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散文】30歲的婚約

小婷停紅綠燈 | 2022-10-20 11:29:58 | 巴幣 1000 | 人氣 108

#

我常常在想,一段異性之間的友情只要有其中一方動情了,勢必這段關係就會被搞砸。

但幾乎所有的愛情都是從朋友做起的吧?「朋友」這樣的詞在暗戀的時候會變成好可怕的囹圄,深陷其中卻又難以逃脫;像是打勾勾約定結婚的玩笑,那還是真的愛嗎?又或者只是蔓草相戀。

我害怕我們彼此的距離變得陌生,所以我願意剖開內心深處透不見光的情感,一五一十地向妳交代。我再也沒能遇到,遇到讓我感覺足夠深刻,在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我會想,之後我還能看著妳的眼睛說話嗎?我會是妳生命中特別的一個人嗎?而妳不是如零露強顏歡笑。

這些年來我們共同分享了很多事,最深刻的是以前同時間分手相互慰藉的事,我總是投射情感在不同異性身上,濫情、多情、輕浮,大概是我的本性吧。回過頭才發現每一件事都是在尋找自己未來的模樣。我以為自己變得足夠多,但大概沒有;像是我以為妳變得足夠多,但其實沒有。後來才發現我們真的都迷失了,好多事還要去探究。

我曾經也想過,妳怎麼可能只有我愛。應該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想靠近妳,甚至是佔有你。我也偶爾會懷疑,像我這麼糟的人真的配得上你嗎?所以當妳跟異性靠得很近的時候,我也是會吃嫉妒的。

後來啊,我才明白朋友這樣的身份,不過只是我在寂寞的時候捆綁妳的方式,時間久了才發現那份愛是不應該的。

我真的該學會不要再把「愛」放在朋友身上,剛認識的時候就必須劃分好這個人是可以發展的,那個人就當一輩子的朋友吧。

那結婚的約定呢?

如果我們30歲時都單身的話就結婚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