊,被萊拉大人算計了呢!」吉拉笑了起來。
  「算計?」
  「嗯!芙德莉卡帶羅潔爾族和一些想找工作的難民前往海桑德時,萊拉大人以芙德莉卡是鹽之女神派遣下來的使者,為了解救混亂的海桑德而降臨諾澤利亞大陸。她用女神的使者這個名義帶著僕從羅潔爾族協助海桑德採鹽。」
  「因為羅潔爾族是最了解鹽的民族,所以用使者的僕從來塑造相當合情合理。」
  「雖然海桑德的人民一開始對萊拉大人所說的半信半疑,但芙德莉卡在那看到一名老婦人需要幫忙而伸出援手,沒想到她溫柔的舉動意外的感動了海桑德的人民,結果芙德莉卡被尊稱為聖女,在那讓所有爭相想目睹聖女尊容的人民朝拜,她那副硬擠出來的尷尬笑容真是笑死我了!」
  「這發展還真是出人意料!」
  「現在芙德莉卡一想到準備要帶下一批羅潔爾族人過去,頭就很大呢!」
  「可希望她別因為覺得羞恥而不過去,之前因為戰爭,沃荷德湧入相當多的難民,現在海桑德那有工作職缺可以讓難民填補,可讓沃荷德減輕了不少資源負擔。」
  「不然下次由貝尼迪克特大人跟芙德莉卡一塊去海桑德如何?感覺您似乎也想到什麼打算呢!」
  「可以嗎?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芙德莉卡回來沃荷德領地內的這幾天,統整了一些資料,並收集這次羅潔爾族和沃荷德難民到海桑德的意願後,改和貝尼迪克特再次往海桑德出發。
  隔天,結束這次艾斯弗斯特行程的瑟雷諾亞再次回到沃荷德城。
  「辛苦您了,瑟雷諾亞大人。」
  「吉拉,貝尼迪克特呢?」見這次出來迎接的是吉拉,瑟雷諾亞好奇的問。
  「貝尼迪克特大人和芙德莉卡昨天出發去海桑德了!」
  「……又錯過了……」
  「兩位最近一直無緣見面呢!」吉拉無奈的笑著。「這趟去艾斯弗斯特的成果如何?」
  「總算是和主戰派達成共識了……」
  「那真是太好了,終於可以不用再這樣四處跑了呢!」
  「希望如此……」
  這段日子為了這些事一直到處奔波,讓瑟雷諾亞覺得相當疲憊不堪,現在的他只想好好的休息,當然他更希望芙德莉卡能陪在他身邊,可惜一直擦身而過。
  在休息兩天之後,羅蘭又要求同行前往海桑德了解一下目前的狀況。
  來到海桑德,萊拉和一些官員已在此等候迎接。
  「羅蘭王,歡迎您的到來。」
  「萊拉閣下,聽說海桑德在各方面都上軌道了?」
  「是的,真的多虧芙德莉卡大人的幫忙。」
  「我想看看鹽湖的狀況,萊拉閣下,方便帶路嗎?」羅蘭問。
  「當然,請往這走。」
  萊拉帶領羅蘭和瑟雷諾亞來到鹽湖內。裡頭採鹽的除了羅潔爾族人外,還有其他國家來的人民,在裡面工作的人們看起來朝氣蓬勃、神采奕奕,眼睛不但炯炯有神,且各個看起來都相當有幹勁,和以前死氣沈沈的情況完全不同。
  「大家看起來都相當有活力呢!」羅蘭滿意的說。
  「真是太好了!」瑟雷諾亞也感到欣慰。
  其中一位採鹽工看到萊拉一行人走了過來,興奮的靠上前。
  「這位不是七聖人之一的瑟雷諾亞大人嗎?能見到您是我的榮幸!」
  「你過獎了……」
  瑟雷諾亞不能理解對方為何突然這麼對他說。
  「瑟雷諾亞!?這位就是瑟雷諾亞大人嗎!?」
  一些採鹽工聽到瑟雷諾亞的名字,跟著圍了過來。
  「不虧是七聖人,果然正氣凜然呢!」
  「怎麼回事,萊拉閣下,瑟雷諾亞怎麼變得這麼受歡迎?」羅蘭不解的問。「他雖然曾是七聖人之一,但在民眾之間的人氣應該沒那麼大才對啊!」
  「只能說貝尼迪克特真不虧是沃荷德的策士,我對芙德莉卡大人塑造的型像反讓沃荷德佔了便宜。」
看著邊說邊笑的萊拉,羅蘭和瑟雷諾亞聽得是一頭霧水。
