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角戰略同人》自由之鷹2

狐狸 | 2023-02-09 22:52:06 | 巴幣 10 | 人氣 85


  早上,芙德莉卡和平常一樣的時間起床,簡單的盥洗、脫下睡衣、換上平常的服裝後,她往城裡的庭園走去。不知不覺間,到庭園散步已經成了她每天早上必做的行程。
  來到玫瑰花叢前,她在其中一朵玫塊前停下腳步。
  ——你的頭髮非常美麗,和我喜歡的玫瑰同色。
  一想到當初和瑟雷諾亞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就突然心跳加速。明明當初只認為是見面時的客套話罷了,但如今想起,卻是那麼的令人不知所措……
  身邊的人都覺得這是受詛咒的髮色,即使對外說自己對此引以為傲,但內心的深處卻還是曾悄悄的痛恨過自己的出身,埋怨著自己的遭遇。
  因此,這還是芙德莉卡第一次遇到有人稱讚她的頭髮漂亮。
  「……瑟雷諾亞……」
  「怎麼了嗎?芙德莉卡。」
  原本只是芙德莉卡無意間脫口而出,沒想到卻有回應,嚇得她趕緊回頭一看,瑟雷諾亞就這麼剛好的站在她的身後。面對著他溫柔的笑容,她的心跳瞬間加速,腦筋彷彿打結似的,完全無法思考。
  一想到該不會自己在無意間說出了什麼丟臉的話,她就感到無地自容,最後她反射性的轉身、拔腿就跑,留下錯愕的瑟雷諾亞站在原地。她總是看不到,在她倉皇逃離時,他那副受傷難過的表情。
  從庭園逃離,跑到沃荷城的其中一處走廊,芙德莉卡才終於停下腳步,氣喘呼呼的喘著。
  ——最近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每次只要見到瑟雷諾亞,就會不自覺的拔腿就跑。
  芙德莉卡不解的思考著。
  在彼此都忙碌的現在,見面的機會是如此的短少,但為什麼就是沒辦法直視自己最想見到的人……
  「……我到底是怎麼了……」
  最近常莫名的胸悶,請醫法師看診卻又說沒事,難道是生了什麼怪病嗎?芙德莉卡擔心著自己的身體,但又怕是自己想太多。
  「夫人,你沒事吧?」翠絲手中抱著一箱雜物小跑步過來。「老大是對你做了什麼嗎?讓你嚇得拔腿就跑。」
  「呃!你看到啦……」
  「是啊!我看到老大站到你旁邊,然後你就突然跑掉。看你跑得這麼急,才想說追過來看看。」
  「……我沒事。」
  「所以老大對你做了什麼嗎?」
  「沒有,瑟雷諾亞沒有對我做什麼。」
  「那你為什麼突然跑開?難道夫人討厭老大嗎?看你最近對老大的態度也特別冷淡……」
  「才沒那回事!我怎麼可能會討厭瑟雷諾亞,他可是我的恩人,我該感謝都來不急了,怎麼會討厭他。」
  「沒有嗎?但大家都在傳夫人可能厭倦老大了……」
  「咦!?為什麼會冒出這種傳言,沒有這回事!」芙德莉卡極力的否認。
  「翠絲!」傑羅姆小跑步過來。「原來你在這,看你去那麼久都沒回來,怎麼了?芙德莉卡大人也在。」
  「傑羅姆,你聽我說,夫人剛在庭園裡一看到老大掉頭就跑。」
  「咦?瑟雷諾亞大人做了什麼嚇著您了嗎?」
  「不、不是的……」
  「還是說是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所以才先離開吧!」傑羅姆緩和一下氣氛。
