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國沒「暴君」?英雄聯盟造型大改名 陸網狂酸:鴕鳥心態

露諾弭 | 2021-12-12 07:00:02 | 巴幣 6 | 人氣 271

多個月以前我覺得中共政府管太嚴,如今我想法依舊沒變。是真的管太嚴,尤其是在思想控制上不遺餘力。

在中國大陸你只能捧共產黨不能損共產黨,哪怕你內心覺得共產黨幹了什麼傻事都不能說。


尤其是在這款《英雄聯盟》,我們話撈的人一聽就知道這件事在台灣會起浪。原因很簡單,中華民國是一個熱愛《英雄聯盟》的國家。(巴哈看人氣和過去在網咖開台,十個有四個打《英雄聯盟》。)

你很難想像《英雄聯盟》這游戲對於我們來說,那是多麼普及。就連我也曾經迷上一陣子打電腦。

是的我不打人打電腦,對,打電腦......

你們不要笑,我真的很討厭跟別人對線,尤其對面是那種打法特別激進猛烈,1等帶著點燃就要過來跟你拚輸贏的狠人。打贏你之後還會在你屍體上跳舞那種。

尤其是台服嘴砲風氣盛行,你知道我們往往打一打,不小心對線時我送了對面首殺頭。我方隊友馬上開全頻說:『中路是送頭王。』、『不會打就不要玩。』、『安安 15投。』(我還看過更負面的嘴砲,就不打了。)

哪怕你後面有贏回來,我方隊友還會說是他們英明神武carry了一場。

不過你知道的,《英雄聯盟》如果打電腦就很無趣。但我也不想要每天打NG場讓自己血壓高和飆髒話,加上我有賭徒心態,輸了一局就想要贏回來。結果就導致我那陣子天天被《英雄聯盟》搞到心神不寧。

我想想這也不是辦法,總不可能天天被《英雄聯盟》搞到肝火炸裂,於是就慢慢退坑。

後來就只會看看改版內容,我印象有一個人叫孫文吧。他特別神,基本都會馬上更新改版內容。數年以前看到他至今都還在發改版內容。

有時我覺得人有興趣是好事,哪怕這份興趣沒辦法幫你賺到一毛錢。

至少能給你帶來各種交友和學習的機會,你可以從同樣興趣的朋友身上學習到很多有用的東西。

好像講了一連串往事,回到主軸。老共素來是喜愛言論控制的政治組織,他們從上到下意志貫徹;只要這個貫徹過程中有人敢反抗有意見,馬上就會被肅清掉。

這是他們強大的祕方也是他們反人性的地方,你可能會想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不知道中國共產黨有多麼糟糕嗎?

親愛的,他們大陸人當然是知道共產黨有些事情搞砸了,甚至是完全錯誤。但是他們不允許自己人或外人說他們壞話,一旦你說他們壞話,他們就要把你給處理掉。

這點恐怕是從小生長在言論自由的台灣新生代很難想像的事情,不過我娘跟我說老蔣時的台灣確實如此。

我外公是軍人,我娘她們家裡裝了監聽器。你要是敢把政府的秘密說出去或是說政府壞話,那後果可是非常非常恐怖。

所以在那時候,我娘小時後完全不敢講政治的大小事。那是一種印到骨子裡的恐懼感,你要是敢說出去你就沒命了。

我相信這種生長環境在當時的台灣屢見不鮮,甚至是家常便飯。而這票受夠高壓集權統治的人們,成為後來反國民黨反最兇的人群。

不一定是掛民進黨或是跟民進黨有關連,只是單純不爽老蔣統治時日子過得很不舒服。

而大家都知道國民黨和共產黨是同一對兄弟,他們很多作法和思想都是一致。例如我們有蔣公,他們有毛澤東。

我們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他們有一國兩制統一中國。


所以大陸他們搞出一個英雄造型名稱大量更改,把一些他們看不順眼的詞彙做更改,坦白講我是完全不意外。

這就是一個言論處處被管制被控制極權國家最愛做的事情,他們高高在上有權有勢的人說什麼都對。我們死老百姓說什麼都不對,你要敢有意見就會被一群政府走狗圍毆攻擊。

對,哪怕你已經利益受損,也覺得不對,但他們就是能為所欲為做『他們覺得正確的事』。

你如果聽不懂、聽不下去,那就是你這個人太笨,不懂高高在上的主子想法是多麼深謀遠慮為國為民。

就像老共一天到晚跟我們說台灣跟中國統一,對於台灣人民是絕對的受用。彎彎不要玩火自焚。

啊我們的偉人蔣經國就說過你們是壞人,大壞人,最壞的那種。所以你講那麼多甜言蜜語我都當說謊。

共產黨你有本事over國民黨和民進黨body,我露諾弭眼看風向不對,馬上開始學習簡體字過新生活。沒辦法,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我也不是什麼有愛國勇氣的烈士。

當年日軍撤台兩蔣跑來台灣,要是我爺爺敢對國民軍隊飆罵八嘎鴨鹿。你恐怕就看不到我在這邊跟你們閒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