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月新番季中感想---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Kcrece | 2023-02-07 23:45:08 | 巴幣 0 | 人氣 339

《隔壁天使》原作連續四年入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前十名,女主角椎名真晝更是連續兩年獲選為女性角色排名第一名,就可以知道原作受歡迎的程度。可是動畫改編卻由「Project No.9」近年來被認為是輕小說改編動畫公司的黑名單之一,讓原作粉絲都不敢期待。加上原監督今泉賢一突然變成「監修」,改為由一個叫「王 麗花」的擔任監督,完全陌生的名字讓許多人懷疑只是因為製作結果不如預期,找一個化名背黑鍋。總之,就這樣帶著各種爭議開始了第一話的放送。

作為完全的動畫黨沒接觸原作的情況下再聽到原作粉對於原作的各種吹捧,雖然也有預期到P9的改編可能差強人意,但再看過PV跟宣傳圖後,覺得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還是相當期待。第一集的觀感通常都會影響後續是否會繼續追的決定,但在看完第一集後,我只想說

「蛤?就這樣?連續四年入圍前十的作品就這樣,不是就隨處可見、俗套的劇情嗎?」

劇情大綱就是自稱平凡的男主在回家路上看到校花難過的在公園淋雨,所以把自己的雨傘借她而後又發現校花其實住在自己家隔壁,然後展開的戀愛故事。

當然可能會有人說,欸,這劇情不就是你們宅男喜歡的幻想文嗎,有什麼好嫌的。呃...對,很難否認… 但是!!! 在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深度的套路裡,我們還是挺講究的XD 如何透過描寫角色的內心戲包裝俗套劇情將會體現了作者的實力,也是該作品的價值所在。

《隔壁天使》第一集卻把這類型作品的短版毫無修飾的表現出來,淋雨後隔天套路式的發高燒,被要還傘的女主「剛好」看到自己差點暈倒,於是覺得自己也有責任的女主到男主家煮粥照顧他,每個事件都是緊湊的演出,幾乎沒有刻劃角色對於這樣「非日常」的想法,對於戲內的兩個主角理應是「命運」的邂逅,卻好像這些發展都在意料之內的。(當然對於戲外的觀眾我們而言確實是意料之內就是了XD)而這樣的矛盾感就讓觀眾很難有帶入感,也就無法忽視這種套路式的劇情。雖然前面好像把它說的好像很爛、不值得看,但還是稍微幫製作組補血,上述的評論都是以原作本身超高的評價作為基準點,因此也用比較嚴格的標準去看待它。但是整體評分我會給到75分,作畫還在水準內,而後面幾集節奏也有回升的跡象。而對於商業作品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展現女主角可愛的魅力(才能坑宅男的錢),也算成功,因此作為消遣娛樂的狗糧番作品還是值得一看的。

另外,片頭曲《ギフト》(Gift)是由大石昌良所演唱的,一開始在聽到這首歌第一個聯想到的是《月刊少女野崎同學》片頭曲《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みたい》也是大石昌良唱的,風格十分類似,也都是那種越聽越耐聽的類型。在現今大多動漫歌市場中,會唱歌的聲優越來越多,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大石作為純動漫歌手實屬不易,還是會希望可以持續聽到他為更多動畫作品獻唱。而片尾曲則是由飾演女主角椎名真晝的聲優石見舞菜香翻唱的《小さな恋のうた》,也增添不少女主角可愛的印象,但….對不起我心中的「小小戀歌」已經被高木的李依李佔據了XD,還是非常好聽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