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角戰略同人》自由之鷹4

狐狸 | 2023-03-09 23:00:34 | 巴幣 12 | 人氣 142


    「瑟雷諾亞,我泡了茶,先休息一下吧!」
    芙德莉卡端著一壺茶和一些餅乾來到書房。
    「謝謝!」
    瑟雷諾亞起身離開辦公桌,來到茶几前坐了下來,拿起芙德莉卡帶過來的餅乾咬了一口。
    「這是用玫塊花茶做的餅乾,還合你胃口嗎?」
    「很好吃呢!」
    「那真是太好了!」
    「你做的?」
    芙德莉卡有些害羞的點著頭。「聽說玫瑰花也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就試著加進餅乾裡看看……」
    「謝謝你特地為了我特地做這些餅乾。」
    瑟雷諾亞這話讓芙德莉卡的臉變得更紅了,正當他覺得自己的妻子實在是太可愛,而打算伸手撫摸她時,書房的門被無預警的強制開啟。
    「喲!瑟雷諾亞,一段時間沒見,最近還好嗎?啊!芙德莉卡你也在啊,好久不見了!」羅蘭笑得十分開懷。「你們倆怎麼了嗎?」
    見他們倆一人坐一邊分得很開,且都帶著有些生硬的表情,羅蘭納悶的問著,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沒、沒什麼,到是您今天看起來心情似乎特別好,是遇到什麼好事嗎?」
    瑟雷諾亞趕緊轉移話題,雖然和芙德莉卡的獨處突然被打斷有些無奈,但也不好表現在臉上。
    「是嗎,你也看出來啦!」羅蘭得意的笑著。「其實是我今天終於成功的逃出休艾特的監視,順利的溜出來了!」
    ——這應該不是什麼得意的事吧……
    瑟雷諾亞和芙德莉卡心裡都如此的想著。
    「休艾特的監視真的是越來越嚴緊,害我一直想溜都溜不出來,但這次我終於找到她的漏洞,成功的溜出來了!」
    「我也在想好段時間沒看您過來,也差不多該出現了……」
    「真不虧是我的摯友。」
    羅蘭這句話,讓瑟雷諾亞的笑容瞬間矇上了一層陰霾。
    我快悶死了,快點再陪我到處晃晃吧!芙德莉卡,瑟雷諾亞我就先借走了!」
    羅蘭說著就抓住瑟雷諾亞的手,強制拉出門。
    「等、等等,別拉啊,羅蘭!」
    「不快點離開,等一下休艾特說不定就找上門了!」
    芙德莉卡苦笑著揮揮手,目送他們倆離開。
    她緩緩的將視線移到茶几前的茶和餅乾上,這些是特地為了瑟雷諾亞而準備的,結果他就只吃了那麼一口就走了,這讓芙德莉卡的內心感到相當失落。
    「……算了!自己吃……」
    她一口接著一口的往嘴裡塞,將所有的失落及無奈都吃下肚,想藉此讓自己打起精神來,好將專注力放在接下來的工作上。

    在佈滿星光的夜空下,忙了一整天的芙德莉卡在洗過澡後,卻還坐在房間的書桌前,思考著工作上的一些事項。
    「輔導一些戰後除了打仗外,沒有技能的人民重新適應社會生活,應該要再多增加一些項目,以目前而言,跟營造相關的一些工作剛好是最缺乏人力的,要再找找相關的人來當指導老師才行。
    「另外,羅潔爾村人口變多,在糧食的部份,目前還是沒辦法達到完全自給自足,能改良更種的方法來增加產量嗎?艾斯弗斯特的大書院不知有沒有相關知識的書籍。
    「還有給無處可住的人暫時居住的宿舍,等沃荷德領地回復原來的活力之後,需要的人應該也會變少,空在那就太可惜了,還能做什麼有效的利用嗎?」
    芙德莉卡將目前所想到的問題先一一記下,等明天再找人商量對策。
    「芙德莉卡。」
    一聲叫聲及敲門聲打斷了她的思緒,讓她放下手中的筆到門前開門。
    「你回來啦!」芙德莉卡一開門,就看到瑟雷諾亞的身上沾了不少的沙土、灰塵及落葉。「辛苦你了,被羅蘭大人抓走,想必一定又被迫到處跑了吧!」
    「嗯!抱歉,你今天特地為我準備的茶點沒機會吃……」
    「沒事的,我下次再準備。」
    芙德莉卡才剛說完,就聽見瑟雷諾亞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聲,讓他尷尬的苦笑著。
    「我去廚房準備一些吃的,你身上都是泥沙和灰塵,先去洗個澡吧!」
    「謝謝!」
    來到廚房後,芙德莉卡大概看了一下還有些什麼現成的食物。
    籃子裡還裝有不少的麵包,這些是為了那些半夜巡邏的士兵所準備的夜點。貯藏食物的籃子裡還有不少馬鈴薯、紅蘿蔔等根莖類的蔬菜,櫃子裡也有一些起司和煙燻火腿。
    芙德莉卡拿了一些根莖蔬菜及煙燻火腿將它們全部切成小塊,並放入鍋中熬煮一會,接著加入一些起司及調味料,完成一道濃湯。
    稍為嚐了一下味道,她覺得滿意。
    再來她在籃子裡拿了一條麵包。
    ——對不起,先借一點。
    芙德莉卡在心中默默的道歉。
    她將麵包從中間橫向切開,放入切片的火腿及起司,做成三明治。再將剛才煮好的濃湯倒入碗中,和三明治一塊放在一張托盤上。
    「餓死了!」
    「我記得廚房裡有麵包。」
    兩名士兵走進廚房,一見到芙德莉卡便趕緊站好。
    「晚安,芙德莉卡大人!」
    「這麼晚了,您怎麼會在這?」
    「我幫瑟雷諾亞準備一些消夜,不好意思跟你們借了一條麵包。」
    「說什麼借,您客氣了!」
    「這些都是瑟雷諾亞大人的東西,您多拿幾條也沒關係。」
    「謝謝。我剛剛有多煮一些濃湯,不介意的話請用。」芙德莉卡端起托盤。「我先離開了,兩位辛苦了!」
    「芙德莉卡大人的濃湯!?」
    兩位士兵興奮的進去一看,果真有一鍋熱騰騰剛煮出來的濃湯。
    「太棒了!今天夜點加菜!」
    「而且還是芙德莉卡大人煮的,今天值班還真幸運!」
    兩人高興的歡呼著。
    芙德莉卡端著剛準備好的食物來到瑟雷諾亞的房前,才正準備要敲門,就見門自行打開了!