  「各位,瑟雷諾亞閣下來海桑德還有要事要處理,就請各位先回各自的工作崗位。」萊拉說。
  「瑟雷諾亞大人,希望您下次能和聖女一塊造訪海桑德。」
  採鹽工們留下這句話後,便回到各自的崗位繼續工作。
  「聖女?」瑟雷諾亞不解的說。
  「萊拉閣下,聖女是怎麼一回事?海桑德有這號人物?」
  「就是芙德莉卡大人。」
  「什麼!?」
  「芙德莉卡!?」
  「芙德莉卡大人帶羅潔爾族過來海桑德的那天,我以鹽之女神的使者降臨,要來解救被虛假教義欺騙的海桑德人民,讓她以女神使者的名義安撫人民的不安,海桑德的人民因為她的溫柔舉動而稱她為聖女。而上次再來訪時,貝尼迪克特則以身為沃荷德當家及七聖人的瑟雷諾亞閣下,在遇上受難的聖女時不但細心照料,最後因彼此萌生愛意而結為夫妻,提昇了瑟雷諾亞大人的知名度及親和力。現在海桑德的人民對沃荷德有相當良好的印象。」
  「貝尼迪克特還真是高招啊!聖女的丈夫是沃荷德的當家兼七聖人,這下沃荷德跟海桑德越來越密不可分了!」羅蘭佩服的說。
  「我怎麼反而有種被人賣了還要幫忙數錢的感覺……」瑟雷諾亞無奈的嘆著氣。「那芙德莉卡人呢?我聽吉拉說她過來這了,怎麼沒看到她人呢?」
  「芙德莉卡大人已經離開了,她順道去艾斯弗斯特探望斯瓦羅格閣下了!」
  「……這樣啊……」
  沒想到還是錯開了,這讓瑟雷諾亞相當失落。
  「萊拉閣下,岩鹽的部份,我跟瑟雷諾亞有打算讓它流通三國,海桑德這會造成困擾嗎?」羅蘭問。
  「女神的庇佑遍佈全諾澤利亞,海桑德的人民對岩鹽的存在也越來越多人能接受了!」
  「那真是太好了!這邊也視察的工作也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任命儀式,萊拉閣下,到時要麻煩您跑一趟格林堡了!」
  「這是我的榮幸。」

  「你要繞去艾斯弗斯特嗎?」
  離開海桑德後,羅蘭才開口。
  「咦!?怎麼突然這麼問?」
  「你不想去找芙德莉卡嗎?剛才聽到芙德莉卡離開,心情全都寫在臉上了。」
  「謝謝您顧慮我的心情,不過不用了!我們才剛和艾斯弗斯特的主戰派達成共識,突然出現怕會被曲解出現的涵義,而且她是回去探望家人,我也不好過去打擾,直接回去就行了!」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可不要後悔哦!」
  「請別忘了您也有不少公務要處理,可沒有那麼多時間一直往外跑。」
  「嗚……別直接往我痛處搓啊!」
  回到沃荷德後,瑟雷諾亞重拾回當家的本份,留在領地內處理沃荷德的公務,不用再到處奔跑。
  幾天後,安娜走進當家書房。
  「瑟雷諾亞大人。」
  「什麼事?」
  瑟雷諾亞一如往常的與公務奮戰,他埋首在文件堆中,並未抬起頭來。
  「芙德莉卡大人和貝尼迪克特大人回來了!」
  「芙德莉卡回來了!?」這消息讓瑟雷諾亞立刻抬起頭來。
  「是!吉拉大人已經先去城門口迎……」
  不等安娜說完,瑟雷諾亞直接放下公務,直奔向城門口。
  「……這麼急……畢竟兩位大人也快一個月沒見到面了。」
  安娜隨即也隨後跟上瑟雷諾亞。
  來到城門口,許久未見的芙德莉卡臉上露出相當疲憊的神情。
  「芙德莉卡,你看起來似乎很累,還好嗎?」瑟雷諾亞擔心的問。
  「我沒事……」芙德莉卡勉強笑了一笑。
  「剛聽貝尼迪克特大人說芙德莉卡這次回艾斯弗斯特被唸了,所以現在很沮喪。」吉拉笑著說。
  「怎麼了嗎?」
  「就是被海桑德稱為聖女那件事,說我對這件事太沒有警覺性了,要不是貝尼迪克特以我們已經結婚這件事先表態我歸屬於沃荷德,如果遇上更狡詐的人,就直接把我留在海桑德當成傀儡聖女利用了……」芙德莉卡沮喪的嘆口氣。
