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宇宙戰艦大和號2205新的旅程 前編

yau | 2022-08-06 23:29:35 | 巴幣 0 | 人氣 179


上次寫宇宙戰艦大和號的文在這里,至於上季的電視版2002也回覆了自己舊文。而文章暫不轉貼大和號專版。



2205本是兩集電影版,但日方出碟分成兩種,即原電影版稱為電影先行,後來又分成八集被當OVA發售,而且前後編仍然只各一張影碟發售。好像是加入了些新的畫面和情節,但這是唯一有中字的版本,至於正版我猜沒有的,所以只想說這個而不貼到電影專版。

上次寫到福井老師在2202天人武力亂入了大和號,那我本來計劃是續看新銀英第三季,但唯一合法看到的b站不但要收費,起初以為不用的費的,其實限每集的頭數分鐘,但開通大會員的付款方式中居然不包括最常用的信用卡和網絡atm。而不同在頭兩季可以在a台一筆過中選擇是否看。

結果我決定放棄故事和原著或舊動畫幾乎一模一樣的銀英新動畫,雖然我討厭福井文豪的亂入,但至少是新的故事了。

在新的旅程的前編故事其實和原版新的旅程相似的,只是後編不等同永遠的大和號。


版友的這文寫得很好,所以不另寫介紹劇情。

明顯不同的是在前編引入同時段,在銀河系的地球近鄰的BORA聯邦和加路曼人或加美拉斯的關係。

但後編未看的而前編的最後還沒有拍到伊斯干都的毀滅,可是前編地球或人類,都知道同在銀河系的其他更先進的外星人所成立的BORA聯邦。

而在2202中開始引入的高維宇宙的說法,雖然可能受到天元突破的影響,但較明顯的是出於西崎義展老師的大和號復活編,並在他的時間軸上高維宇宙沒有很大正面的意義,因為在他的大和號2520,或松本零士的大YAMATO 0都沒有它的事情,就以古代進對其的態度便沒有好感了。

注意重制版是有提計劃最終點是3199的,也是大YAMATO 0的原定時間。

在未看後編前先補上上次沒介紹過高維宇宙的意義,首次在現實最早是西崎老師在復活編提出的,而在福井的G NT中被恥笑,有異世界殺人都無罪了。

而2202的白色彗星和女神德莉莎是一體的,即德莉莎的族類迪里沙多人去了高維宇宙(反螺旋族?),而制造出無生育能力的加多蘭帝斯人來屠殺全宇宙,和說那才是真正的愛,去了異世界便不用戰鬥了。

但原著電影中德蕾莎是白色彗星的敵人所召喚的魔神,只是她還是敗了和被封印在某行星,而舊電視版是那行星的最終兵器彼女,是為了和平把自己行星打爛了的。

到底白色彗星的原型是海神波塞冬,相對加美拉斯的原型是冥王哈德斯,所以就算能擊敗像約戰的精靈或魔禁的魔神,或者最終兵器的女主角都應當做得到的。

(美漫的諸神都像些外星人,你想漫威的雷神索爾或邪神洛奇,DC超人也可以相對太陽神阿波羅--永恆的伊卡洛斯也可算對應超人的,原則上能夠打敗像魔神蘿丶零音丶千瀨之類。)

而在重制版的2199-2202中間地球重建時這麼容易,是因為利用了高維的多重時間線,像七龍珠般你在高維中練功一年便過了十年的時間,比達給這樣練成超級塞亞人,那麼生產新的貨物也可能不足一成時間。

這也可以算是某些人爭論超級塞亞人強還是魔禁的魔神強?

這麼七龍珠式的偷步被揭發後,某企業的老板被逼自殺了,他的兒子卻加入了大和號而當時的人都反對進的做法,結果進點名要他的。



原來是杜格拉斯當了船員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