    「你怎麼知道我在門口?」
    「隱約聽到你的腳步聲,就開門出來看一下。」出來迎接的瑟雷諾亞穿著睡衣,頭上還披著一條毛巾。
    「你的耳朵還真靈呢!」芙德莉卡進房後將東西放到茶几上,面對著瑟雷諾亞。「頭髮有擦乾嗎?會感冒的。」
    她以瑟雷諾亞頭上的那條毛巾將他濕淋淋的頭髮再擦一遍,而瑟雷諾亞也靜靜的低著頭坐好,被芙德莉卡照顧的時間可是他最享受的時光。
    「好了,東西趕快趁熱吃吧!」
    瑟雷諾亞拿起三明治,大口的咬了一下,再配著旁邊的濃湯喝,就這樣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
    「今天和羅蘭大人上哪去了?」
    「老樣子在城下四處走走晃晃,說起來今天有看到烏瑪魯一家呢!」
    「他們現在過得如何!?還好嗎?」
    「他們一家現在在當初偷的那攤水果攤工作。」
    「咦!?為什麼會在那!?」
    「他們在去職業介紹所前,先繞去之前的那攤水果攤,想為當初偷竊一事當面道歉,剛好水果攤的架子有些地方老舊需要修理,烏瑪魯對這塊剛好擅長,他便主動幫忙,伊娃尼亞則活用羅潔爾族的刺繡幫忙將一些破損的擋布補起來。那時那位婦人的丈夫,也就是水果攤的老闆,正好也考慮請一些人手幫忙打理一些事物,就順理成章的在那工作了!」
    「那真是太好了!」
    能聽見族人們順利融入這個環境的消息,芙德莉卡感到相當欣慰,這讓她感受到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意義的。
    「被羅蘭大人拉出去散心,正好可以四處看看城下的回復進度,看起來還滿順利的。」
    「因為這樣而這麼晚回來我是能理解,但為什麼身上會搞得這麼髒呢?」
    「啊……那是因為……」瑟雷諾亞不由得苦笑了起來。「這次休艾特滿早就跑過來抓人,羅蘭大人不想那麼早回去,為了躲避休艾特的追捕而開始到處躲藏,樹叢、牧草堆、狹窄巷口的雜物堆、空木桶裡……,只要是能逃過休艾特的目光,他哪都不介意的就躲進去,我也被迫跟著照做……」
    說到這,瑟雷諾亞不由得嘆了口氣。
    「真是辛苦你了!」芙德莉卡笑了起來。「不過也真是難為休艾特,總是要為了羅蘭大人大費周章……」
    「另外,羅蘭大人也一直很煩惱對於艾斯弗斯特和海桑德的管理問題。」
    「畢竟這兩個國家的政治方針和人民的生活文化都跟格林堡有很大的差異,把格林堡的方式套用在這兩個國家確實會造成不小的反彈。」
    「羅蘭處理的公務中,這些問題就佔了快一半的量。」
    「既然是因為不了解當地生活民情的人介入管理所導致……」芙德莉卡思索著。「如果能改由了解當地的人來管理,應該可以減少一些磨擦吧!」
    「了解當地生活民情的人嗎……」瑟雷諾亞思索著芙德莉卡所說的話。「了解當地生活民情的人,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找當地人來管理。如果是像之前格林堡將領地劃分給沃荷德、法庫斯及提利歐這種思為來思考的話,艾斯弗斯特和海桑德這兩個國家由當地適合的人選提拔為領主的話,或許就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磨擦了!」
    「但以目前來看還是有叛變的風險吧!一旦演變成這種狀況,又得要開始戰爭了……」
    「人選方面當然是要謹慎的選擇,但若是能像格林堡三巨頭的方式,各自管理各自的領地,對格林堡來說也能減輕不少負擔。謝謝你,芙德莉卡,這個問題終於找到解決的方向了!」