  「啊!是的……我想起還有些事情還沒做,所以才離開……」
  「不管怎麼說,突然拔腿就跑也太傷人了吧!你都沒看到老大那幅受傷的模樣……」
  最後那句話,那芙德莉卡有些意外。
  「翠絲,芙德莉卡大人他們夫妻的事不是我們該插嘴的,快點把東西拿過來。」傑羅姆邊說邊從她手中拿走一些,幫忙搬。
  「好啦!」翠絲嘟著嘴。
  「芙德莉卡大人,那我們先去忙了!」
  傑羅姆說完便和翠絲一塊離開,在走了一小段路後,便小聲的說「這樣沒問題嗎?」
  「行啦!有成功的讓夫人知道老大因為她的關係很受傷,還麻煩你陪我演出齣,謝啦!」
  「這沒什麼,只希望芙德莉卡大人這狀況能趕快改善。」

  「爸爸,貝尼迪克特大人他們說有和芙德莉卡大人頭髮一樣顏色的花,那就是也跟我們的頭髮一樣顏色嗎?」亞尼塔問。
  「是啊!芙德莉卡大人跟我們一樣都是羅潔爾族,我們都是一樣的髮色。」
  「我也想看,跟我們頭髮一樣顏色的花。」
  「咦!?你想看!?」烏瑪魯有些苦惱。「我們再怎麼說都是暫時借住在這裡,隨便到處跑不太好吧!」
  「可是我想看啊!芙德莉卡大人那麼喜歡,一定很漂亮吧!」
  「這……」
  「我記得花在庭園,庭園離我們的房間不會很遠,出去走走不會經過不該進去的地方,應該還好。」伊娃尼亞說。
  「……好吧!」烏瑪魯妥協了。「可是我們要約定好,不可以自己到處亂跑,還有看完花之後就要回來哦!」
  「嗯!打勾勾。」
  亞尼塔和烏瑪魯打勾勾約定好後,一家三口便踏出房門。
  庭院就在前面不遠處,正當三人高興的打算上前尋找玫瑰花時,見裡頭已經有人在,他們正好撞見了瑟雷諾亞和芙德莉卡的庭園的當下。只見瑟雷諾亞一靠近芙德莉卡,芙德莉卡就馬上逃之夭夭。
  「……我們似乎來得不是時候……」烏瑪魯小聲的唉嚎著。
  「是啊……」伊娃尼亞也認同的點著頭。
  只見被留下的瑟雷諾亞垂喪著頭、落寞的嘆了口氣後,沒多久就注意到他們三人的存在。
  「三位是出來散步嗎?」
  瑟雷諾亞立即收起失落的表情,笑容可掬的向他們搭話。
  「是的,女兒說想看玫瑰花,所以才帶她過來。」
  「不好意思,我們擅自進來。」
  「沒關係,歡迎隨時過來走走、散散心。」
  「爸爸,玫瑰花在哪裡?」亞尼塔拉著烏瑪魯的衣服問。
  「你想看玫瑰花啊,我帶你去看吧!」
  「嗯!」
  亞尼塔高興的牽起瑟雷諾亞的手,讓瑟雷諾亞帶她去。
  「這個就是玫瑰花。」
  「哇啊!真的跟我們的頭髮一樣耶,好漂亮!」亞尼塔興奮的把手伸過去。
  「手別亂碰!」伊娃尼亞拉住女兒的手。「你看,它的旁邊有刺,不注意的話會被刺傷的。」
  「真的耶!好神奇哦!」
  「三位的身體狀況還好嗎?」瑟雷諾亞來到烏魯瑪旁問。
  「嗯!托各位的福,已經好很多了,真的很謝謝您的收留。」
  「這沒什麼,我想請問,三位當初也是從海桑德那逃出來的嗎?」
  「是的,雖然有順利逃出來,但我們那時動作較慢,沒能跟上當初那波救援的人潮一塊走,所以一直不斷的尋找可以藏身的地方而到處流浪。」
  「那麼還有像你們一樣,較晚逃出來的人嗎?」
  「是有一些,不過我們後來也走散了,不知道他們的狀況如何?」
  「……我派人四處搜尋好了……」
  「關於這點,芙德莉卡大人已經請崔維斯大人他們先幫忙搜尋了!」
  「是嗎……那就好……」
