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6週年巴哈站聚~參與《艦これ》擺攤的心得

ivon852 | 2022-12-11 15:13:05 | 巴幣 346 | 人氣 527

第一次參與站聚,而且還是擺攤,地點為2022年12月10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巴哈姆特26週年站聚。
參與的是由艦隊收藏—川内川中立事務所公會舉辦的擺攤活動,題名為【艦これ—早く、夜戦】

日程就寫在站聚看板上ㄌ


凌晨4點北上,10點才到台大體育館的站聚現場。在那之前、公會會長皮克西斯已經擺好了了陣容盛大的展示品,從艦これ的同人書籍、CD、黏土人,各式商品俱全。

(圖片來自GNN)



攤位上有二個螢幕,一個是演示MMD的製作過程,另一個連續播映〈艦隊收藏總有一天在那一片海》的動畫,此外還有幽影提供字幕的二戰電影《雷擊隊出動》和海軍老兵訪談。

接過工作證後,才把我的接著把給西拿出來擺。相較於會長那齊全的擺設,我準備的東西只能算是額外的小補充――三架日本飛機模型、赤城&加賀Figma、雜誌送的墊板、二本艦隊Collection同人、介紹零戰的《徹底図解 零戦のしくみ》,還有一本昭和57年印行的《丸》雜誌。


擺起來就像這樣


原訂行程有遊戲演示環節,所以我就架起螢幕來演示清EO的過程-誰知道台大體育館連中華4G都沒訊號,光纖也不可靠,網路慢的要命的情況下打的很不快活,貓到玩不下去。


整天下來,可以看到駐足欣賞的人士比想像中多很多。特別是MMD部份,著實能吸引到圈外人士的好奇。而且いど畫的艦隊收藏同人漫畫可謂人盡皆知。


其實我一直想到的是伊東ライフ ← 只收R18同人誌的下場,以後多會買杏仁無双的航空機畫冊這種一般向作品的,對不起。


零戦のしくみ那些書也吸引到一些瘋狂軍迷,與之談論也算是不錯的收穫。皮克西斯帶來的陶瓷穿甲彈(用來吃蕎麥麵的)也讓很多人好奇詢問。

攤位不時會遇到退役、現役的許多提督,包括在巴哈哈啦板上持續創作的小說家,分享他們過去、現在、未來的故事。

部份人抱有緬懷之感,也對這季動畫抱以期待。更歡喜的是跟現役的提督討論遊戲的困難之處,才是最大的喜悅。令人驚喜的是來到攤位,就拿起手機登入一年沒登入的艦これ,著實讓人高興。

不論是現役默默支持,還是退坑後仍持續關注的,都很感謝還有這樣的社群支持著這個遊戲圈子。




休息期間,順道去了雨音鎮守府公會【艦娘祭壇機關改二甲】的攤位看看,他們的展示品跟我方差不多,但攤位員工人比較多啊(汗)



這個長的像Nelson其實是陸奧的娃娃真的好可愛,都想買一隻了。


但因為要回去駐守攤位,免得像隔壁LoveLive的貴重物品被幹走(沒人想幹過氣遊戲的週邊和古書吧),所以沒深入交流呢。

但還是感謝對方也來我們的攤位(這個手套讓人很想買)




隨處繞繞,冬季市場的攤位有很有趣的商品,奈何我拿不回去所以沒買。隨處可見的Coser也讓人開了眼界,中世紀風格的鎧甲真的酷。

「只有場外的人在叫囂」沒看到要跟站長嗆聲的巴哈場外兇宅出沒,整天活動很平和的進行。

整天下來,因為我們攤位就在舞台正對面,就在聆聽台上舉辦的活動下結束,看著人們得獎,幻想如果是我得獎,肯定會說大聲我平常在玩的遊戲就是艦隊收藏!!之類的...最後抽主機的獎券也是摃龜,哈兔。

不過這次參與感比過去參與的展次要深入的多―因為不再只是過客。此次擺攤成效已經比心裡預期的好很多了,只是沒能吸引人深入互動(MMD製作、新手入坑)還是個缺憾。

收持完成後,我是很願意留下跟會長深談個人志趣、事業規劃的,但因為過客要收拾回南部,這樣的話便是簡單的告別了回去。站聚時交流了許多艦隊收藏的週邊情報後,還知道會長除了廚艦隊收藏外,還廚鋼彈和LoveLive,收藏品數量還不相上下,令人為之欽佩,這樣才知道他跨領域的同好多的不勝數。

不論說多次都不夠,感謝所有線上線下為此活動付出、回饋的朋友們,願我們下次再度相會。


小記

出發前整理東西的時候,才想起來加賀Figma零件斷掉了―所以當了life hacker一回,用磁鐵黏起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醬油膏
wow
2022-12-11 16:00:27
幽影
在下現在的工作忙完,也要把考克斯准將科普鳳翔、競技神、初代蘭利這些日英美空母前輩組的文章完整翻出來^_^
2022-12-12 12:5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