    「哪裡,我只是說說自己的想法,能幫上你的忙就好。」
    瑟雷諾亞將三明治及濃湯吃完後,一臉滿足的癱在沙發上。
    「終於吃飽了,為了陪羅蘭四處躲藏,結果連飯都沒得吃。」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可以啊!什麼問題?」
    「……你跟羅蘭大人之間怎麼了嗎?」芙德莉卡雖有些猶豫,但還是決定說出口。
    這句話紮紮實實的刺中瑟雷諾亞的深處。
    「……你怎麼會這麼問?」
    「今天羅蘭大人來找你時,在他說『我的摯友』時,你的臉色不太對勁。」
    「……我的臉色有那麼明顯嗎?」
    「沒有,不然羅蘭大人應該會問你怎麼了。」
    瑟雷諾亞低著頭,十指緊握著,不發一語,這讓芙德莉卡覺得自己果然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我只是隨口問問,如果不想說也沒關係,你今天跑了一整天也累了吧,早點休息……」
    正當芙德莉卡站起身來,瑟雷諾亞抓住了她的手。了解到他並沒有要自己快點離開的意思,芙德莉卡便重新坐了下來。
    見瑟雷諾亞還是一副難以啟齒的模樣,芙德莉卡再次開口。「……發生什麼事了嗎?」
    「……是我自己的問題……」
    「什麼意思?」
    芙德莉卡無法理解瑟雷諾亞的意思,他和那位既是他的君主,同時也是他多年好友的羅蘭,互動方面一直都沒發生什麼不尋常之處,剛才也才為了羅蘭治國的煩惱而幫忙思考解決的方法,她不懂問題在哪。
    瑟雷諾亞站起身來走到書櫃前,拉著其中一本書後,旁邊一處的牆壁打開,裡面放了一只雕刻精美的小盒子,他拿著那只盒子回到芙德莉卡身旁,並遞給她。
    芙德莉卡先是猶豫了一下,但還是接過手將它打開。
    「……這、這不是格林堡王室繼承人才有的戒指嗎?你為什麼會有……」
    「這是家父在臨終前交給我的,他說我其實是家母和雷格納王的私生子。因為家母——德斯特菈,是位平民,因此當時貴族們強烈反對雷格納王迎娶家母,但當時家母已經懷了身孕,所以家父就迎娶她為妻子,並將我視為親生兒子栽培。」
    這個事實讓芙德莉卡相當驚訝。
    「所以這表示,你也有格林堡王位的繼承權……」
    「我不想要王位,我只想留在沃荷德,以他的臣子和朋友的身份待在他身邊,我對王位沒有興趣。」
    「既然你沒有爭奪王位的打算,那你在煩惱什麼?」
    「我也知道,只要秘而不宣,什麼事也不會有……但我覺得我在說謊,我一直在對自己的好友說謊,內心的罪惡感一直揮之不去,有一股聲音一直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指責我,這樣的我怎麼有資格站在他身旁……」
    芙德莉卡看著苦惱不已的瑟雷諾亞有些痛心,但她隨即笑了一笑。
    「你就是這麼正直呢!」芙德莉卡的口氣顯得有些無奈,但她就是喜歡這樣的他。「大概也只有你會為這種事煩惱吧!」
    「雖然我也明白我不過是庸人自擾……」
    「那麼在意的話就對他坦白吧!」
    這句話讓瑟雷諾亞訝異的看著芙德莉卡,而她則再次笑了一笑。
    「順著你自己的心意走就行了!你們倆一起經過這麼多的風霜雪雨,彼此培養出來的羈絆不會因為這件事就斷了。而且我相信羅蘭大人即便知道你有王位的繼承權,也絕對不會想暗中除掉你,不如說他一定會想把王位讓給你,你真的要告訴他嗎?」
    「如果真的會變成這樣,那還不如別說出口。」
    瑟雷諾亞被芙德莉卡的話逗笑了!
