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湖泊旁」

發牌 | 2021-01-05 12:56:12 | 巴幣 0 | 人氣 201




在天還未亮的時候,我率先醒了。
與早晨淡薄的晨霧為伍,我搶在世界醒來前做足了準備。
「好!」
我打開了房間的門,全副武裝的離開了家中。
天空仍是灰暗朦朧的模樣,連太陽都還沒上工,我便勤勞的外出工作了。
雖然我很想再多睡些,但有些景色是再睡一下就看不到的景色了。
為此,我寧願選擇犧牲睡眠,畢竟看完景色後我還能再睡。
我將背上的攝影器材稍微往肩膀上提了提,稍微有些吃力的走在大街上。
晨曦前的街道幾乎看不到任何人影或動物,彷彿整座城市都仍在沉睡著一般。
我不討厭這種感覺,反倒挺喜歡這樣的感覺。
「如果我現在裸奔,應該也不會有人看到吧?」
語畢,我自己笑了,路旁可都還有監視器呢!
畢竟平常的這個時候,我總得想辦法自娛娛人。
雖然如今也沒有必要了,但或許習慣這種東西並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吧?
很快的,我便走到了附近的景觀公園。看著眼前看慣的巨大湖泊,內心雖然已掀不起任何波瀾,但還是覺得十分壯觀。
特別是在沒有任何人影的早晨,更能襯托出大自然的美。
「完成!」
我架好攝影機,正微調著設定,而後滿意的透過看著攝影機看著眼前的景色。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翠綠色的草地與雜草叢、而後是長成三根樹幹的分岔樹,水平如鏡的水面中反射著樹木的倒影,我則在此前等待著即將到來的第一道曙光。
片刻,從東方升起的朝陽從湖泊的另一頭透出了光亮、光線折射切割開了晨霧、灰暗朦朧的天空也受其影響而變的白亮起來,湖泊旁的樹木和雜草也開始了光合作用。
這是不論看幾次都不會膩的景色,即使眼前的景色已是我每過一陣子就會看到的景色,但我的內心仍充滿著無限的感動。
「旺!」
突然一聲狗叫聲在我身後出現,我嚇的從相機前跳起來,而後轉頭朝後看。
在我後頭的是一隻約略半個人高度的黃金獵犬,牠正吐出舌頭坐在地上很高興的看著我。
「你來啦!好乖!」
我微微一笑,俯下身親暱的撸著牠柔順的毛髮,牠也開心的用刺刺的舌頭舔我。
「今天還是在拍攝啊?」
片刻,牠的主人才走到我面前,手上還拿著牠的項鍊,一臉無奈的看著我倆親熱。
「是啊!誰叫不拍就沒飯吃呢!」
我無奈的笑了笑,她則聳了聳肩。
「有案子嗎?需不需要支援?」
她關切地問著,但我只是微微搖了搖頭。
「不用擔心,日子還算過得去。」
突然眼前的毛孩子把我撲倒在草地上,更加瘋狂的舔我。
「欸!你給我等一下啦!都是你的口水!」
我一邊抗議,一邊掙扎的起身。
而她則看著我狼狽的模樣,笑的更開心了。
「小可真的很喜歡你欸!剛剛我到公園一解開繩子,牠就飛也似的跑到你身邊了,完全不管我這個主人了!好傷心喔!」
她擺出一副受傷的表情,但我為什麼反而有種想揍人的衝動呢?
「我可覺得一點都不好啊!你這個壞傢伙!」
我抗議的用力揉亂了小可的頭毛,但小可反而一臉十分舒服的模樣。
「好啦!我們繼續去散步囉!你慢慢拍,待會記得吃早餐唷!」
她將手中的繩子套回了小可的項圈上,微微的拉動了繩索,小可便依順的回到了她的身旁。
「我會的,我回去還要先洗澡呢!全身沾滿狗毛和牠的口水,真是夠了。」
我無奈的笑了笑,她聽後則更大聲的嘲笑我,還補了句:「我活該。」
隨後我便看著她們離開,重新操作起了攝影機。
不幸中的大幸是剛才被打斷的時候,我並沒有按到暫停,所以景色的細微變化仍然好好的被我記錄了下來。
「呼,還好!」
我站在攝影機前,繼續記錄著這片平常又讓人嚮往的景色。
.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