  瑟雷諾亞的笑容中帶著幾分失落,一想到剛才芙德莉卡離開的畫面,他的心情就無法平撫。
  「那個……瑟雷諾亞大人……」烏瑪魯的話將瑟雷諾亞的注意力拉回。「芙德莉卡大人應該不是像您所看到的那樣排斥您……」
  「謝謝你……」
  烏瑪魯的安慰未能消除瑟雷諾亞的不安與煩躁,但他還是露出笑容向他道聲謝。
  「瑟雷諾亞大人,有一份較急迫性的公文到了,要麻煩您先處理。」安娜走了過來。
  「我知道了,我馬上去。」瑟雷諾亞轉向烏瑪魯。「你們慢慢看,我先去忙了!」
  「好的,謝謝。」
  「真的是一位很好的領主呢!」伊娃尼亞來到烏瑪魯身旁,一塊目送著瑟雷諾亞。
  「能嫁給瑟雷諾亞大人是芙德莉卡此身最大的幸福,確實真的是這樣呢!」
  夫妻倆在心中一同祈禱,希望瑟雷諾亞與芙德莉卡之間的誤會,能盡快消除。

  「芙德莉卡!芙德莉卡!」
  「啊!是!」
  「是太累了嗎?居然發起呆來了!」
  「對不起,吉拉。剛才說到哪了?」
  「羅潔爾村拓大規模的區域預計要往村子的南部發展,傑羅姆有帶人去探查過地形,森林整體而言起伏不太、平穩好走動,也沒什麼大型猛獸,不過那裡有一棵相當大的樹木。如果整片都要開拓成村落的話,那就必需砍掉才行。」
  「花了那麼久的時間,好不容易成長的大樹,就這麼砍掉的話有些可惜……」
  「這也不過只是其中一個方案,如果不希望砍掉,也是可以另外規劃,你再想想看。」
  「我知道了!我會再考慮的。」
  「那就麻煩你再跟瑟雷諾亞大人匯報這件事了!」吉拉站起身來。
  「咦!?」芙德莉卡愣了一下。「等、等等,吉拉,為什麼是我……」芙德莉卡最後那兩個字,講得特別小聲。
  「再怎麼說這也是沃荷德的領地,要動人家的領地先跟領主匯報徵求同意,這不是基本該有的常識跟禮節嗎?」
  「我知道,只是……那個……吉拉,你也可以先替我去匯報……」
  「啥?我也是有很多事要忙的,而且瑟雷諾亞大人是你丈夫耶!這陣子那麼忙,都沒什麼相處的時間了,有可以見面的機會你還不好好把握?還是你們吵架了,見面會尷尬?」
  「……沒有……」
  「真的嗎?之前有聽到翠絲在說,你在庭園看到瑟雷諾亞大人馬上掉頭走人,我想我應該沒教過你做出這麼失禮的舉動吧!」
  吉拉嚴厲的語氣讓芙德莉卡縮起了身體。
  「他雖然是你的丈夫,但同時也是你的君主,你身為艾斯弗斯特公國的第一長公主,居然會做出如此失禮的舉止,這不單單是丟盡公國的顏面,要不是因為瑟雷諾亞大人不拘禮節,對你如此的包容,你因為不敬之罪被下令處刑都不意外!」
  「對不起,吉拉,我會注意的。」
  「你跟瑟雷諾亞大人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不少人都在說你對他的態度很冷漠,就連瑟雷諾亞大人主動找你聊天,你也一副愛理不理的,講沒幾句話就直接走人。現在戰爭也已經結束,說起來你們之間的聯姻早在艾斯弗斯特違反盟約時,就已經不具任何效力才對,如果你這麼討厭瑟雷諾亞大人,想離開的話……」
  「我沒有離開的打算!」不等吉拉說完,芙德莉卡直接打斷她的話。「只要瑟雷諾亞不趕我走,我會一直留在他身邊。」
  芙德莉卡堅定的看著吉拉,眼中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猶豫及遲疑,吉拉被這樣的芙德莉卡給嚇著了!