    「你們倆至今一同跨越了各種困難與障礙,不會因為這件事而產生變化的,這一點,你應該更有自信。」
    「說的也是。」瑟雷諾亞坦然的笑了一笑。「托你的福,讓我終於能下定決心。」
    「太好了!你還有想吃什麼嗎?」
    「不用了,剛才的份量已經足夠了!」
    「那你快點休息吧,畢竟都在外面跑了一整天了!」
    芙德莉卡邊說邊收拾著餐具時,瑟雷諾亞卻抓住她的手。
    「怎麼了?」
    雖然每次都難以啟齒,但希望能更進加親密的話還是要主動要求才能有所進展。
    「明天再收就行了……那個……今晚………留下來陪我,好嗎?」
    芙德莉卡瞬間面紅耳赤,羞赧的低下頭來。她輕輕的點點頭,這回答讓瑟雷諾亞高興的將她擁入懷中。

    沃荷德大廳中,貝尼迪克特正在交待一些待辦事項給安娜。
    「那就拜託你了!」
    「是,貝尼迪克特大人。」
    接收指示後,安娜便離開大廳。
    瑟雷諾亞見之便上前。「貝尼迪克特,有空嗎?」
    「有什麼吩咐嗎?瑟雷諾亞大人。」
    「……那個,我打算跟羅蘭大人坦白『那件事』。」
    「其實我也猜想,您總有一天會跟他坦白的,畢竟您因為這件事一直無法跟羅蘭大人坦然的相處。」
    「你也看出來了……」
    「再怎麼說我也服侍您這麼久了。」
    「真的什麼都逃不過你的眼睛……」
    「需要我安排一下和羅蘭大人見面的時間嗎?」
    「麻煩你了!」

    幾天後,瑟雷諾亞前往白洲城謁見廳。
    「瑟雷諾亞,前幾天謝謝你陪我到處散散心,雖然之後被休艾特罵得很慘就是了!」說到這,羅蘭不由得大笑了起來。「今天找我有什麼事嗎?」
    「關於你之前一直很煩惱的問題——艾斯弗斯特和海桑德的管理,如果由他們自行管理,你覺得如何呢?」
    「自行管理?」
    「就如同當初格林堡的三巨頭,由各自領主管理各自的領地。艾斯弗斯特和海桑德也同樣由他們各自管理。」
    「如果他們能自行管理好自己國家內部的事這當然好,但我擔心可能會有舉兵反叛的問題,要是發生又會再次引發戰爭。」
    「這我也明白,因此由誰擔任領主一職的確需要謹慎挑選。」
    「你心中有合適的人選嗎?」
    「我的話……應讓是斯瓦羅格閣下和萊拉閣下。」
    「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這兩個人。目前收到的消息,海桑德因為女神教議的瓦解,引發信仰的人民極度不滿,這部份萊拉閣下是有在著手處理。比較棘手的是艾斯弗斯特,斯瓦羅格閣下和前總帥古斯塔德弗的人馬意見不合,內政搞得沸沸揚揚的,斯瓦羅格派主張歸順,畢竟戰爭造成太多的損失了,目前應該要先以重振艾斯弗斯特為優先;古斯塔德弗派則主張舉兵反抗,一旦戰敗就只有被剝削一途,不如放手一搏。」
    「還真是強硬啊!」
    「是啊!我也承諾過會以平等的方式來對待他們,但他們完全聽不進去。」
    「必需要拿出更有力的談判籌碼才行。」
    「有什麼能引起他們的興趣嗎?」
    「對岩鹽的開放如何?海桑德的鹽湖目前還無法掌握,所以先不考慮,以我們目前所擁有的岩鹽對艾斯弗斯特開放流通,讓他們能用便宜的價格來買,畢竟當初的導火線就是鹽稅太高。」
    「這方法似乎值得一試,不過你居然會想到以三巨頭的方式來管理,真不虧是三巨頭之首。」
    「您過獎了!其實是前幾天和芙德莉卡閒聊時,從她說的話想到的。」
    「當初明明只是兩個國家為了各自的利益而結盟的聯姻,沒想到卻反而讓你遇到了能互相扶持一輩子的伴侶,人生會發生什麼事,果然都是很難說的。」
    「能夠娶到芙德莉卡的確是我這一生的幸福。」
    「是說你們什麼時候才要辦婚禮,已經拖很久了!」
    「這個……畢竟現在光是要重建就已經夠忙了……」
    「不會吧!還要拖下去?芙德莉卡沒說什麼嗎?你難道沒有被她罵到臭頭嗎?」
    「她說讓城下的人民先回歸回原本的生活才是當務之急,婚禮只是給外界看的儀式,不重要。」
    「居然認為不重要,芙德莉卡的想法真的很不一樣呢!」
    「從她規劃羅潔爾族相關的事項來看,我認為她的確具有做為一名領主該有的資質。」
    「不過既然連芙德莉卡都不介意了,那我也不好再說什麼。」
    「謝謝您的諒體,另外還有件事……」瑟雷諾亞的表情多了幾分凝重。
    「還有什麼事嗎?」
    「這個,請你過目……」
    瑟雷諾亞將雕有精美花紋的那只小盒子遞給羅蘭,羅蘭接過後打開一看。
    「這、這不是只有王室嫡子才會有的戒指嗎!?你怎麼會有!?」
    「這是家父西蒙臨終前交給我的,說這是雷格納國王贈予我的東西。」
    「這、這到底……」
    「家母德斯特菈在嫁到沃荷德之前,就已經懷了雷格納國王的骨肉……」
    「那孩子……就是你嗎……」羅蘭不敢相信的說。「所以你其實是我的……兄長……」
    「我知道這件事讓人難以相信,也知道這件事不應該說出來,但我實在是……不想對您說謊,請您先調查這枚戒指的真偽再思考這件事……」
    ……沒有必要。」
    「咦?為何不需要?」
    「你還記得我們面臨分裂危機那天的事吧,我在那時拋下身為國王的義務,差點選擇歸順海桑德,事到如今,我還是以當時的自己為恥、引以為戒。但你不一樣,你不放棄的反覆思考,找出了一條大家都能接受的路,這不正是身為一位國王,所應俱備的永不放棄理想,走在前面領導著眾人,承接眾人的願望而開拓出一條道路。」
    羅蘭靠進瑟雷諾亞。
    「瑟雷諾亞……不、兄長,我認為像你這樣的人才是國王應有的樣子,只要你一句話,我一定讓出王位,做為你的臣子為你鞠躬盡瘁。」
    瑟雷諾亞輕笑著搖著頭
    「感謝您的賞識,但請容我婉拒,您這席話不就是能成為一位國王的最好証明嗎?您打從心裡為人民著想,且反省自我,您必定能成為一位眾人愛戴的賢明君王。」瑟雷諾亞行個禮。「而我則是西蒙之子,瑟雷諾亞‧沃荷德,是支持陛下的沃荷德當家,同時也是您的好友。」
    「瑟雷諾亞……你明明可以擁有這所有的一切……你這個人就是太正直了!」羅蘭無奈的聳聳肩笑著說。
    「芙德莉卡也這樣說過我。」
    「唉!我還以為終於可以從這個位置上解脫了,結果還是沒望。」
    「請您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如果太悶想要散心,我會陪您的。」
    「謝啦!」

    離開白洲城,走在回去的路上,瑟雷諾亞覺得腳步格外的輕盈。卸下了一直壓在內心的秘密後,整個覺得舒坦多了!
