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角戰略同人》自由之鷹3

狐狸 | 2023-02-24 23:47:35 | 巴幣 12 | 人氣 130


    「嗯……這裡是……」瑟雷諾亞緩緩的張開眼睛,印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天花板。「……我的房間?……奇怪,我不是應該在外面……正打算和延斯一塊回城的嗎……怎麼已經在房間裡了……」
瑟雷諾亞撐起沈重的身體,這時注意到有人握著自己的手。
    「……芙德莉卡!?」
    芙德莉卡趴在床邊熟睡著,手緊緊的握著瑟雷諾亞的手不放。
    看見這一幕讓瑟雷諾亞相當高興,他伸出手來輕撫著她玫瑰色的長髮,而這個動作也讓芙德莉卡醒了過來。
    「嗯……我怎麼……睡著了……」芙德莉卡揉揉眼睛,視線注意到躺床上的病人已經坐起身來。「瑟雷諾亞!?你終於醒了!還好嗎?還有哪不舒服嗎?」
    「沒事了,謝謝你照顧我。」
    「我是你的妻子,照顧你是理所當然的……」
    與瑟雷諾亞四目相交,他的笑顏一印入芙德莉卡眼中,她馬上又覺得心跳加速,胸口揪成一團似的難以呼吸。
    「芙德莉卡?」
    「我、我去請醫法師過來幫你檢查一下!」
    「等等,不用那麼急……」
    不等瑟雷諾亞說完,芙德莉卡立刻奪門而出。
    「……到底為什麼……」
    瑟雷諾亞低著頭,他緊緊抓著胸口,心真的好痛……
    接下來這幾天,芙德莉卡雖然會親自為瑟雷諾亞準備餐點,但卻總是請傭人幫忙送過去。
    「瑟雷諾亞大人,這是芙德莉卡大人特地為您煮的粥呢!」
    「芙德莉卡呢?」
    「她說有事要忙。」
    「是嗎……」
    這樣避不見面的情況不但讓瑟雷諾亞的情緒一直沒有好轉,甚至影響到他的食慾,所有準備的餐點每餐都只吃了幾口就不再動了!即便旁人勸他多吃點,他也只以沒有食慾為由,請人拿走。

    「吉拉,我們要去哪?」
    「到了就知道了!」面對芙德莉卡的疑問,吉拉刻意賣關子不說。
    來到議場,貝尼迪克特、艾拉德爾、傑羅姆、崔維斯及翠絲已經在裡面等候著。擔心人多嘴雜、場面混亂難以控制,因此決定由這幾位代表。
    「大家都聚在這裡,怎麼了嗎?」
    「芙德莉卡大人,我就不拐變抺角,直接開門見山的問。」貝尼迪克特說。「瑟雷諾亞大人在您心中到底是佔了怎樣的地位?」
    「……怎麼突然這麼問?」
    「瑟雷諾亞大人生病的這幾天,您身為他的妻子,卻都沒有去探望他,我想知道到底有什麼理由讓您連去探望他都做不到。」
    「貝尼迪克特,你話說得也太重了吧!」艾拉德爾說。
    「但貝尼迪克特大人說的並沒錯。」吉拉說。「芙德莉卡,你迴避瑟雷諾亞大人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了,我說過你們之間的政治聯姻早就無效,如果你真的不喜歡瑟雷諾亞大人,你是可以拒絕的,不需要這麼勉強自己待在這裡。還是說,你想在這裡圖個棲身之所,所以不願離開?」
    「我沒有……我說過,除非瑟雷諾亞要我走,不然我不會離開他的。」
    「那芙德莉卡大人您又為什麼要迴避瑟雷諾亞大人呢?如果您沒有要離開他的打算,那您又為何要以這麼冷漠的態度對他呢?」傑羅姆說。
    「老大因為您的態度大受打擊,都病倒了……」崔維斯沈重的說。
    崔維斯的話讓芙德莉卡自責的低著頭。
    「我沒有那個意思……真的沒有……」
    「芙德莉卡大人,既然您沒有要離開少爺的打算,那是否能告訴我們,您迴避他的理由呢?」艾拉德爾問。
    「就是啊!至少讓我們知道原因,大夥才能一起幫忙解決您的困難點。」翠絲說。
    芙德莉卡緊握著雙手猶豫著。
    「瑟雷諾亞大人這幾天沒什麼食慾,送過去的餐點吃沒幾口就不願再吃了,再這樣下去,我擔心他的身體會撐不住。」
