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貓戰同人】失望的保鑣(上)

viiv | 2022-05-06 10:48:36 | 巴幣 108 | 人氣 153



*發洩用自high產物
*如果你標題看不懂,我推薦你右上esc,如果你對劇情有所不適,我也推薦你右上esc



       「搞什麼啊?這也比我想的時間快太多了吧,他們都沒休息的嗎?」小地藏看著叢林裡逐漸逼近128駐地的黑敵,露出十分驚訝的表情。

       「喂!狙擊手學徒——」小地藏轉頭想要提醒狙擊手學徒,卻不料狙擊手學徒先一步打開手上的通訊器與炸彈貓聯繫。

       「來了嗎?」狙擊手學徒手上的通訊器傳來了另一端炸彈貓的聲音。

       「嗯,是的。」狙擊手學徒回答炸彈貓。「而且黑敵數量比以往都來的多。」

       「嘖。」炸彈貓嘖了一聲,接著馬上對一旁的美模貓喝道。「128副駐地長美模貓,即刻起128駐地進入防守階段,立即調動全駐地所有可用的貓員,絕不讓黑敵們有機會向駐地邊界前進一步。」

       「然後小地藏,照計畫行動。」

       「知道了啦喵,說得我好像老不聽命一樣,」小地藏壓下自己的斗笠帽緣,對著狙擊手學徒手上的通訊器回應。

通訊器掛斷了之後,小地藏依舊是瞇著眼笑,他抬頭望向了狙擊手學徒。
       
       「那麼狙擊手學徒,接著還是老樣子的——」

       「——拜託你啦~」他右腳輕鬆一蹬,一邊說著一邊從狙擊手學徒乘載的飛行器上一躍而下,絲毫沒有要管狙擊手學徒有沒有聽完話的意思,直到尾音時狙擊手的眼睛早就看不見小地藏的身影。

       「哎,麻煩的傢伙。」狙擊手學徒一邊說著,一邊提起了自己的狙擊槍瞄準遠方的外敵。

       「貓咪神啊,希望這次也能順利吧,能夠的話請讓我早日離開這個鬼地方。」

###

       跳下飛行器之後,小地藏很快就抵達了128駐地裡平時用來操練的空地上,在那裡美模炸彈他們兩貓正帶著一群貓員準備往黑敵進攻的方向出發。

       小地藏跟美模交互點一下頭確認狀況時,炸彈貓正手握著通訊器與狙擊手學徒交談著。

       「黑狗數量近千隻,周圍已經有三…、不等等,五隻左右的黑噴噴出現在視野範圍內,沒看到黑袋鼠。」狙擊手學徒說的跟報告中說的數目對不上,炸彈貓心想應該只是第一波攻擊,對方應該還留有後手。

       「那麼黑熊呢?」

       「也還沒看到。」 

       「雖然不出所料…」炸彈貓皺眉。「方向呢?他們分成幾波前進?」

       根據炸彈貓本貓的在駐地裡的長期經驗,在通常情況下黑敵游擊隊會分成好幾支隊伍,而這幾支隊伍通常服從於同一個首領(boss),而且只要能夠擊殺首領,整體隊伍的戰力就算沒有潰敗也會大損。

       但是黑色外敵特有的群體行動特性讓首領通常不會在一開始就出現,前幾波通常是雜兵,主要是消耗貓咪的體力用的。

       「三波。分別位於你們的11點半鐘方向,1點半方向以及4點鐘方向,對方的行動都是直線的往駐地方向前進。」 

       「那好,那我們就分開來。」炸彈貓對著自己身後的貓員們命令道。「切成兩波,你們負責保護我,另外一隊就跟著你們的副駐地長美模。」

       「還有狙擊手學徒,戰況出現什麼變化還請你隨時注意。」

       「恩、喔…好的、我知道了。」狙擊手學徒的回應從通訊器的另一端傳來。

       「至於地藏你,」炸彈貓甚至沒有回過頭來看小地藏。「一貓可以吧。」

       「開什麼玩笑。」地藏一邊回應炸彈,一邊用手將自己的斗笠壓下來。而在被斗笠給遮蔽住的陰影下,小地藏的貓眼轉變為與黑敵相同的鮮紅色。「有什麼問題?不過就是區區幾個臭黑敵。」