    ——既然都來到白洲城,就順道看一看白洲城下的狀況。
    瑟雷諾亞決定稍為繞一下路。
    在路上,隨處可見人民們為了重建家園、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的模樣,且可以看到已經有不少羅潔爾族人融入這個生活圈內,和鎮上的百姓和樂融融的相互幫助、彼此扶持。
    ——芙德莉卡看到的話一定會很高興的。
    「唉啊!這不是瑟雷諾亞大人嗎?」
    「克拉魯斯閣下,真巧在這遇見您,來處理商會的事嗎?」
    「嗯!剛處理完一些進出貨的事項,目前正打算往艾斯弗斯特。」
    「艾斯弗斯特您有聽到什麼小道消息嗎?」
    「老實說,古斯塔德弗的主戰派和斯瓦羅格的休戰派正吵得水火不容,雖然斯瓦羅格大人極力的說服,但目前似乎沒什麼成效。」
    「這樣啊……」
    「而海桑德那邊,採鹽一事也有問題。」
    「採鹽也有問題!?那不是海桑德主要的經濟來源嗎?」
    「海桑德原本是以讓羅潔爾族洗淨自身的罪孽這個理由,將他們關在鹽湖裡強迫進行不人道的勞動,如今羅潔爾族全被解放,頓時失去所有的人力,再加上信仰的問題,人民認為採鹽是對罪人的一種懲罰,認為自己沒有任何罪過而不願從事這項工作。」克拉魯斯無奈的聳聳肩。「當初犠牲羅潔爾族人所換來的安逸生活,現在反噬回自己的身上嗎?」
    「畢竟女神教義深植人民的心,觀念已根深地固……但這樣採鹽的進度不就停擺在那?」
    「也是有人為了生活而選擇妥協接受,但老實說數量並不多,且這些人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能夠撐多久很難說呢……雖然之前的鹽貨量還有,另外也還有岩鹽的開採,目前鹽貨的供貨還沒什麼問題。」
    「是嗎?但海桑德要是再這樣下去,早晚連周圍的國家也會跟著受到影響……」
    「萊拉大人目前也正努力的導正人民的觀念。」
    「希望一切順利……」瑟雷諾亞祈禱著。
    「對了!瑟雷諾亞大人,這次往來艾斯弗斯特時有看到一些不錯的飾品,您要不要過目一下?」
    「不了,我對飾品一竅不通,也沒什麼興趣……」
    「請您一定要過目,不會花您太多時間的!」克拉魯斯強勢的說著,並從外衣的內口袋拿出了一只小盒打開。「這可是艾斯弗斯特最新設計的對戒。」
    見盒子裡頭,併排放著二只戒指,細的那只浮雕一朵玫瑰,粗的那只則刻有玫瑰的圖紋。
    芙德莉卡那如玫瑰般的髮色,這戒指的確很適合,讓瑟雷諾亞看得是相當心動。
    「我認為應該滿適合芙德莉卡大人,中意的話可以便宜賣給您哦!」
    「咦?可以嗎?」
    「畢竟您一直沒空準備吧,您和芙德莉卡大人的手指一直都沒戴任何東西哦!」
    「……您注意到了……」
    「就算婚禮沒辦法辦,但至少婚戒還是該給出去吧,芙德莉卡大人都一路陪您走過來了。」
    「勞您費心了……」瑟雷諾亞尷尬的笑著。「那就麻煩您把這組對戒賣給我。」
    「謝謝您的惠顧,瑟雷諾亞大人。」

    決定艾斯弗斯特和海桑德的管理方針後,羅蘭決定前往當地討論及了解相關的一些事項,並請瑟雷諾亞陪同前往處理。在離開的這段期間,白洲城的公務由貴族們接手管理;沃荷德則由芙德莉卡以代理領主身份處理,貝尼迪克特在旁輔佐。
    「貝尼迪克特,目前沃荷德的存糧狀況還夠嗎?」
    「先前因為河床水量偏少,貨物沒法及時運送到,有開糧倉分配一些麥子出去,目前大概還有一半左右吧!」
    「嗯……那武器採購這項所省下來的費用就挪來這裡,糧倉盡可能維持在八分滿。」
    「是。」
    「下一次的稅收的使用及分配……貝尼迪克特,這項瑟雷諾亞平常都是怎麼處理呢?」
    「最近因為戰後重建,在修復城下的比例會佔得比較高,另外,瑟雷諾亞大人習慣將整體稅收的一成左右存下來,以備突然有緊急狀況需要使用大量的金錢。」
    「原來如此。」
    芙德莉卡專注的處理眼前的公務,目前只接手羅潔爾族相關事項的她,突然要處理整個沃荷德的事務,讓她相當不安,但身為領主的妻子,這點事應當要接下來的。
    「就這樣分配吧……」
    「芙德莉卡大人,您可以放輕鬆點,您太緊繃了!」
    「啊!對不起,因為突然要處理整個沃荷德的公務,所以……」
    「平常心即可,較急迫性的瑟雷諾亞大人已經優先處理了,剩下來的您可以慢慢思考要怎麼做。」
    「我知道了,貝尼迪克特。」
    芙德莉卡深呼吸幾次,重新調整自己的思緒後,再次與眼前的公務奮戰。
    「芙德莉卡!」吉拉有些著急的進來。「海桑德那有來信。」
