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研發日誌-水墨渲染

pao | 2023-03-12 21:32:40 | 巴幣 0 | 人氣 164

大家好! 我是名沒沒無聞的遊戲美術。
想把最近研究Unity特殊渲染的成果與作品分享給大家。

先來張研究成果吧!
最開始只研究Unity的Shader Graph所以直接先拿原神的派蒙做測試,如果各位對原神的模型有興趣可以直接去原神bilibili的官網免費下載,順便提醒下這是主要提供給二創等用途並不能拿來商用。
這是應用Unity的Shader Graph製作的特殊渲染為基礎,加上PS的後製而成。
(由左至右分別是:模型>貼圖>Unity選染>PS後製)


之後就是我個人的作品分享。
為了達到與派蒙相似的效果,所以我以原神為參考來製作日式動畫風格的模型。
就先叫她小五吧!(我取名真的不行,玩遊戲絕對用預設的或自動生成的名字)
與派蒙一樣以吉祥物為初衷,以東方風格的精靈為主題做設計。
一樣給一張模型演化圖。(由左至右分別是:模型>貼圖>Unity選染>PS後製)

小結一下,這是我最近研究的風格化的渲染,而且這還只是開始,現階段會以這種3D水墨製作一系列的作品,之後還會嘗試以這項技術製作風格化並且更加精緻的立繪,並且製作與之匹配的遊戲場景,甚至是UI的設計。

最後求大家關注,剛開始經營FB和Twitter,對這類創作感興趣的話歡迎關注我。
Twitter個人專頁 : https://twitter.com/Pao3DAr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