    貝尼迪克特搬出瑟雷諾亞的身體狀況追擊著,而這一擊終於讓芙德莉卡開口。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芙德莉卡眼眶泛著淚光。「明明一直都很期盼能夠見到瑟雷諾亞,但不知道為什麼,胸口總是會無預警的突然變得難受,心跳加快,甚至覺得很難呼吸,雖然每次過一陣子就沒事了,但症狀發作時常常都剛好和瑟雷諾亞見面,所以我才會……」
    在場的眾人聽到這,都無奈的笑了。
    「我絕對不是因為討厭他,才避不見面……」
    芙德莉卡說到這,淚水已經止不住的流下,不管手怎麼去擦拭,臉頰的淚水就是擦不掉。
    「我也有去找醫法師診斷,但他也找不出原因……」芙德莉卡啜泣著繼續說。
    「芙德莉卡大人,您得的是心病,醫法師當然找不出原因。」貝尼迪克特說。
    「心病?這治的好嗎?」
    「當然。」
    「要怎麼治呢?貝尼迪克特。」
    「藥方就是瑟雷諾亞大人。」
    「貝尼迪克特,你別開我玩笑了,我是真的很煩惱!」
    「他沒有在跟你開玩笑!」吉拉受不了的說。「話都已經講這麼開了,你怎麼還是沒有察覺,你也遲鈍的太誇張了吧!」
    「……什麼意思?」
    「芙德莉卡,你愛上了瑟雷諾亞大人,就是這麼回事!」
    「你在說什麼?他原本就是我的丈夫……」
    「你們的婚姻當初是為了國家之間的利益而演生出來的,對你們雙方而言,這是一種義務,即便再怎麼不情願,為了國家也必需扼殺自己的內心。但在相處的過程當中,彼此之間培養出了情感,即使面對您的冷漠,瑟雷諾亞大人依然不願對你放手;對現在的您而言,想必也是一樣的。留在瑟雷諾亞大人身邊已經不是出於義務,而是發自內心想陪伴在他的身邊吧!」貝尼迪克特解釋著。
    「您之所以看到瑟雷諾亞大人就會身體不適,是因為害羞而不知所措吧!」傑羅姆笑著說。
    「夫人您的症狀常常都是在看到或想到老大時發作,您從來就沒想過老大就是你的病因嗎?」翠絲調侃著。
    「能遲鈍到這種程度,也不簡單啊!」崔維斯說。
    「真是難為少爺了!」艾拉德爾說。
    「所以……我並不是生病……」
    「是的。」眾人回答著。
    「原來是這樣……」一直盤踞在芙德莉卡心中的煩惱終於煙消雲散了。「我還以為得什麼怪病,還在擔心自己是不是沒辦法陪在瑟雷諾亞身邊,原來我不是生病……」
    芙德莉卡擦拭著臉龐的淚水。
    「我所有身軆不適的問題,都是因為愛上瑟雷諾亞,害羞無法面對而導致的。」
    「是的。」眾人點著頭。
    「意思是只要好好面對瑟雷諾亞,身體不適的問題就能改善?」
    「當然。」眾人異口同聲說道。
    芙德莉卡頓時僵住,手托著臉頰,一副慌亂且不知所措的模樣,臉更是紅得像顆蘋果。
    「芙德莉卡,你怎麼了?」見芙德莉卡的樣子有點怪,吉拉擔心的問。
    「……辦不到啊……」芙德莉卡的聲音微微顫抖著。「一想到要見瑟雷諾亞……我就緊張得心臟都快要跳出來……」
    「夫人,老大沒有在這裡,你不要緊張起來放啊!」翠絲說。
    芙德莉卡抱緊雙臂,想止住身體的顫抖,卻怎麼也止不住,臉頰更是整個紅到發燙。
    「……抱歉,我先失陪……」
    芙德莉卡突然轉身,一溜煙的就離開現場。
    「居然就這麼跑了!」崔維斯說。
    「不過,芙德莉卡大人總算是明白自己的心意了。」傑羅姆苦笑著。
    「結果最後還是要靠直球來決勝負。」艾拉德爾說。
    「這樣接下來,她對瑟雷諾亞大人的態度應該會有所改善吧!」吉拉期望著。
    「看夫人剛才的樣子,好像有點難……」翠絲說。
    「想要靠芙德莉卡大人來改善兩人之間的相處,短期內是不可能的。」貝尼迪克特說。
    「咦!?那怎麼辦?」艾拉德爾唉嚎著。
    「瑟雷諾亞大人,芙德莉卡大人已經離開了,您可以出來了!」
    聽到貝尼迪克特的指示,瑟雷諾亞從議場一處的雜物堆中緩緩走了出來。

    稍早,貝尼迪克特來到書房。
    「看您人不在房間裡,果然是跑來這了!」
    「公務也堆了不少,必須趕快處理……」瑟雷諾亞有氣無力的說著。
    在房間靜不下心的他,還是選擇到書房處理公務。即使知道自己的心思無法集中,但身為當家的責任感還是趨使他前來這裡。
