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默。

結夏安居 | 2008-02-04 06:50:49 | 巴幣 0 | 人氣 249

老實說這是垃圾。XD
紀錄用而已,請千萬不要花錢購買。囧|||
嫌巴哈錢太多要送我我是不會還的喔!














今天跟他聊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很能了解她的話。

不該靠的太近的……

靠的太近,有的時候只會讓自己感覺受到傷害而已。


之前就隱隱約約有這種感覺了,經過今天之後,更深刻的感覺到原來自己之前的猜測沒有錯。

他是個很習慣,用自己的眼光跟方式去套用在別人身上,認定對方就是那個樣子,然後搖頭嘆氣,認為對方很可憐可悲的人。

我不討厭他。

但是我討厭那種已經設定好框框告訴你你就是這樣的人,不論你怎麼解釋,他都認為你很可悲的態度。

我跟「她」槓上的事情,他說那是因為「有人變了」,而「她」是因為不想跟我吵,所以才處處迴避,不想正面槓上,難道我想要什麼小事情都吵到底嗎?

「你以為的小事情對我來說,也許很嚴重呢?」

「我想實際情形可能跟妳描述的會有落差。」

「你要去問半翅翅嗎?當時在場的不是只有我。」

「…我在意的是為何每個人跟妳聊天之後都會留下一句討厭妳的驕傲。我想有些時候不要硬坳,或者放軟架子,讓對方好下台階會比較好。」

「我沒有。」

「可能有人沒辦法理解妳的態度轉變,所以就導致了應該不用出現的事情。我只做我覺得正確的事情,所以我是無害的,反正聽不聽得進去在人,妳若是還相信我的話就聽進去。」

「…我啊,一直都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每個生氣的原因我都很清楚,決定做一件事情的原因我也很清楚,我不會去做不清楚的事情,也不會去做我認為那樣是不對的事情,不管那個不對是針對別人還是自己。我真的一直都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清楚別人在做什麼,我唯一不清楚的只有我自己該做什麼。」

「真難為阿…我想說可以就這樣不管的沉默然後消失了呢…」

「我對於某些東西是很固執的。我是慢半拍的人,所以很多東西,我都是看了很久後,研究很久後才做結論,我沒有辦法快速的對一件事情下結論。」

「我想妳未來的問題一定會很多。我已經沒辦法簡短的兩三句表達出我所知道的事情了。但是我沒辦法放著眼睜睜看妳這樣,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都跟平常一樣正常,但是卻有很大的東西正在轉變著。」

「其實什麼都沒變。只是某種程度上,我有跟老爹一樣的正義信仰。」

「妳知道為什麼我對妳會有於心不忍的心情?這是念在曾經喜歡妳份上,直到現在一直沒走。」

曾經。

改變。

驕傲。

討厭。

……

……………

原來在他眼中,錯的都是我。我跟「她」鬧不愉快,不是「她」的問題,「她」處處在為我著想,是我自己的態度變了,又驕傲不肯放台階,還要別人為我顧全面子。

對不起我錯了。虧我一向自傲看人很準的。

我應該在你說出「我們喜歡的是剛認識那時候的妳,妳只要回到那個時候的態度就好了。」這句話的時候就發現你的意思的。

對不起我很笨,還需要你花這麼多的時間從旁敲測告訴我這個事實。

對不起,一直讓你擔心了。

明天開始我會恢復成剛認識的時候,有禮貌自律的那個自己。

我知道不能靠太近了,我會開始學著疏遠,保持自己能夠維持冷漠的那個距離。

他說只要幾句話他就可以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然後決定是不是要往來。我知道那樣看錯人的機率很大,可是對不起,剛認識時候的我,對誰都很禮貌,那樣的禮貌讓你看錯了。

我不知道你要的是那樣的我。

我以為你是可以信任,不必偽裝的對象。

對不起,因為太過相信,所以沒有懷疑過,我看錯了。

我會學著沉默,安靜,什麼話都不說。

只要沉默什麼事情都不會再有了,不會有人說我驕傲,不會有人說我討厭,不會有人說我變了。

我應該要早點明白這個事情才對。

對不起,我太晚才明白了。

你要那樣的距離,我就給你那樣的距離,如果那樣你會舒服些。

夜明前大哥,抱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