  「戰後各處復原的工作一直壓著瑟雷諾亞,他每天都因為公務而從早忙到晚,為了讓領民們過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我想為這樣的他分憂解勞,成為他的助力,陪著他一同繼續走下去……」
  說到這,芙德莉卡握著胸口,像是愣在原地。
  「芙德莉卡,你還好嗎?」
  「沒、沒事!」芙德莉卡勉強擠出微笑。「大概是有點累了……我想先回房休息一下,羅潔爾村拓寬一事,我會再找時間跟瑟雷諾亞說的。」
  芙德莉卡說完便迅速的離開。
  不一會兒,換貝尼迪克特進來。
  「剛經過這裡,似乎聽到了爭執的聲音,還好嗎?吉拉大人。」
  「沒什麼,我只是稍為講了些重話。不過,還真的如您所推測的,她應該真的是愛上瑟雷諾亞大人了!」
  「是嗎?」
  「提到瑟雷諾亞大人,話說到一半就直抓著胸口,心跳似乎很快,臉也紅了,但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了,真的是有夠遲鈍的。」
  「那就想辦法推她一把吧!」
  「也只能這樣了!」

  這天,借住在沃荷德城客房的羅潔爾族一家三口,正收拾著自己的行李,說是行李,但實際上也不過就幾件傑羅姆之前送給他們當作替換用的傳統服式。
  「艾拉德爾大人、崔維斯大人,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和沃荷德家所有人對我們一家三口的照顧,多虧你們的幫助,我們一家三口才能平安的活下來。」
  「沒什麼,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艾拉德爾笑著說。
  「倒是今後有什麼打算嗎?」崔維斯擔心的問。
  「鎮上有設立職業介紹所,可以輔導就業和找工作,也有提供宿舍暫時安身居住,沒問題的。」
  烏瑪魯和一開始遇到相比已完全不同。那時的他臉上帶著悲傷及絕望,沒有任何的生氣;而現在的他,眼睛炯炯有神、充滿著朝氣及希望。看著現在的烏瑪魯,崔維斯相信他一定沒問題的。
  「加油哦!」
  「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我們幫忙,不用客氣。」
  「謝謝你們!」
  烏瑪魯和伊娃尼亞深深的一鞠躬。
  「另外,我們走前想當面再次謝謝瑟雷諾亞大人和芙德莉卡大人,兩位大人方便帶路嗎?」
  「當然沒問題。」
  「小事一件,我們走吧!」
  兩人二話不說,立即答應。但因不確定芙德莉卡目前人在哪,所以他們決定先到瑟雷諾亞所在的書房那。
  路上亞尼塔想要抱抱,艾拉德爾便將她抱起,讓她坐在自己的肩膀上。
  「哇!好高哦!」亞尼塔興奮的叫著。
  「這讓我想起翠絲小的時候啊!」崔維斯感嘆著說。「她小時候也是相當黏我的,整天老爹長、老爹短的。哪像現在,只當我是個沒用的糟老頭……」
  「孩子大了,我們也老了不是嗎?」艾拉德爾笑著拍拍崔維斯的肩。「她過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啊!」
  「也是,但我現在最大的煩惱,就是找不到一個可以放心將翠絲交給他、托付終生的男人啊!」
  「如果你不要那麼挑的話……」
  「這可是翠絲的終生大事,怎麼能不挑!我小心翼翼呵護長大的女兒,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交給來路不明的男人。」
  聽到這,艾拉德爾、烏瑪魯及伊娃尼亞都不禁笑了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當父母的都是傻子吧!」艾拉德爾無奈的聳聳肩。
  「我無法否認就是了!」烏瑪魯說。「如果亞尼塔要嫁人,我也是不會那麼輕易的妥協。」
  「前面那位,是芙德莉卡大人吧!」伊娃尼亞高興的說。
  看到芙德莉卡剛好在瑟雷諾亞的書房前,他們一行人慶幸不用再花時間另外找了!
  只是,芙德莉卡的樣子似乎有點奇怪。她低著頭似乎在碎唸著什麼,時不時抬起頭來看著門,但馬上又低下頭來,似乎打算離開,但卻又停下腳步,就這樣一直不斷的重覆這些動作。
  「這是什麼新型的祈禱儀式嗎……」艾拉德爾小聲的問。
  「呃……你確定這真的是在祈禱,而不是降災嗎……」崔維斯說。
  他們在旁觀望了好一會,但芙德莉卡似乎還沒打算結束。
  他們彼此互看了一眼後,都不由得嘆了口氣。
  艾拉德爾將亞尼塔放下來後,先靠了過去。
  「芙德莉卡大人,您是要找少爺嗎?」
  艾拉德爾突然其來的問題嚇著了芙德莉卡,她猶豫了一會兒後,才緩緩的點點頭。