    「待會,我們打算約芙德莉卡大人出來,請她解釋一下最近的態度。」
    貝尼迪克特這句話讓瑟雷諾亞愣了一下。「……是嗎……」
    「我希望您也可以過來聽聽。」
    「芙德莉卡看到我的話,會直接離開吧……」
    瑟雷諾亞的手微微的顫抖著,他害怕聽到芙德莉卡親口說出討厭自己的話而不想面對。
    「我當然不會讓您直接和她面對面。」貝尼迪克特推著眼鏡。「雖然我知道您目前的身體虛弱,但為了你們倆的將來,還是希望您能委屈一下。」
    「……你要我怎麼做?」
    「請跟我來。」
    貝尼迪克特將瑟雷諾亞帶到議場一處的雜物堆旁。
    「等等我們將會在這對芙德莉卡大人進行質問,在我發出指示前,請您靜靜的在此等候,聽到什麼都不要發出聲音。」
    「我知道了……」
    在瑟雷諾亞躲進雜物堆後,貝尼迪克特將一面印有沃荷德家徽的旗幟蓋在上頭,以防被人發現。
    其他人陸陸續續進來,他們稍為討論著要怎麼開口,之後吉拉便帶著芙德莉卡過來。
    質問的過程中,瑟雷諾亞相當的緊張,心臟的跳動聲大到快可以蓋過他們的質問聲。他一直很想把耳朵摀住,因為他怕他會聽到他最不想聽到的那句話。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在芙德莉卡說出回避的理由時,瑟雷諾亞感到疑惑,他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答案。
    「我絕對不是因為討厭他,才避不見面……」
    聽見芙德莉卡啜泣的哭聲,瑟雷諾亞的心頭揪結成一團,他心痛、不捨的抓著自己的胸口,他很想就這麼衝出去,緊緊的擁抱她。
    「芙德莉卡大人,您得的是心病,醫法師當然找不出原因。」
    聽到貝尼迪克特說這句話的時候,搭配上芙德莉卡前面的說詞,他發覺自己之前所看到的冷漠似乎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難道……芙德莉卡……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讓瑟雷諾亞的心跳再次加速,他緊抓著胸口,努力的壓抑著急促的呼吸。
    「芙德莉卡,你愛上了瑟雷諾亞大人,就是這麼回事!」
    吉拉道出的答案,讓瑟雷諾亞的全身彿彷都被電流流串著。
    原來她不是因為討厭自己而冷漠,而是因為喜歡自己而不知所措。這段時間所產生的陰霾、焦躁、煩悶、不安及失落全在此刻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興奮及雀躍不斷的湧現,嘴角也止不住的一直上揚著。
    芙德莉卡在明白自己的心意後,最終還是敵不過害臊而逃離現場,但對瑟雷諾亞而言,她的這些舉動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既然明白她的心意,知道她不是因為討厭而離開,他有自信一定能將她永遠留在身邊。
    「瑟雷諾亞大人,芙德莉卡大人已經離開了,您可以出來了!」
    在聽到貝尼迪克特的指示後,瑟雷諾亞緩緩的從雜物堆裡走了出來。除了貝尼迪克特以外的人全都嚇了一大跳。
    「少爺!你怎麼會在這……」
    「抱歉,讓您屈身藏在那樣的地方。」貝尼迪克特再次為此事道著歉。
    「無妨,只要能知道芙德莉卡在想什麼就夠了!」
    「喂!貝尼迪克特,要少爺躲起來這件事怎麼不先說!」艾拉德爾不悅的抗議。
    「如果讓你知道瑟雷諾亞大人在場,你的表現還會那麼自然嗎?」
    「不過,這確實也省下了和瑟雷諾亞大人解釋的時間。」吉拉說。
    「接下來,就是瑟雷諾亞大人的工作了。」貝尼迪克特說。
    「怎麼說?」崔維斯問。
    「即使已經成功的讓芙德莉卡大人明白自己的心情,但看她的樣子,短期內應該還是會因為害羞和緊張而無法和瑟雷諾亞大人正常的相處。」
    「確實。」傑羅姆回想著芙德莉卡離開前的樣子。「她因為意識到後反而更加的緊張。」
    「意思是會逃得更兇……」翠絲感到無力。