    「海桑德的來信?」芙德莉卡接下吉拉拿過來的信件。「我們跟海桑德有什麼特別的事物往來嗎?」
    「據我所知並沒有,之前瑟雷諾亞大人處理的公務頂多就是一些從海桑德進口的貨物。」貝尼迪克特說。
    「……我該看嗎?還是等瑟雷諾亞回來再拆……」
    「現在的您是代理領主,有權可以拆開,只要您願意。」
    貝尼迪克特這句話讓芙德莉卡下定決心,她決定拆開。
    「……萊拉大人希望我們能調動羅潔爾族人回去幫忙採鹽的工作!?」芙德莉卡訝異的看著信件的內容。
    「為什麼特地要羅潔爾族人回去?他們自己不能採嗎?」吉拉不解的說。
    「信中提到海桑德的人民認為採鹽是罪人的贖罪,所以大都不能接受這份工作……」
    「會特地寫信過來求援,應該是採鹽進度嚴重落後了,畢竟那可是海桑德主要的財務收入。」
    「你打算怎麼辦?芙德莉卡,要拒絕嗎?羅潔爾族之前受到那麼嚴酷的對待,應該也不會想回去吧!」
    「但採鹽一事也不能就這樣擔擱,雖然現在多了岩鹽,但以目前的技術,開採也是很耗費工時,而且岩鹽的分佈難以評估,海桑德的鹽湖可以說是最穩定的生產來源,要是長時間停止供應的話,可能全諾澤利亞都會因而再次受到影響……我去一趟羅潔爾村!」
    芙德莉卡立刻衝出當家書房。
    「這孩子還真是性急,至少也等等我們吧!」
    「不過芙德莉卡大人處理領主的工作相當有模有樣,之前是曾有相關的經驗嗎?」
    「那是因為以前在公國,有位嚴師幫她打下良好的基礎啊!」吉拉想起那時的事不禁笑了起來。「雖然那時也被整得很慘就是了!」

    來到羅潔爾村後,芙德莉卡立刻請傑羅姆集合村裡的所有同胞。
    「很抱歉突然請你們過來,剛才我收到海桑德的來信,因為採鹽的進度落後,希望我們能回到海桑德幫忙採鹽。」
    「開什麼玩笑!誰要再去那種鬼地方!」
    「報應!那是他們殘害我們的報應!」
    「就是啊!讓他們自己去自生自滅吧!」
    「我才不要再回去那個鬼地方!死都不要!」
    當下的羅潔爾族人開始情緒激昂的斥責海桑德。
    「理所當然的反應……」吉拉唉了口氣。
    「畢竟當初受到嚴酷的迫害,這樣的反應很正常。」
    在旁的貝尼迪克特和吉拉都料到羅潔爾族人一定會大為反彈。
    「各位,請聽我說!」
    芙德莉卡大聲的喊著,讓七嘴八舌、肆無忌憚在抱怨的大夥頓時停了下來,看著當初將他們解救出來的芙德莉卡。
    「我知道大家都很氣憤,海桑德當初對我們做了那麼多過份的事,我了解你們的心情,但可以先聽我說嗎?」見族人願意靜下心來,芙德莉卡繼續開口。「鹽是每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雖然現在有岩鹽可以開採,但它開採費時且不易搜尋,所以海桑德的鹽湖目前仍然是供應鹽最主要的管道,要是沒人採鹽,未來的日子大家可想而知吧!」
    同胞們的表情各個五味雜陳,他們開始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我明白鹽湖是我們的傷痛之地,也是我們最不願踏回的地方,每天被迫過度勞動、沒有水喝、沒有自由,甚至被屠打的生活,因此而喪命的同胞更是不佔少數,這些我都明白…………但是,一旦再次缺鹽,可能又會為了爭奪鹽而再次暴發戰爭,而這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好不容易迎來的和平,我實在不希望就這麼簡單的破滅……」
    「芙德莉卡大人……」
    「我懇求各位,為了諾澤利亞的未來,請各位放下仇恨、放下成見,彼此相互扶持,我相信我們主動示出的善意一定能感化海桑德對我們的刻板印象!」
    同胞們不知所措的看著彼此,他們雖明白芙德莉卡的擔憂,但他們同樣也害怕踏回那個讓自己身心都遍體鱗傷的絕望之地。
    「抱歉,芙德莉卡大人,我們真的不希望……」

    「我和瑟雷諾亞這次過來,主要是為了處理海桑德的管理,我國格林堡和海桑德的治國方針、行政結構以及當地的人民文化、信仰教義等,可說是完全不同。考慮到不希望對人民的生活造成太大的改變、影響他們原來的生活習慣,因此我推舉萊拉閣下接手管理海桑德區一職,在坐的各位有什麼想法的話,但說無妨。」
    「目前的七聖人也只剩下萊拉大人和瑟雷諾亞大人,我認為以目前的海桑德而言,她是最適合的人說。」
    「我也認同羅蘭陛下的推舉。」
    「我也是。」
    「我也沒有異議。」
    參加這次會議的海桑德官員,全都一致通過,沒有任何議異。