  「我來幫你敲門吧!」
  「不、不用了!艾拉德爾……那個……我只是……」
  「只是?」
  「只……只是有些事要跟瑟雷諾亞回報……」
  「那不就是要找少爺了嘛!」艾拉德爾說著又打算敲門。
  「等等,我還沒做好心裡準備!」
  「夫人,您是要報告什麼重要的事嗎?還需要做這麼久的心裡準備。」崔維斯也走了過來。
  「就……羅潔爾村的一些拓寬事情之類的……」
  「這麼大的事您還沒說嗎!」崔維斯故意加重語氣。「得快點向老大匯報才行啊!如果沒有老大的允許,就無法動工,許多羅潔爾族人就只能繼續在外頭流露風霜了!」
  「就是說啊!芙德莉卡大人,您怎麼還站在這,要快點進去通知少爺才行!」
  艾拉德爾說完又打算敲門,讓芙德莉卡下意識的伸出手來趕緊拉住。
  「先等等……艾拉德爾……先等一下……」
  一直站在旁邊看的烏瑪魯及伊娃尼卡只能無奈的苦笑著。
  「總覺得芙德莉卡大人有點可憐……」伊娃尼亞小聲的說。
  「感覺會沒完沒了呢……」烏瑪魯只能繼續苦笑著。
  「他們在做什麼,好像很好玩,我也想坃。」
  「芙德莉卡大人他們在忙,我們在旁看就好,不可以打擾他們。」
  「哦……」
  伊娃尼亞的話讓亞尼塔有些失望,但還是乖乖的聽話,在旁繼續等著。
  「怎麼了嗎?一直在門口吵吵鬧鬧的,發生什麼事了嗎?」
  由於外頭實在太吵,而且一直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所以瑟雷諾亞直接開門出來關心一下狀況。
  「抱歉,少爺,因為看到芙德莉卡大人要找您,卻又遲遲不進書房,正在了解芙德莉卡大人的難處在哪。」
  「芙德莉卡?」瑟雷諾亞看了一下周圍,這才發現站在艾拉德爾及崔維斯身後的芙德莉卡。「怎麼了嗎?芙德莉卡,有什麼事嗎?」
  看到芙德莉卡主動來找自己,這讓瑟雷諾亞相當高興;但對於瑟雷諾亞突然靠近自己,卻讓芙德莉卡相當錯愕且不知所措。
  「……那、那個……」芙德莉卡低著頭,視線不停的四處飄移,吱吱唔唔得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瑟雷諾亞還是很有耐心的等著,且溫柔的笑著。
  當芙德莉卡抬起頭來與他四目相交的那一瞬間,瑟雷諾亞的笑容立刻印入她的眼中,心臟的跳動變得更加的劇烈,導致胸口異常難受,甚至連呼吸都變得相當困難。
  她下意識的抓著胸口,往後退了一退。
  「你還好嗎?芙德莉卡,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對勁。」瑟雷諾亞趕緊摸著她的額頭確認體溫。
  但這個舉動顯然已經超出芙德莉卡大腦的負荷,她立即一個轉身、馬上逃離現場。
  「抱歉,我還是下次再來好了,先失陪了!」
  「芙德莉卡!」
  完全不給瑟雷諾亞攔住的機會,她一溜煙的就不見人影。
  「也太純情了……」
  「病得不輕啊……」
  艾拉德爾和崔維斯小聲的說出感想。
  而瑟雷諾亞則是難過的看著芙德莉卡越離越遠的背影,原本想追過去,但一想到這段日子她冷漠的態度,他瞬間打消了這個念頭。
  「……少爺……」
  一聽到艾拉德爾的聲音,瑟雷諾亞立刻將不得體的表情收回。
  「你也有事嗎?艾拉德爾。」
  「烏瑪魯他們一家想跟您打聲招呼,老大。」
  崔維斯帶著他們一家三口一起來到瑟雷諾亞面前。
  「怎麼了?生活上有什麼不便的地方嗎?還是有遇到什麼困難?」
  「我們的身體也休養了差不多,打算該離開了,走前想跟您打聲招呼。」烏瑪魯說。
  「真的很謝謝您當初願意收留、照顧我們一家,讓我們都平安的活了下來。」伊娃尼亞接著說。
  「謝謝你,瑟雷諾亞大人,還帶我看玫瑰花!」亞尼塔笑著說。
  烏瑪魯一家三口深深的一鞠躬。
  「請別這樣,身為領主,這是我應盡的本份。」
  「身為領主,您對我們這種外來者大可不理,但您還是細心的照顧我們,這份恩情實在讓我們沒齒難忘,謝謝您!」
  「聽到你們這麼說,我很高興,這也表示我選擇的道路沒有錯。只是今後有什麼打算嗎?」
  「我們想先去職務介紹所找份工作,可以的話我們希望能在瑟雷諾亞大人的領地生活。」
  「那為了讓你們過上更穩定的生活,我得加油才行。」
  「還請您要好好保重身體,這樣才能一直帶領著沃荷德內的所有人。」
  「我會注意的,謝謝。」
  艾拉德爾和崔維斯送烏瑪魯一家出城,而留在原地的瑟雷諾亞原本也應回到書房繼續處理公務,但剛才芙德莉卡的事卻一直佔據在他的腦海裡,怎麼也揮之不去。焦躁及不安一直不斷的湧出,現在的瑟雷諾亞完全無法將心思放在公務上。
  ——散個步吧!