    「所以只能請瑟雷諾亞大人您自己來抓住她了!」貝尼迪克特說。
    「我會的,我不會再讓她從我身邊逃走的。」
    「少爺,芙德莉卡大人就交給你了!」
    「不過在那之前,想再請各位幫個忙。」
    「瑟雷諾亞大人希望我們做什麼呢?」傑羅姆問。
    「休息前跟芙德莉卡說我病危了!」
    眾人一聽,全都賊笑了起來。
    「當擔心大於害羞時,她就不會逃了呢!」吉拉笑著說。

    結束議場的活動後,瑟雷諾亞回到房間,現在的他因為所有負面情緒一掃而空而開始感到飢餓,貝尼迪克特便送了一些麵包和濃湯過來。
    「這是芙德莉卡大人稍早為您作的。」
    已飢腸轆轆的瑟雷諾亞迫不及待的開始大塊朵頤。
    見君主終於願意進食,且邊吃邊笑的模樣,貝尼迪克特可鬆了口氣,要是再這樣鬱鬱寡歡下去,他擔心真的會出事。
    「芙德莉卡大人的廚藝真的進步很多呢!」
    「我記得那時芙德莉卡還滿常找你試吃她煮的菜。」
    「我想沃荷德的所有人應該都曾被抓去試吃吧,且據我所知,應該那時只有瑟雷諾亞大人會把芙德莉卡大人端出來的菜全部吃乾淨。」
    「再怎麼說都是她辛苦煮出來的,身為一國的公主,竟然願意委身到廚房做料理,剩下來就太失禮了。」瑟雷諾亞苦笑著,畢竟當時的確有不少菜都是硬吞下去的。「多虧大家都願意幫芙德莉卡試菜,鼓勵她多練習,現在不少人都喜歡吃她煮的菜。」
    看著貝尼迪克特若有所思的暗淡笑容,瑟雷諾亞大概猜到他心裡在想什麼。
    「你還在對之前該找該艾斯弗斯特合作,還是納入海桑德的庇護,亦或是離開尋找聖拉利亞一事感到疙瘩嗎?」
    貝尼迪克特訝異的看著瑟雷諾亞,沒想到他會看出自己內心對此事的愧疚。
    「我在那時對芙德莉卡大人和羅蘭大人說出了非常失禮的話,身為一名家臣,居然做出如此越矩的行為,我已經沒有資格留在沃荷德了……」
    「我相信他們倆都不會介意的。當時你們各自有各自的信念,討論的過程中意見不和而彼此產生出磨擦是很正常的,大家最終的目標都是希望沃荷德能變得更好,為此才需要彼此相互扶持、找出最適合的路,我們不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嗎?」
    「但……」
    「別逃避,貝尼迪克特!人都會犯錯,如果你真的如此在意,那麼就更該留下來,以行動來補償自己做犯的過錯。大家都需要你,希望你別離開,我相信芙德莉卡也是一樣的想法,如果她知道你是因為那件事想走,她一定會要你別再介懷那件事了!」
    沒想到自己想法都被瑟雷諾亞給看穿了,讓他無奈的笑了一笑;但君主的這一番話,卻讓他內心的愧疚感減輕了不少。
    「芙德莉卡在還能和我正常對話時,可是常跟我說很謝謝你在試菜時給她很多的建議和改善方向呢。」
    「畢竟她不快點學起來的話,所有人就得繼續試吃那些恐怖的料理,也會因而浪費不少食材。」
    聽到貝尼迪克特那直言不諱的發言,他知道他總算能放下那些愧疚,繼續留在這裡。
    「芙德莉卡大人對您真的很重視,廚藝其實就是為了您而學的。」
    「我知道……」
    一想到芙德莉卡對自己的付出,就讓瑟雷諾亞的內心感到一陣溫暖。他知道很多事她總是會第一個想到自己,也常把自己和領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在他眼中,她不但是一位稱值的領主夫人,更是無可取代、全心全力支持自己的伴侶。
    「那麼就先請您休息一下,我先去通知其他人為等會的計劃做準備。」貝尼迪克特將瑟雷諾亞用完餐的餐具收回。
    「芙德莉卡會不會因此而生氣呢?」
    「看您的表情,似乎沒有那麼的擔心。」
    瑟雷諾亞不太好意思的微微遮住嘴,但他實在無法止住自己的笑意,一想到芙德莉卡對自己的心意,就讓他開心的合不攏嘴。
    「希望今晚製造的機會,能讓兩位的相處獲得改善。」
    「會的,我不會再讓她離開我的。」

    已洗過澡,換上一身睡衣的芙德莉卡整個人趴在床上,且將臉埋進枕頭裡,一想到先前在議場的事,就覺得無地自容,實在太羞恥了!
