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研發日誌-3D水墨場景2

pao | 2023-04-01 19:55:19 | 巴幣 0 | 人氣 96

大家好!這次分享的作品是上次場景的延伸創作。
上次也只是簡單介紹了模型和貼圖,這次更詳細的介紹下場景中的物件。

先來個場景3連發
相同的場景3種不同的環境,分別是冰河、岩漿和湖中秘境。
不論是模型、貼圖、Shader還是特效,我已經把我所擅長的技能都投入到這3個場景中,不知各位覺得如何呢? 我個人覺得雖不到完美但已足夠優秀。




現在進入介紹環節,那就先來介紹場景中的重中之重「水」
水是我用Shader Graph製作完成的。
詳細的參數和節點我就不細說了,想學習的話可以到YouTube找教學,我是從好幾個教學中擷取需要的效果並複合到這個Shader中。
想入門卻不知從何開始的話可以從下面這個連結入門,這個頻道Shader Graph的教學都較為基礎且效果非凡。

至於主要模型的條色與編輯是我用以前製作的地形編輯器Shader完成的,這次只是運用在青苔和冰痕上,更進一步的效果我就沒有應用了。
Shader實際演示(真希望gif能有更大的容量 )
如上圖這比水面複雜很多的Shader,這是我過去做的Shader,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個真的很陌生。
之後有用它製作其它場景的話再來細細介紹吧!

最後是我認為場景中的MVP
只有調色沒用特別的Shader製作的水晶,這次場景的配色較靠它了,缺什麼顏色就用它來補。
雖然沒什麼技術含量,但它才是場景中畫龍點睛之筆。



最後求大家關注一下,剛開始經營FB和Twitter,對這類創作感興趣的話歡迎關注我。
Twitter個人專頁 : https://twitter.com/Pao3DArt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