  現在的他不想面對任何人,只想一個人靜一靜。出城後,他往郊區的方向前進。
  和熙的陽光照耀著整個大地,微風徐徐的吹拂,穿過樹林、穿過草叢,搖拽著枝葉及花草;鳥兒輕輕的啼叫,輕快的唱著歌兒,宛如在回應著微風。就如他所希望的,這裡沒有任何一個人。
  瑟雷諾亞拖著有些沈重的腳步來到一棵樹蔭下坐了下來,望著眼前那麼蔚藍的天空,想要藉此放空自己的思緒,但卻怎麼也無法做到,他就是會不斷的想到芙德莉卡。
  到底為什麼呢?明明之前都可以好好的交談,有什麼想法也會提出來一起討論、一起分享;而現在別說是說話了,甚至連看都不願意看一眼。這段日子瑟雷諾亞一直不斷的在思考自己到底是哪邊做得不好,也不斷的修正對芙德莉卡的態度,但她的狀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她越來越不想靠近自己。
  ——難道就這麼討厭我嗎?
  一想到這,胸口是如此的難受。
  回想起那時,芙德莉卡為了喚起在海桑德的羅潔爾族們站起來去爭取自由的信念,費盡心力、永不放棄,不斷的遊說著,她那為了族人而奮戰不懈的身影讓瑟雷諾亞為之動容、且深深的著迷。
  她的純真、率直且所有一顰一笑都吸引著他。
  雖然當初只是國家之間的利益而促成的政治聯姻,但如今,他不想放手,不想將她拱手讓給別的男人,他想將她永遠的留在身邊,他希望她永遠只屬於他一個人。
  不知是否因為這段時間一直煩躁不安的關係,腦袋開始昏沈沈的。他靠在樹幹上,漫不經心的看著前方。
  突然,有兩位熟悉的面孔印入自己的視線裡,且互相打聲招呼。羅潔爾族的首領——傑羅姆,和鍛造師——延斯。
  ——怎麼了嗎?他們倆怎麼會約在這見面?
  儘管腦袋覺得昏沈沈,但瑟雷諾亞還是努力的站起身來,往他們倆走了過去。
  「傑羅姆!延斯!」
  「瑟雷諾亞大人,有段時間沒見了呢!」延斯笑著打聲招呼。
  「您怎麼會一個人在這,您沒帶護衛嗎?」傑羅姆見他獨自一人出現,擔心的問。
  「我只是出來散個步、透個氣,沒想到會在這遇到你們倆,你們在這做什麼?」
  「傑羅姆拜託我幫忙打造一些斧頭、鐮刀等工具,我完成了正打算到羅潔爾村送過去給他。」
  「我則是想了解一下東西的進度,正打算進城去找延斯,結果就在路上巧遇了!」
  「為何突然需要這麼多的量呢?」
  瑟雷諾亞看著延斯拉的推車裡,斧頭、鐮刀、鋤頭等,加一加大概有近數十把。
  「羅潔爾村想要再多收容一些族人,就目前的佔地而言是不夠的,所以有拓寬的規劃,剛好村裡之前一些老舊的鐵製品狀況不佳也要淘汰換新,就拜託延斯幫忙了……芙德莉卡大人還沒跟您提這件事嗎?」
  ——剛才芙德莉卡來找我,會不會就是要提這件事?