    「……原來我不是生病,而是……」
    一想到瑟雷諾亞,她馬上心跳加速,臉頰止不住的發燙。
    流著羅潔爾族血脈的自己,打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受人欺負。在為了國家利益而被要求遠嫁它國武門時,已有覺悟自己的未來將沒有自由。但沒想到嫁來這的生活和她所猜想的完全不同,聯姻的對象不但沒有看輕她的血統,對自己更是禮遇有加,議場的討論與決擇,也總是能尊重自己的想法,甚至在艱困無援的條件下,還願意幫忙解救在海桑德受難的族人。
    能夠遇見瑟雷諾亞,自己是何等的幸運;在這個飽受歧視的人生中,瑟雷諾亞帶給她何等的救贖。
    「……瑟雷諾亞……」
    芙德莉卡緊抱著棉被,不斷湧出的愛意止也止不住。胸口雖然難受,但卻又是如此的幸福。
    但一想到剛才議場大夥所說的,瑟雷諾亞因為自己先前的態度而受傷,她就覺得愧疚、感到自責。明明為了他,自己什麼事都願意做,卻在無意間做出了傷害他的事。
    「我該怎麼向他道歉才好……」
    雖然這麼想,但芙德莉卡目前沒有自信能好好的面對瑟雷諾亞,一看到他,應該又會緊張到無法自拔而逃跑。
    正當芙德莉卡為此而苦惱時,房外突然開始傳來陣陣的吵雜聲,似乎還有奔跑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了嗎?」
    芙德莉卡走出房門後,隨意攔下其中一位傭人,他臉上帶著相當緊張的表情。
    「芙德莉卡大人!?」傭人趕緊簡單的行個禮。
    「不用那麼多禮,怎麼了嗎?」
    「是的,剛才接到通知瑟雷諾亞大人的病情似乎不太妙,要趕快去準備一些東西。」
    「咦!?」這消息讓芙德莉卡的胸口一陣刺痛。「……瑟雷諾亞……」
    這時崔維斯也匆匆忙的跑了過來。
    「夫人,你有看到柯蘭狄嗎?」
    「沒有,怎麼了嗎?」
    「聽說剛才老大又想勉強身體工作,結果走沒幾步路人又昏倒了!貝尼迪克特大人擔心可能會像上次那樣又發燒,要我先去弄一些冰塊過來,柯蘭狄這傢伙到底跑去哪裡了!」
    「喂!崔維斯,找到柯蘭狄了嗎?」艾拉德爾也跑了過來。「芙德莉卡大人,您也在這?」
    「還沒找到他呢!」
    「啥!那小子在這種緊要關頭到底去哪鬼混了!」艾拉德爾急得大吼著。
    「那瑟雷諾亞呢?他現在人在哪?」芙德莉卡十分擔心的問著。
    「已經先送回房間了!」
    「我先過去瑟雷諾亞那看看,冰塊的事再麻煩你們!」
    「知道了!」
    看著芙德莉卡心急如焚的趕過去,崔維斯和艾拉德爾都笑了起來。
    「我的演技不錯吧,夫人都沒有懷疑。」崔維斯得意的說。
    「真的很逼真呢,我還以還瑟雷諾亞大人真的又昏倒了!」傭人佩服的說。
    「假借病危之名,芙德莉卡大人果然就直接衝過去見少爺了,少爺的計劃很成功呢!」
    「偶爾這樣玩一次還挺不錯的。」
    那三人看著芙德莉卡匆忙離開的背影,又偷偷的笑了起來。
    對瑟雷諾亞病倒這件事沒有任何起疑的芙德莉卡,十萬火急的趕往他的房間,在路上又遇見了吉拉和翠絲。她們倆臉色凝重,不知在說什麼。
    「吉拉!翠絲!」
    「芙德莉卡!」
    「聽說瑟雷諾亞又昏倒了!?」
    「嗯,目前要去請醫法師過來診斷。」
    「但是常年幫沃荷德看診的那醫法師,因為有急診病患而出診了……現在只能先去城下找找其他的醫法師了,吉拉大人您再跟貝尼迪克特老爹說一聲吧!」
    「我知道了,麻煩你了!」
    「翠絲大人,馬匹已經備好了,隨時都可以出發。」一位士兵前來通知。
    「謝謝,我立刻過去!」
    「……沒有醫法師來看診……」
    沒能即時請醫法師來診斷,更加深了芙德莉卡的擔憂,她再次往瑟雷諾亞的房間奔跑而去。
    「芙德莉卡,你要去哪!?」吉拉問。
    「我去瑟雷諾亞那看看!」
    「跑掉了呢!」翠絲看著芙德莉卡的背影。
    「貝尼迪克特大人還真狠,居然請全城的人來演這齣戲。」吉拉竊笑著。
    「這可是老大下令的,當然要卯足全力。」
    「也辛苦你幫忙了!」
    「能幫上瑟雷諾亞大人的忙是我的榮幸,那我就先繼續巡邏了!」
    士兵行完禮後便離開繼續巡視城內。
    「等到那孩子發現這是一場騙局時,不知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真可惜沒機會看到。」
    「那個就留給老大自己去欣賞吧!」

    貝尼迪克特和安娜守在瑟雷諾亞房前。
    「安娜,計劃進行的如何?」
    「為了不要讓芙德莉卡撞見,柯蘭狄和醫法師都已經先安排他們到城下去了,城裡所有能通往瑟雷諾亞大人房間的路上,也都安排好幾名人員待命,不論芙德莉卡大人從哪裡來到瑟雷諾亞大人的房間,都能看見城裡的人因為瑟雷諾亞大人病倒而慌張忙碌的模樣。」
