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散文】不具規則的人

小婷停紅綠燈 | 2022-11-05 01:00:07 | 巴幣 1002 | 人氣 128

#

妳大概是和我極端的人,妳代表著星形,是閃耀亮麗,是撩人心弦,是能自行發光發熱的;我則是不規則,是雜亂無章,是扭曲歪轉,亦如我的文字。想到這些我才會分不清是喜歡的是妳的耀眼,在黑夜中閃爍的表徵,還是想用配不上妳的文字形容妳,如我在品酒一樣嘗不出雅俗,品不出味道。我想我還是保持著距離觀望妳就好,無法碰觸,無法得到的最美,要是我靠近妳,何嘗不是汙染。

妳是萬能的善神,我是作亂的惡神。遇到妳我好羨慕,羨慕著妳的萬能,羨慕著妳的善良,羨慕著妳的所有,妳的眼裡是七彩絢爛,有四季的絕美景色,我願意把自己撕成碎片,讓世界對妳的惡意消散,希望妳能像我看待妳一樣看待自己。

當我發現自己像是古埃及金字塔令人百思不解時,我好想認識更多的人,我現在的故事糟透了,我想聽別人的「故事」,故事是為文人的靈感來源之一,聽得越多寫得就更多,當個垃圾桶也可以,我能接住,包裝,然後打理。他們擁有所有我沒有的東西,希望、喜悅、憤怒、悲嘆。我的確是個自私惡人,亟欲從別人身邊拿走任何些什麼,甚至希望能夠看見更多,想知道那些我無法體會的,勝過對商業社會普世價值一無所知的忐忑的長大。

不過我始終還是無法明白天氣冷熱變化交替的日子,想念與靈感一併爆發,著實影響了我的生活,我討厭一直在這樣的環境下苟延殘喘,秒、分、時、天、月、季、年,過得越多就越覺得好像每一次變化都會喚起許多往事,然後憂愁。

前陣子我說想將所有的文稿校正,但看了實在頭疼,修正又修正,最後還是放棄,於是在手機備忘錄記下些新想法,這樣的作為像是強迫自己,如果不寫些什麼我就是一具空殼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