    「感謝您的抬舉,但讓我這種人來管理,真的可以嗎?」
    「萊拉閣下,請別這麼貶低自己的價值,我們一起為諾澤利亞盡一份心力吧!」瑟雷諾亞說。
    「……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有贖罪的機會,我會用我的餘生來償還我這一生的罪孽。」
    「嗯,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戰後的復原之路必定會很艱辛,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請不用客氣,沃荷德這邊一定會盡力協助的。」
    「非常感謝您,瑟雷諾亞閣下。目前這裡最需要的援助就如同我先前信中所寫的內容,我知道很厚顏無恥,但請容我厚著臉皮請求。」萊拉低著頭請求。
    「請別這樣,萊拉閣下,請問是什麼事?在我出門前,我記得已經把大致的公務都看過,沒看到關於海桑德的信。」
    「那大概是在你離開沃荷德後才送到吧!」羅蘭推測著。「你打算請瑟雷諾亞幫什麼忙呢?」
    「……是否能請羅潔爾族人暫時回來海桑德幫忙採鹽呢?」
    「這……」
    「怎麼回事!?為什麼又要把羅潔爾族抓回來關到鹽湖!?」羅蘭有些震怒。
    「冷靜點,羅蘭大人,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瑟雷諾亞安撫著。「事情的大概我曾聽克拉魯斯閣下說過,鹽湖的採鹽工作目前缺乏人力去做。」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招募一批新的工人來做不就行了。」
    「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是的。」萊拉不得不嘆口氣。「原先女神信仰的教義,人民認為採鹽是羅潔爾族為了洗淨從祖先延續下來獨佔鹽這項罪孽而做的工作,因此已把採鹽與罪人贖罪劃上了等號,因此大部份的人民都為此而排斥這項工作。再加上對女神教義深信不疑的人民,因為岩鹽的出現而顛覆原本的教義,而導致開始對這個原本深信不欵的信仰產生疑問,雖然有極力的澄清羅潔爾族的歷史,但目前因為接收到太多顛覆他們以往信仰的事實,導致不少人民目前還無法接受,採鹽的工作也因而遲遲沒什麼進展……」
    「而鹽稅一直以來又是海桑德最主要的經濟來源……」瑟雷諾亞無奈的接著說。
    「是的,要是再繼續這樣下去,海桑德會瓦解的。」
    「萊拉閣下,關於人手方面的問題,我可以在領地內公告海桑德釋出採鹽這份工作,引介有興趣或是有需要的人民過來。至於羅潔爾族,如果他們願意再次來這採鹽,我自然不會阻擋,但我同樣也無權逼迫他們回來這個曾深深傷害過他們的地方。」
    「我了解了,非常謝謝您,瑟雷諾亞閣下。」
    「抱歉,幫不上忙……」
    萊拉搖著頭。「請別這麼說,您還願意幫忙引介,真的很感謝您。」
    「關於羅潔爾族來幫忙採鹽一事,回去後我再和芙德莉卡商量看看吧……」
    「拜託你了,瑟雷諾亞,雖然還有岩鹽,但以目前而言還是海桑德的湖鹽是主要的供鹽管道,要是這邊產不出鹽的話,我怕不但會影響鹽的價格上漲,最壞的情況就是要再一次的爆發鹽鐵大戰了……」
    「……我盡量……」瑟雷諾亞苦惱著。
    「抱歉,瑟雷諾亞閣下,讓您為難了……」
    「您言重了,萊拉閣下,這並不只是海桑德的問題,如果不解決,是會波及到整個諾澤利亞的。」
    在坐的所有人都無奈的嘆口氣。
    「沈重的話題就先到此結束吧!兩位接下來還要往艾斯弗斯特,對吧!我已經請人準備好房間,兩位今晚就在海桑德好好的休息。」
    「另一個讓人更頭大的問題啊……」羅蘭抱頭苦惱著。
    一想到接下來到面對艾斯弗斯特的難題,羅蘭就一個頭兩個大。
    「我先帶兩位到房間休息,好好養精蓄銳面對接下來的難題吧!」萊拉笑著說。
    「萊拉大人!」一位官員十萬火急的跑了過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看對方著急的程度,萊拉擔心發生什麼大事了。
    「沃、沃荷德那邊……回信了!」
    「你還沒回沃荷德,怎麼就有消息了!?」
    「……是芙德莉卡吧!我離開這段時間,請她暫時擔任代理領主。」
    「不知道她會怎麼答覆……萊拉閣下,快點打開看看!」羅蘭催促著。
    「是!」
    接過信件的萊拉將信封拆開,拿出裡面的內容攤開來看……