  「是那件事啊……」
  「我大概可以想像你被艾蕾大人唸的畫面。」吉拉忍笑著說。
  「被批得體無完膚啊!」貝尼迪克特說出感想。
  「艾蕾?是那位艾蕾尼西亞閣下嗎?」瑟雷諾亞問。
  「嗯!瑟雷諾亞大人也認識?」吉拉說。
  「在艾斯弗斯特協商時有見過幾次面,是位說話用詞犀利、且很有膽識的一位女性。」
  「我暫時不想回想那些事,請別再提艾蕾了!」芙德莉卡無精打彩的說。「對不起,瑟雷諾亞,我想先回房休息。」
  「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
  芙德莉卡嘆著氣,情緒低落的走進沃荷德城。
  「貝尼迪克特大人,歡迎回來。」
  一直在後方的安娜這時才開口說話。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沒發生什麼事吧!」
  「是,一切安好。」
  「貝尼迪克特,你也辛苦了!關於海桑德聖女的事,兩位能到書房來詳細說明一下嗎?」瑟雷諾亞說。
  「是!」
  「當然。」
  來到當家書房後,吉拉大致講述第一次去海桑德的事。
  「雖然芙德莉卡並沒有接下聖女一職的願意,但萊拉大人直接就對著海桑德的人民宣稱她是鹽湖女神的使者,帶著僕從要來導正因虛假教義而混亂的海桑德,並藉著這個機會復原羅潔爾族被污衊的歷史,其實芙德莉卡也算是被趕鴨子上架。藉著女神的庇佑偏及整個諾澤利亞這點,詮釋了岩鹽的存在,海桑德的人民後來也因為芙德莉卡的溫柔舉動而對萊拉大人的話深信不移,都稱她為聖女,要回沃荷德時都還捨不得她離開。」
  「因為聽到吉拉大人說芙德莉卡大人被稱為聖女,成為宗教信仰的中心人物,我擔心海桑德可能有人會想盡辦法將芙德莉卡大人留在海桑德,只能先以她已經和瑟雷諾亞大人結婚表態,芙德莉卡大人是沃荷德的領主夫人,海桑德不能隨便將人扣下。」
  「我去海桑德時,人民對我相當親切,並沒有因為我是聖女的丈夫而透露出任何不悅的態度,這表示在聖女這部份其實並沒有給人民灌輸較為偏激的想法,因此我不認為萊拉大人會做這種事,不過也無法保證不會有這種人出現,先防範於未來也是好,謝謝你,貝尼迪克特。」
  「這是我應該做的。」貝尼迪克特行個禮
  「只是芙德莉卡是聖女這件事該怎麼處理呢?就讓她繼續當下去嗎?」吉拉問。
  「萊拉閣下主要應該是想先平撫海桑德內部因為信仰所造成的動亂與不安,目前並未對我們造成任何問題,暫時再觀察看看吧!」
  「我明白了!」
  「遵命!」
  「看來芙德莉卡還得繼續穿著聖女的裝扮供信徒朝拜呢!」吉拉笑了起來。
  「不過芙德莉卡大人換上聖女裝扮時感覺特別緊張。」
  「畢竟不是平常穿的衣服,所以害羞得不得了呢!」
  「其實芙德莉卡大人穿上聖女的服裝相當美麗動人,她大可拿出自信來。」
  「……芙德莉卡打扮成聖女的樣子嗎……」
  見貝尼迪克特和吉拉都有看過芙德莉卡的聖女裝扮,還沒看過的瑟雷諾亞感到既羨慕又失落。
  見瑟雷諾亞微微露出失落的表情,貝尼迪克特和吉拉立刻停止討論。
  「瑟雷諾亞大人,不如下次換您陪芙德莉卡去海桑德吧!」
  「聖女夫婦一同造訪,海桑德的人民應該會很高興的。」
  「……到時再看看吧,我也不能放著沃荷德的公務不管……」
  被家臣察覺自己在想什麼,讓瑟雷諾亞覺得有些難為情,就以公務為由簡單帶過。
(續待)
——————————————————————————————————————————————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