    「剩下的就等芙德莉卡大人上勾了。」
    「只是,把事情弄得這麼大沒關係嗎?其實大可以請人去通知就行了!」
    「這當然也是個辦法,只是衝擊感沒那麼大,芙德莉卡大人越是擔心瑟雷諾亞大人,就越不會有逃離的念頭出現。」
    「確實,芙德莉卡大人這陣子已經嚴重到連要去見瑟雷諾亞大人都辦不到。」
    「沃荷德城裡的所有人其實對最近的狀況也全都看在眼裡,大家對他們倆目前的相處情況也充滿了不安,擔心最後會有分道揚鑣的情況發生,而這是城內所有人都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畢竟芙德莉卡大人已經在這裡建立起她自己的聲望,不論是士兵還是傭人,他們都相當仰慕芙德莉卡大人。」
    「芙德莉卡大人對沃荷德來說,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人了,所有人都會卯足全力挽留她,這個共同目標也能加深城內所有人的羈絆。」
    「您說的是。」
    這時貝尼迪克特注意到不遠的前方,一位有著粉色長髮的女性穿著睡衣急急忙忙的趕了過來。
    「已經過來了!?比我預計的還要快。」
    「畢竟芙德莉卡大人總是將瑟雷諾亞大人放在第一位。」
    「安娜,準備和芙德莉卡大人應對了!」
    「是!」
    芙德莉卡在貝尼迪克特前才終於停下腳步,整個人因為一直不斷的奔跑而氣喘呼呼、上氣不接下氣,頭髮也整個亂成一團。
    「芙德莉卡大人,您還好嗎?看您氣喘成這樣。」
    「沒、沒事……呼、呼……瑟雷諾亞他……他目前狀況……如何……」
    「一直都還沒回復意識,且會時不時的呻吟。安娜,有聯絡到醫法師了嗎?」
    「目前翠絲那邊一直都沒有消息,我過去看一下。」
    「我剛才路上有遇到翠絲,她說常幫城內看診的那位醫法師因為有急診病患出診了,她打算直接到城下另外找位醫法師過來。」
    「居然會這麼剛好……」
    「那該怎麼辦?貝尼迪克特大人。」
    「在醫法師趕到之前也只能先靠自己照顧瑟雷諾亞大人了……但眼前有幾項急迫性的公務,瑟雷諾亞大人看起來短時間應該也無法醒來,這部份只能先由我代為處理了!安娜,一些機密文件得麻煩你送出,先做好出遠門的準備。」
    「但留瑟雷諾亞大人一個人在房間好嗎?萬一有什麼狀況,沒辦法第一時間處理……」
    「我來照顧他。」芙德莉卡說出了貝尼迪克特最想聽到的話。「我是他的妻子,讓我來吧!」
    「非常謝謝您,芙德莉卡大人。安娜,準備好後立刻到書房來。」
    「是!」
    「等我處理完那些公務就會趕過來,這期間瑟雷諾亞大人就麻煩您了,芙德莉卡大人。」
    「嗯!」
    貝尼迪克特和安娜快步的離開。
    「非常成功呢,貝尼迪克特大人。」
    「安娜,交待下去,今晚有任何急事一律都先向我通報。」
    「是!」
    看著貝尼迪克特和安娜匆忙離開後,芙德莉卡也開起房門,進到瑟雷諾亞的房間。
    只見瑟雷諾亞閉著雙眼、靜靜的躺在床上。
    「瑟雷諾亞……」
    來到床邊,芙德莉卡輕聲的叫著,但躺在床上的人沒有任何的反應。
    她輕輕撫著他的臉頰,眼眶已不自覺的泛了淚光。
    「……都怪我……都怪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對你那麼冷淡,傷了你的心…………明明你一直那麼包容我,我卻……還是一直用那麼傷人的態度對你……對不起,瑟雷諾亞……」
    淚水如潰堤般止也止不住的不斷流下,芙德莉卡相當懊悔自己先前的態度及反應,為什麼沒早點注意到自己最重要的人為此而感到受傷,為什麼沒早點注意到自己對他的這份感情。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要是你出了什麼事……叫我一個人怎麼活下去……拜託……不要離開我……………我、我還沒對你說…………」
    芙德莉上趴在床邊啜泣著,她多希望躺在床的上人如果是自己那該有多好,要是自己能代替他受這個罪就好了。她無助得除了哭泣,不知還能做什麼。她沒發現,躺在床上的人,已經緩緩的坐起身來。
    聽見芙德莉卡不斷啜泣的哭聲,瑟雷諾亞實在不忍心再繼續欺負她,便輕輕叫著她的名字。
    「芙德莉卡……」
    聽見耳熟能詳的聲音,芙德莉卡抬起頭來。
    「……瑟雷諾亞……你醒了……你終於醒了……」芙德莉卡喜極而得投入瑟雷諾亞的懷中。「……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瑟雷諾亞緊抱住芙德莉卡,她身上依舊還是散發出那股熟悉的淡淡清香,他終於能將她擁入懷中了!