    「抱歉,芙德莉卡大人,我們真的不希望……」
    「我也是……我也不想再回到那個地方……」
    「我也是……」
    「我也一樣……」
    族人們普遍都還是表示不希望回去海桑德。
    「果然還是不行嗎……」吉拉覺得遺憾。
    「看來只能請海桑德另外再想辦法了……」貝尼迪克特搖著頭。
    看著同胞們的反應,芙德莉卡灰心的低下頭來。
    「羅潔爾族應該是不會歧視他人,並善於幫助別人的民族吧!」一旁的傑羅姆突然開口說話。「現在他人有難,即便是當初打壓我們一族的海桑德,我們也不應該以此為由,拒絕伸出援手吧!」
    「但是,首領,當初那種生不如死的生活……」
    「我們真的一點也不想再回去過那樣的日子了!」
    「你們難道認為芙德莉卡大人真的會做出這樣的事嗎?」傑羅姆反問。「費盡心力把我們從鹽湖的苦難解救出來,又傾心傾力的幫助我們重新融入這個新環境的芙德莉卡大人,真的會就這麼簡單的把我們丟回那個水深火熱的地獄嗎?」
    「這……」
    「我一定會先確保海桑德那邊的狀況。」芙德莉卡再次鼓起勇氣遊說同胞。「我會請萊拉大人給出承諾,請她保障羅潔爾族的生命安全、工作時的人道對待,以及一般該有的尊重及平等。在確認能保障到大家安全前,我不會輕易的讓你們回到海桑德的,我絕對不會再讓任何人來傷害我的同胞。」
    「芙德莉卡大人……」
    「我再次懇請各位放下以前的傷痛及成見,我知道這很難做到,但兩次的大戰都是為了爭奪鹽的關係而引發的,我實在是不希望就因為我們的袖手旁觀而再次引起戰爭的導火線,因為我們對他人的無視而導致得來不易的和平提早結束;但同樣我也不會容許有人因此來剝削我們一族的自由,如果各位願意委身前往海桑德幫忙,我會親自帶領你們過去,海桑德只要有任何對我們同胞的不尊重,我會立刻將你們帶回來!」
    族人們在看到芙德莉卡堅定的神情後,低著頭沈默了一會。
    「……芙德莉卡大人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再不答應好像也說不過去。」
    「反正我也還在找工作,重回本行其實也沒差。」
    「芙德莉卡大人願意親自帶我們過去,沒什麼好怕的。」
    「你們真的願意嗎?再一次回到海桑德去。」芙德莉卡再次確認著同胞的意願。
    「既然芙德莉卡大人願意保護我們,我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而且再次開戰的話,我們的日子也不會好過到哪。」
    「我願意聽從芙德莉卡大人的指示。」
    「謝謝……真的很謝謝你們……」
    芙德莉卡低下頭來,對所有的同胞表達深深的感謝之意。面對自己的無理要求,他們願意體諒且幫忙,她以所有羅潔爾族的同胞為榮。
    「居然翻盤了……」吉拉驚訝的說。
    「吉拉,貝尼迪克特,接下來要擬訂和海桑德對待羅潔爾族的相關保護條規,請幫幫我一起訂出不讓同胞受打壓的條規來。」
    「遵命,芙德莉卡大人。」
    「那是當然的。」

    接過信件的萊拉將信封拆開,拿出裡面的內容攤開來看。看完後,萊拉低下頭來,一手扶著額頭。
    「怎麼了,萊拉閣下?」瑟雷諾亞擔心芙德莉卡是否在信中說了重話。
    「該不會是有什麼強人所難的要求吧……」羅蘭擔心的問。
    「……信裡面提到,海桑德要平等且尊重的對待每一位羅潔爾族人,同時要給予工作應有的工資及人道對待,裡面追加付上保護羅潔爾族的相關條規,全都是合理的要求。只要我們同意這些事項,芙德莉卡大人會親自帶有願意的羅潔爾族人過來。」
    萊拉抬起頭來,眼眶已泛著淚光。
    「那不是太好了嗎!」羅蘭高興的說。
    「是的!我原本已經做好會被拒絕及要求大筆賠償金的心裡準備,沒想到……對於芙德莉卡大人和羅潔爾族的寬宏大量,我真的深受感動。」
    「也希望您能拿出應有的誠意,別辜負了他們對您的信任。」瑟雷諾亞笑著說。
    「我會的,我保證絕對不會再讓歷史重演!」
(續待)
--------------------------------------------------------------------------------------------
海桑德的問題筆者最先能想到的也就是信仰問題跟採鹽問題,剛好給了羅潔爾族和芙德莉卡戲份
畢竟羅潔爾族在解放前和海桑德是役奴關係

以上,感謝各位的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