  「還沒聽她提起,她應該晚點會來告訴我,我想先了解目前的狀況,傑羅姆,能先告訴我嗎?」
  「是的。目前已經有先探查過附近的地形,羅潔爾村往南的地勢看起來較為平穩,預計會往那邊進行開拓。至於範圍的部份,芙德莉卡大人和吉拉大人已經有規劃,等您這邊允許之後就會正式動工。」
  「我明白了,之後我會再找她們了解細部的內容。」
  「那這些東西就交給你了!」
  「謝謝,我確實收到了!」
  「沒事的話我就先回去了,瑟雷諾亞大人要一塊走嗎?」
  「也好,出來也有段時間,也該回去了!」
  「真沒想到,不知休息為何物的瑟雷諾亞大人居然也會有忙裡偷閒的時候呢!」
  被延斯這麼調侃,瑟雷諾亞不太好意思的苦笑著。
  「那傑羅姆,你回去的路上小心。」
  「瑟雷諾亞大人,您也是。」
  正當瑟雷諾亞跨出第一步時,眼前突然變得一片漆黑,下一秒,意識整個飄走遠離,整個人就這麼倒臥在地……

  沃荷德城議廳,這裡之前常用來討論及決策一些重要事情時用的場地,在戰爭結束後,有段時間變得相當冷清,而今又再次聚集人群。
  「瑟雷諾亞大人的狀況已經穩定很多了,稍早原本還有些發燒,目前也已經退了!」貝尼迪克特站在中間告知領主目前的狀況。
  在場的其他人聽到這個好消息,都鬆了口氣。
  「多虧有柯蘭狄在,弄冰塊真的很方便呢!」翠絲笑著說。
  「我的研究可不是要用在這種地方……」柯蘭狄嘴巴雖這麼抱怨,但能幫上瑟雷諾亞,他也覺得無所謂了。
  「瑟雷諾亞大人是因為太操勞的關係嗎?」延斯問。
  「這也是原因之一。」貝尼迪克特回答著。
  「另外還有什麼原因嗎?」傑羅姆問。
  「醫法師說由於情緒上的不穩定所導致的壓力,再加上連日的操勞及睡眠的不足而引發身體的不適。」安娜回答著。
  在場的人聽到這,不自覺得彼此互看一眼,大夥都猜得出壓力來至於哪裡。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吉拉走了進來。
  「芙德莉卡大人目前的狀況呢?」貝尼迪克特問。
  「她堅持要照顧瑟雷諾亞大人,現在在他房間裡。」
  「瑟雷諾亞大人情緒上的不穩定,原因應該就是芙德莉卡大人吧!」延斯說。「芙德莉卡大人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嗎?」
  「夫人她一面對老大就完全說不出話來。」崔維斯手放胸前說著。
  「該不會羅潔爾村拓寬一事,還沒跟瑟雷諾亞大人匯報吧!」吉拉問。
  「是啊!那天看到少爺就跑了,什麼都沒講。」艾拉德爾無奈的聳聳肩。
  「這件事我在瑟雷諾亞大人昏倒前有先簡單的跟他說明。」傑羅姆說。
  「只是夫人看到老大就想逃,單獨照顧他沒問題嗎?」翠絲問。
  「完全沒問題呢!看來只要擔心大於害羞,她就不會想逃了!」吉拉說。
  「那芙德莉卡大人有察覺到自己對瑟雷諾亞大人的心意嗎?」貝尼迪克特問。
  「我想應該是沒有。」崔維斯回答著,而其他人也認同的點著頭。
  「沒想到這孩子意外的遲鈍,不明講的話到底還要花上多久的時間才會察覺……」吉拉無奈的搖著頭。
  「瑟雷諾亞大人已經因為此事受到影響了,不好再拖下去了!」貝迪尼克特說。
  「要當面告訴芙德莉卡大人嗎?」柯蘭狄問。「告訴她那些反常的舉動是因為愛上瑟雷諾亞大人?」
  「好像也只能這樣了,畢竟少爺也沒發現芙德莉卡大人是喜歡他的。」艾拉德爾說。
  「也叫上瑟雷諾亞大人嗎?」安娜問。
  「他一直擔心芙德莉卡大人討厭他,一塊聽比較好吧!」延斯說。
  「她一看到老大就想逃,老大在場的話沒辦法進行吧!」崔維斯說。
  「那先讓芙德莉卡大人明白自己的心情後,再讓他們倆自己處理如何?」傑羅姆提議著。
  「目前就先決定這麼做,最近找個時間點,請芙德莉卡大人來聊聊吧!」貝尼迪克特說。
 (續待)
—————————————————————————————————————————————
為了盡可能的把一些不順的句字或矛盾的地方抓出來修改,文章反覆看了三、四次以上
每次看到艾拉德爾、崔維斯和芙德莉卡在瑟雷諾亞書房前那段,就覺得很好笑XD
筆者意外的發現自己還滿喜歡寫這個位大叔湊在一起時的搞笑事XD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