    「……對了!要趕快通知貝尼迪克特才行,還有也要請醫法師趕快過來看一下……」
    「沒有必要。」
    「你的身體還很虛弱,要請醫法師好好診斷才行!」
    瑟雷諾亞輕笑了一下後,便鬆開緊抱她的雙手,讓芙德莉卡站起身來。
    「你先休息一下,翠絲不知道找到醫法師了沒,我先出去看看……」
    正當芙德莉卡準備轉身離開時,瑟雷諾亞抓住她的手將她拉回,讓她坐在床上。
    「你在做什麼啊,瑟雷諾亞!」
    「比起醫法師來看診,我更希望你能先適應怎麼面對我。」
    「咦……」
    看著瑟雷諾亞意喻深長的笑容幾秒後,芙德莉卡想起了自己害臊的情緒,整個臉瞬間紅得像蘋果似的,她開始無法直視眼前這個人,目光一直不停得四處飄移。
    「你討厭我嗎?芙德莉卡。」
    這個問題立刻讓她停止動作。
    「我沒有……」
    正當她抬起頭來否定瑟雷諾亞的問題時,下一秒,瑟雷諾亞直接將自己的唇貼了上去。
    舌頭在口中不停的交纏,讓芙德莉卡整個身體越來越發燙。
    交纏了好一會的雙唇在分開之際,讓芙德莉卡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該做出什麼反應,最後依然還是只能害羞的低著頭,雙手緊壓著心跳過快的胸口。
    瑟雷諾亞輕輕的托著她的臉頰,看著她。
    「芙德莉卡,請你永遠留在我身邊。」
    「……真的可以嗎……這樣的我……真的可以……待在你身邊……」
    「不要再離開我了,伸手卻碰不到你的那段日子真的讓我相當痛苦。」瑟雷諾亞再次緊緊擁抱著芙德莉卡。
    「對不……」
    話還沒說完,瑟雷諾亞再次堵住她的唇。又一次舌唇激烈的交纏讓芙德莉卡整個人攤軟無力,瑟雷諾亞撐住她的身體,讓她躺在床上。她那副羞赧、不知所措的模樣挑逗的瑟雷諾亞的內心。
    「好可愛,芙德莉卡,你真的好可愛。」
    覺得害臊的芙德莉卡想以手擋住自己丟臉的樣子,卻被瑟雷諾亞給拉開。
    「我愛你,我的芙德莉卡。」
    「……我也愛你……」
    看到芙德莉卡害羞的回應自己,瑟雷諾亞再一次的親吻。而這次,芙德莉卡將手緩緩的圍繞在他的脖子上。
    在這漫長的夜晚,讓兩人緩緩的述說著彼此之間的愛意。

    「你們幾個都在這啊!」
    吉拉經過廚房,見艾拉德爾、崔維斯、翠絲和傑羅姆正坐在裡面一塊喝著茶。
    「難得看到你們幾個這麼悠閒呢!」
    「羅潔爾族融入各處的狀況越來越好,工作量越來越少,才能有這短暫的休息時間呢!」崔維斯懶洋洋的說。
    「這都是多虧了各位的鼎力相助,請讓我代表族人謝謝各位。」傑羅姆說。
    「不用那麼客氣,大家都是一家人。」艾拉德爾笑著說。
    「就是啊!」翠絲喝著紅茶。「吉拉大人,你要不要也來一杯?」
    「好啊!」
    吉拉在翠絲旁的空位上坐了下來,翠絲倒了杯紅茶遞了過去。
    「謝謝你。」
    接過紅茶後,吉拉喝了一口。
    「對了!那次聯合全沃荷德城的騙局,之後的後續呢?」
    傑羅姆因為先回羅潔爾村處理要事,所以並未參與那場動員全沃荷德城所有人的騙局,很好奇後面的發展。
    「隔天芙德莉卡一看到我和翠絲,馬上就在抱怨為什麼要騙她。」吉拉不以為意的說。
    「結果老大一出現馬上就說不出話來!」翠絲笑著說。
    「再怎麼說那都是瑟雷諾亞大人的指示,本來就不是我們的問題。」
    「就是說啊!」
    吉拉和翠絲將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那他們倆的相處有改善了嗎?」傑羅姆再問。
    「最近這幾天我有看到他們倆一起在庭園散步呢!不過夫人有時還是會害羞到想逃走,但總是難逃老大的手掌心啊!馬上就把她抱得緊緊的,不讓她有任何逃走的機會。」崔維斯說。
    「我也有看到芙德莉卡大人比較會進出少爺的書房了!」艾拉德爾接著說。「直接就開門進去,已經不需要再做十足的心裡準備了!」
    崔維斯聽到這,就想起之前芙德莉卡在書房前猶豫不決的模樣而忍不住大笑了起來,而艾拉德爾彷彿受到了傳染似的也跟著笑了出來,一想到那畫面,這兩人說什麼也忍不住。
    「吵死了!艾拉德爾,嗓門就不能小聲一點嗎!」貝尼迪克特不悅的進來抱怨。
    「貝尼迪克特大人,您也要進來喝杯茶嗎?」吉拉說。
    「我只是經過,就聽到那傢伙的大嗓門!」
    「我嗓門大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你就不能試著習慣嗎!」
    「你才該改改那大嗓門的習慣,吵死了!」
    兩人一見面就開始鬥嘴,但其他人也早就習以為常,見怪不見了!
