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提案通過 建請中央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

露諾弭 | 2021-12-25 07:00:06 | 巴幣 0 | 人氣 238

不要小看咱們台南人,我們從來都是說幹就幹的純爺們,專門推動歷史潮流那種。




雖然我沒有縣市刻板印象,但是如果要我來講,我可以跟你說我們台南人向來都是那種講話不囉唆,做事不拖拖拉拉的個性。(還有數不清的糖尿病病史......)

你說真的嗎?台南人這麼牛逼?

好,我講一些歷史故事給各位聽。首先在鄭成功登陸台灣島說要反清復明的時候,他登陸的地區就是我們的鹿耳門。是的,就是我們台南。他還開了一個全台首學的孔廟,孔廟旁邊還有莉莉水果冰和克林台包。(有興趣的可以加減逛一下。)



甚至連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灣,他都特別來我們台南一趟,還送給我們一面天皇旗。




我甚至可以跟你說,當年蔣中正創立黃埔軍校的地點在廣州,而廣州的緯度直直拉一條線過去的點剛好就在我們台南附近。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們台南人都是那種鐵憨憨性格,你不要以為我們會逞口舌之快講了一大堆,然後就什麼都不做。我們台南人如果要做,那絕對是想到後小手手馬上動起來。(就跟我爹和我娘相識一樣,兩人相處半年就直接去辦結婚。)

好比這次推動台灣共和國,各位想都沒想到吧?第一個說要改國號的就是我們台南市議會。現在就等中央政府做最後決定,看是要真幹還是要推拖。

反正我生為土生土長的台南人,對我們議會的表現很是滿意。我覺得早就該幹了,如果可以推那就推,不能推那我們就放棄。每次選舉都說要搞台灣獨立台灣人民要站出來,我老是覺得檯面上這些政黨官員都在演戲。

可以的話,你就直接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共和國,然後看那個老共到底有沒有本事打過來。男的痛痛快快教召回去兵營保家衛國、女的包包拎著進去軍工廠生產軍用物資、小孩努力做家庭手工不要閒著打電動。

要是中央自己退縮,喊什麼『現在太危險』要退回去,其實大家也就看清台灣獨立四個字一直是我們執政黨喊爽的而已。2300萬人民都記牢牢,原來不是我們南部鄉親和議會不敢,是中央政府不敢......


就像我被邀請進巴哈姆特總公會,受到裡頭的成員照顧。從原本的人事長被拉到大會長,這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其實當下我是又驚又喜。但是為了不辜負期望,我必定會做好這份新職責。

先從我跟會長所談的百人成員開始,其實百人這個目標算小的,我觀察過巴哈姆特任何的公會人數隨便都破千人甚至到萬人,區區百人是非常小型的目標。

萬事起頭難,但只要訂了目標再決定計劃,再來就是一步一腳印的事情了。不過我一直覺得溝通協調這塊是難度很高的技能,這跟你念多少書無關,而是跟做人的心態和原則息息相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