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散文】At last

小婷停紅綠燈 | 2021-08-12 21:02:19 | 巴幣 1002 | 人氣 145

#

我想像有那麼一天你會愛上我,也會在日落的時候說出:「我愛你。」

在清晨時分到妳家樓下等待,等著我們的約會,我說:「我想去水族館。」妳開心地答應我。前往車站的路途手牽著手,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夢想,是最純粹最放心的交流。喜歡妳似笑非笑的模樣,在我眼裡漸漸暈開,我不再需要點菸用雲霧來引起想像。但那無法制止,經過了幾場豔陽天和風霜雪雨,我們成了再熟悉不過卻又曖昧不明的兩人,好可惜,對吧?

妳對我說著:「你太瘦了,要多吃一點。」我則是笑著帶過。

海龜慢悠悠地在缸裡游動,我們倆看著牠,一言不發。妳知道,而我也知道,現在就是最美好的時刻,我的左手依然緊握著妳的右手,我不想放開妳,絕對不會放下。

離開水族館後我們到了超商,買了低濃度的酒精飲料,坐在河堤邊看著日落,放著我們喜歡的歌,約好下一次的約會地點。我提議去書店,妳一本,我一本,在房間裡看著對方選的書。我看妳會比書來的要多,也比書看妳來的要多。

到一個段落時,我拿著菸和打火機走去陽台,妳跟了上來,要我不要抽了,我說是尼古丁上癮,妳從我嘴上拿走剛點燃的菸吸了一口,咳了好幾聲,說著:「這誰受的了,虧你能抽的了這種東西。」但還是將那一根菸抽完,我們親吻了對方,相視而笑,就這樣虛度過一天。

我打開電腦繼續寫作,努力成為更好的人,足夠讓妳愛著我。該怎麼說,也許晚了,我們之間什麼都沒有綻放,拐走了妳的青春,只徒留空白。

我能在沒有妳的季節開花嗎?

那大概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