    「貝尼迪克特大人,我們正好聊到瑟雷諾亞大人和芙德莉卡大人的相處似乎改善了不少,您那邊也有觀察到什麼嗎?」傑羅姆想緩頰氣氛,就拉回剛才的話題。
    「芙德莉卡大人偶爾似乎會和瑟雷諾亞大人同房休息了!」
    「這樣啊……同、同房了!?」
    艾拉德爾、崔維斯、翠絲和傑羅姆異口同聲的說著。
    「安娜和我都曾看到芙德莉卡大人早上和瑟雷諾亞大人一同從他房裡出來;晚上也曾撞見芙德莉卡大人進到瑟雷諾亞大人房間後,很久都沒出來。」
    「這進展的速度也太快了吧!」艾拉德爾訝異的說。
    「他們倆從訂婚到現在都多久了,現在才偶爾同房不覺得是進度太慢了嗎?」吉拉不以為意的說。「芙德莉卡說瑟雷諾亞大人是清廉正直的人,還真是所言不假。」
    「瑟雷諾亞大人的確太過正直了,從那次膝枕後,就隱約感覺出他其實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進展,只是一直說不出口。」貝迪尼克特也找個空位坐了下來。
    「老爹,茶。」
    翠絲遞了一杯紅茶過去,貝尼迪克特喝了一口後,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我知道我泡的就是沒那麼好喝啦!」翠絲嘟著嘴。「為什麼夫人泡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因為水溫不夠,導致紅茶的香氣帶不出來。」
    「不虧是芙德莉卡的泡茶老師,嗅覺跟味覺這麼敏銳,我倒是覺得沒差多少。」吉拉再喝口紅茶。「只是那兩位同房,真的會發生什麼事嗎?」
    「……的確,吉拉大人所猜想的也不無可能。」
    「兩位所指的是什麼意思呢?」傑羅姆不解的問。
    「他們倆位可是曾有過一整晚待在房間裡,結果什麼事也沒發生的前例呢!」
    「啊!就是之前膝枕那次。」艾拉德爾回想起來。
    「雖然雙方都已認定彼此是一生的伴侶,但婚禮遲遲沒有下文,對外還是以未婚夫妻的身份為主,感覺瑟雷諾亞大人也因而沒跨出那條線。」貝尼迪克特說。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各地所有的資源都還很缺,問題也不少,好像也不是時候。」崔維斯說。
    「我相信那兩位大人一定也認為,與其舉辦婚禮,不如將那些資源及經費用在更需要的地方。」傑羅姆說。
    「的確。」其他人無奈的認同著。
    「這樣拖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吧!」
    「可以的話,我是希望能快點有繼承人的消息。戰爭雖然結束,但許多人還是遺留不少當時所造成的陰霾。若是領主那帶來好消息,不但活絡城內及城下的氣氛,同時也能加強領地內所有人的向心力。」
    「以目前的醫療技術而言,死亡率還是偏高,我們無法保證他們倆位大人不會有生病突然離開的一天,留有子嗣對這些當權者而言,一直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而且早點培養未來繼承人經營領地的能力和知識,絕對是百利而無害的。」
    「還能減輕現任領主的工作量呢!但最重要的問題是,那兩人的進展速度實在是太慢了!我一直都在考慮是否該從旁推一把。」
    「這點我也不是沒考慮過,但我擔心瑟雷諾亞大人會感到不悅,而只能先選擇靜觀其變。」
    貝尼迪克特和吉拉的對話讓其他人完全跟不上。
    「兩位想得還真是遠啊……」傑羅姆苦笑著。
    「一個貝尼迪克特已經夠可怕了……」艾拉德爾說。
    「現在又再加上吉拉大人……加倍的恐怖啊……」崔維斯說。
    「貝尼迪克特老爹,我又泡好一壺了,這次的如何?」翠絲將重新泡好的紅茶遞了一杯過去。
    貝尼迪克特輕握著杯柄嚐了一口。「水加太多,茶味被沖淡了。」
    看來翠絲離貝尼迪克特的認可,還有一段路要走。
(續待)
-------------------------------------------------------------------------------------------
寫這篇另一個讓筆者每次看到想笑的部份就是全沃荷德城騙芙德莉卡的部份
可惜寫得有點短啊XD
至於瑟雷諾亞和芙德莉卡獨處的部分,寫得太平淡覺得不夠深刻,但也不想寫得太露骨
但好像還是寫得有些露骨......~"~

在修改內容時,意外的把上一篇的同人文《願伴君旁》給引用進來
膝枕的部份只是因為那篇很短才加進去的.......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