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研發日誌-3D水墨場景

pao | 2023-03-26 19:14:12 | 巴幣 100 | 人氣 115

大家好!我又來分享作品了。
本來上周就能發文了,但為了生存接了個麻煩的案子拖了一個禮拜。閒話就說到這吧!這次作品的成果我是非常滿意的,很成功的以3D模型為基礎做出了水墨風的感覺。

先來段實際演示吧!
這次實際的製作出了俯視角的3D遊戲場景,雖場景還有點空但整體的氛圍已經很出色了。
而場景模型的部分要特別感謝Quixel。(下方是Quixe網頁的連結)
我已經訂閱2年,沒想到最後免費開放給Epic使用,心情莫名的複雜。

模型直接用是做不出水墨的效果的,這次主要是把模型的貼圖後製了一遍,最終再搭配場景調色。

先前試過無數種方式製作水墨風場景,試過手繪(我技術太爛沒辦法),做過好幾個版本的Shader效果參差不齊,最終反璞歸真對貼圖做些加工,結果效果出奇的好,更重要的是品質也很穩定製作過程也不算太難。

最後來張第3人稱視角的圖收尾吧!(主要是想給新角色琉璃一個特寫)為了製作府視角場景地板被壓平場景比例也不對,但整體氛圍還是不錯的,最開始也沒想到這個視角的效果能這麼好。(最後感謝動作執導日向雛田)


最後求大家關注一下,剛開始經營FB和Twitter,對這類創作感興趣的話歡迎關注我。
Twitter個人專頁 : https://twitter.com/Pao3DAr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