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小回顧

湛藍琴海 | 2021-12-31 21:48:38 | 巴幣 1614 | 人氣 4895

  諸君好,這裡是決定以有別於以往的方式,來回顧2021的湛藍琴海。至於是什麼方式呢?就是以Q&A的方式,分享今年印象比較深刻,或比較有特殊意義的樂曲或歌曲。

  之所以會想用這種方式,主要是想推薦自己喜歡的音樂,畢竟平常沒什麼機會分享自己喜歡的樂曲或歌曲,不如藉此機會來分享自己很喜歡的曲子。有時音樂勝過言語,比起花篇幅去回顧自己創作或看過的作品,不如就用分享音樂的方式,來回顧今年吧。

  畢竟一般人應該也沒興趣看落落長的回顧,尤其是創作回顧,沒有接觸我的作品的人,可能不會有興趣或即使有興趣,也不是看三言兩語就能了解。既然如此,還不如另外寫後記之類的,有興趣的人再來看即可──事實上,許多時候我都是這麼做的。

  那麼,以下分享今年印象比較深刻或有特殊意義的曲子吧:

  Q1:最近常聽的古典樂曲是?

  A:除了最鍾愛的蕭邦外,也很常聽布拉姆斯的鋼琴曲。這算是今年很大的轉變吧,在因緣際會下,逐漸認識布拉姆斯的作品,而迷上他的音樂風格。他讓我大開眼界,不再只是喜歡蕭邦、貝多芬、莫札特、舒曼等古典樂作曲家,布拉姆斯也成為我最喜愛的作曲家之一了。

  那麼,以下就是我比較常聽的布拉姆斯曲目:
  
  
  
  

  此外,有一首布拉姆斯的經典名曲要另外提,就是間奏曲Op. 118, No. 2,至於原因看曲子底下貼的解說可能就會明白了。
  
  

  Q2:可以分享布拉姆斯以外的曲目嗎?

  A:當然可以,除了布拉姆斯的曲目外,最近最常聽的則是蕭邦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Q3:可以分享古典樂以外的曲子嗎?不是有說也會分享歌曲?分享今年最常聽的歌曲如何?

  A:其實我不太確定今年最常聽哪首,不過我倒是可以推薦之前很常聽的愛歌〈夜に駆ける〉(不過官方MV有年齡限制,無法直接預覽QQ):
  
  今年的我另一個改變是,變得超喜歡YOASOBI,超喜歡的。讓我在Kalafina解散後,多少獲得了慰藉,雖然依舊無法取代Kalafina在我心中的地位。

  Q4:可以介紹YOASOBI的其它曲子嗎?像是最近最常聽的?

  A:當然可以,請聽:
  
  這首的魔力就是越聽越好聽,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後來在接觸該曲的藍本《藍色時期》後,整個就愛上了。藍色時期動畫沒使用這首曲子真的很可惜,雖然本來就知道不太可能沿用就是了

  Q5:可以分享YOASOBI以外的歌曲嗎?

  A:當然可以,像是我很喜歡這兩首,有時也會當成寫作BGM:
  
  
  86不只是分鏡演出很神,連音樂都很神,有澤野大神就是不一樣嗎

  Q6:還有其它想分享的嗎?

  A:當然有!有段時間超常聽《佐賀偶像是傳奇》的歌雖然早在三年前播完第一季時就接觸佐賀,但今年才徹底變成屍粉,佐賀的歌實在是太棒了,我永遠喜歡法蘭秀秀!由於喜歡的實在是太多了,就分享最喜歡的兩首:
  
  

  Q7:已經分享很多歌曲了,差不多該做個收尾了,再分享一首歌曲來做收尾吧?

  A:寫到這裡才發現,有一首歌前陣子也超常聽,印象也格外深刻,就是即使不知道出自哪部作品,都可能聽過的知名歌曲:
  

  最後,我們2022年見!祝諸君在新的一年在各方面都能更加順遂,新年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狠心先生
新年快樂,近期迷上了蕭邦的夜曲
2022-01-01 03:42:20
湛藍琴海
新年快樂!蕭邦的夜曲很經典,風格也很多樣XD
2022-01-01 12:35:51
鬼才
佐賀超棒!誓死追隨法蘭秀秀!
也祝你新年快樂!
2022-01-01 12:37:00
湛藍琴海
法蘭秀秀一生推QWQQQQ

也祝鬼才新年快樂!
2022-01-01 23:02:19
與狂三廝殺的昴
原來Kalafina解散了! 我現在才知道
2022-01-01 16:02:37
湛藍琴海
很久囉,差不多兩年了QQ
2022-01-01 23:03:06
駱駝商旅
新年快樂!
2022-01-01 22:36:55
湛藍琴海
新年快樂!
2022-01-01 23:03:12
戒子
琴海大大新年快樂,雖然已經過新年幾10天了~~但沒關係,台灣還有一個農曆過年呀、外國人一定很羨慕台灣吧~~可以過兩次年XD
2022-01-12 06:06:17
湛藍琴海
新年快樂!應該說只要是有過農曆新年的就可以過兩次年,只是性質不太一樣XD
2022-01-12 14:38: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