       「你小心一點吧,死了我可不會幫你埋。」炸彈貓說完這句不知道算不算吐槽的話後,就把一個通訊器扔給了小地藏。

       小地藏接住通訊器之後忍不住回嘴了對方。「我還需要你擔心?擔心自己吧你這個柔弱的控場。」

       「哼。」

       「呿。」

       兩貓非常有默契的發出兩聲對彼此不滿的聲音。

       「好的。那麼各位應該都很清楚各自的行動目標以及目的了,那麽——」

       炸彈貓擺了擺手對在場的所有貓員示意,並且號令著。

       「祝各位旗開得勝,出動!」
 
###

       而當炸彈貓他們出發後的同一時間,另外一邊,花盆貓也帶著神槍手貓跟發條貓往駐地的深處走去。

       花盆貓揹著暫時還無法行動的發條貓,他們三貓沿著被花盆貓引導的小路上走著。一路經過了許多駐守貓員的身旁,神槍手貓這時候才發現花盆貓似乎貓緣很好的樣子,很多經過的駐守貓員即使忙於守備有的也會向著花盆貓揮手打招呼。

      「小花盆,新的一批貓薄荷成熟之後請讓我務必吸爽爽。」

      「好的,工作加油。」

       不對,好像怪怪的。這段對話似乎不太對勁。什麼貓薄荷?你要吸什麼?為什麼你的語氣聽起來這麼像變態?

       正當神槍手貓正這麼想的時候,被花盆貓揹著的發條貓說話了。

      「所以那個?」 他開口問花盆貓。「所以我們要去哪裡啊喵?」

       花盆貓抬頭回應發條貓。「我們要到緊急避難所去,那裡比較安全。」

       「緊急避難所?」

       「嗯。」

       「畢竟駐地正在防守黑敵。」一旁的神槍手貓接著補充。「待在原地會造成原駐地的貓員困擾的。」

       「也對,整個駐地都在行動只有我們兩個舒服地躺在那看他們忙感覺也很怪喵。」

       「你還敢說阿,明明你到剛才還睡的像個死豬一樣。」

       「什麼話阿神槍手貓,你自己還不是跟花盆貓一直聊天,明明什麼也沒做。」

       「你說什麼的呀你這個傢伙,虧我還救你…」

       「明明就是我救你…」

       在神槍手貓跟發條貓鬥嘴的時候,原本在一旁笑著看他們吵架的花盆貓卻突然停下腳步。

       花盆貓像是發現了什麼,他停下笑容,默默盯著旁邊的植物恍神。

       直到跟發條貓鬥嘴的神槍手貓察覺到花盆貓的異狀,他才順著花盆貓發呆的視線望過去,但是那裏並沒有什麼奇特的東西。

       神槍手貓只看到一旁許多的植物,跟低飛的蜻蜓。

       於是神槍手貓開口問。「怎麼了嗎?花盆貓?」

       「嗯不,什麼都沒有。」花盆貓回過神,他搖了搖頭,把腦內過多的擔心甩到了一旁。接著他指了指前面的方向。「快到了,我們走吧。」

###

       「到了。」花盆貓停下來,在他的前方是一個巨大的砲台設施。砲台非常高,頂端的部分是象徵貓咪軍團的貓咪標誌。

       「這是由城堡寶開發隊們開發的貓咪砲,外部是雷射砲台,而內部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容納大數量的貓咪。」花盆貓一邊向另外兩貓解釋,一邊打開了砲台底下僅能讓幾隻貓通過的小門。「來,進來吧。」

       「但是行動還是小心一點喔,畢竟你們還是傷患。」花盆貓細心補充,一邊請神槍手貓幫忙他把發條貓一起抬進來。

       「哈…哈啾。」
  
       「怎麼了喵?你感冒了啊?」神槍手貓問發條貓
  
       「並不是那樣。」發條貓回答對方。「而是要出事的不好預感喵。」

       「不要烏鴉嘴阿喂。」
  
       「其實——」一旁的花盆貓打斷他們兩貓的對話。「我也這麼覺得。」

       聽到這句話,神槍手貓跟發條貓驚訝的轉過頭去看他。

       但花盆貓只是低聲地喃喃自語,回想起剛剛貓咪砲外面看到的環境。「植物的枝枒下垂,周遭有一些蟲子開始低飛,空氣中的凝結的溼氣變得比以往都來的重。」

       「如果我想得沒錯的話,應該快下雨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黃土地的話,碰到大雨會變成泥濘反而不好行軍,這時候狙擊手貓貓的優勢就來了~ヽ(*゚ω゚)ノ
2023-05-11 02:00:39
viiv
感謝莉雅小精靈科普,不過狙擊手貓貓在這次戰鬥裡確實也是mvp的存在 w
2023-05-11 14:09:1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5/08.png
2024-03-30 12:12:05
viiv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1/04.png
2024-04-29 14:1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