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散文】她寄來的春夏秋冬

小婷停紅綠燈 | 2022-11-11 02:20:31 | 巴幣 1000 | 人氣 136

#

她是個和我很像的人,喜歡音樂、喜歡有自己的時間,喜歡閱讀、喜歡放假待在家裡的感覺,也喜歡萬聖節;在十月和她相見或許是我積累過去的荒唐換來的幸運。

就這樣無所事事就好,好似我慵懶的躺在海堤旁,可以放下肩上所有行囊過上愉快的一天,能夠睡得著,醒來不會眼睛直愣著天花板。

當我拿出禮物時,她眼中閃爍的光輝綻放成煙花,彷彿找到人生中最大的幸福,而我能夠執筆寫下關於她的一切和她說過的每一句話。

我想收回那些從我口中說出來的「想死」,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我向她提起我生活中愚笨的事情,她說我人太好,可以試著塑造另一種人格,那是她的善良和爛漫,也是我不曾擁有的感情,佔據了流星劃過的黑夜,掀起早春雪裡吟香的煙柳。

我還活著,並不是空有軀殼的人,太陽依舊會每天升起,季節會繼續輪轉,距離想到的那片海洋,不知道還會有幾個夏天。

直到那天為止,我會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她所給予我的人生。

像一陣風吹過,細白的雪悄無聲息地落在我們兩人身上,凝視著降落在青色海底裡的雪景,「真的好漂亮啊,像奇蹟出現了。」

其實不需要是特別的日子,平凡的日子也能寫封信給她,但如果想要找時間,最好是在秋末,這麼一來希望一定會來到,天一定會亮,冬日暖陽必定會升起。

怎麼說,她就像一杯甜膩的珍珠奶茶,想一口接一口品嚐,那我喜歡的味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