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還沒命名的故事 Act. 9

WARLOK1-1 | 2021-12-23 05:23:50 | 巴幣 10 | 人氣 139


Act. 9
在燈光昏暗、牆上的白漆已經久未保養脫落露出底下紅磚的房間裡,唯一的光源只有吊晃在天花板的吊燈以及一片玻璃內如同錄音室般有著監視設備的房間透露出的藍光。如同獨眼巨人一般的注視,在房內唯一光源的吊燈底下坐著一位女性,她的雙手被鐵鑄的枷鎖固定在木製椅子的扶手。此時的女性已經傷痕累累,血跡和汗水已經浸濕了她的無袖上衣、她力氣盡失已無力再撐起身體使自己坐正靠在椅背上。

「我們再來試一次」 說話的是站在燈光所能照射邊緣、穿著皮製大衣以及各種帝國國教信物的且戴著圓邊高帽的男性,高帽底下的陰影使他的面容被陰影給壟罩。他輕咳了一聲後對著椅子上的女性問: 「告訴我,當時究竟是甚麼發生了什麼事?」

椅子上的女性繼續低著頭沒有回答,男人便嘖了一聲冷冷說道 「動手。」

語畢,從某處發出了一段嗶嗶聲後便一陣電流串通了椅子上女性的全身後,她便全身觸電般的坐直在椅子上,她咬著牙雙眼上吊看著頭上的吊燈,緊咬的牙齒發出了咯咯聲。隨著全身劇烈的顫抖,她雙腳上抖動的軍靴在地板上發出了不規則、噠噠的剁動聲。 過了幾秒鐘,戴高帽的男人便對送出電流的監控室要求停止電流,轉身繼看著椅子上的女性。

「修女,或是我該稱呼妳為潛在的異端。」

「我想妳是還不了解自己的處境。」男人繼續以機器般的語氣說道,「我再問一次,妳為誰做事?」

聽聞此言,女性用著她僅存沒多少的力氣、艱難的抬起頭看著男人。 血水混合著口水從她的嘴角流出,她惡狠狠地盯著男人,從一字一句緩緩無力變成充滿怨懟的說:「都說過幾次了,我只是運氣好活了下來」椅子上的女性繼續無力地說著 「我真的是無辜的」 她憤怒的說道。

戴高帽的男人嘆了口氣失望的回應了她: 「真可惜,無辜亦辜」 (Innocence provesnothing)

男人使了個眼神後,又是一陣電流嗡嗡聲從管線傳遞到了椅子上。 房間內隨之繼續迴盪著女性無法再忍受高壓電流的尖叫聲。
-----------------------------------------
在地下水道裡,在格里高以及艾瑞絲這群共同服務著人類帝國,但體制上和思想上卻打不著八竿子、由防衛軍以及修女臨時合作的兩個群體在不得不合作在陰暗的下水道中向著剛剛喬許靈機一動指出的方向邁進,畢竟在這個節骨眼他們也只能碰運氣、來賭一把看看帝皇是否還眷顧他們。

「所以根據上面的標示,我們可以在南方的水道匯流點找到通往地面的道路。」格里高摸著下巴說道,「你說呢,女士?」

「我走在前面,你們跟著我」艾瑞絲在方才研讀了喬許找到的地圖標示後便對著格里高還有斯托特的隊伍說道。

「是的女士」(Yes,ma'am) 為首跟在艾瑞絲背後的格里高回覆道。

在水深至小腿的深度,他們沿著在下水道斑駁的紅磚牆上指向南邊廢水處裡場的標示移動。領在最前頭的是艾瑞絲,在她倚靠著牆角探出頭、小心翼翼的確認每個轉角的安全後將武器抬至肩高大步跨了出去。隨後接著的是格里高和斯托特的隊伍、以及她的兩名姊妹。 在昏暗的下水道環境中,除了偶爾從通往街道氣孔照下的外頭火光的光線外,唯一能讓他們看的清環境的只有修女頭盔上的探照燈以及制式雷射步槍附掛的槍燈,伴隨著眾人們平緩的踏在水面上的水花聲中,有機物特有的味道也越來越濃厚衝上他們的鼻腔。路途中沒有人說話,直到斯托特首先出了聲道:

「啊,大便」(Ah, shit)斯托特在過程中發了牢騷,「我是說真的,字面上的意思」

聽聞此話,艾瑞絲便有點輕蔑的問道:「我不知道卡迪安人甚麼時候會願意跟"其他星系"的人處在一起的」

「是的修女,我們有一部份卡迪安人沒錯」接話的是格里高,帶著無奈的語氣回復艾瑞絲道:「但是為了讓全銀河系知道卡迪安還是屹立不搖,我們必須擴大招募範圍去招募各個星系的人來維持編制。」

「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維持了卡迪亞的存在」 格里高在解釋後反問艾瑞絲說,「所以你是怎麼知道我們有些人是卡迪安人的?」

「眼睛」艾瑞絲邊走邊說,「卡迪安人有紫色的眼睛這件事情,這個傳言是在我在今天第一次親眼見識到」艾瑞絲繼續問著說「所以你們是天生的?還是什麼原因讓你們的眼睛變成那樣的顏色?」

「恐懼之眼,」喬許搶先回應了艾瑞絲的問題,他也邊跨著腳在水面上說, 「在我們剛學會走路還有講話的時候,我們就會被父母拿著武器帶到家門外去盯著那個亞空間屁眼(Warp butthole),要是沒有七孔流血的話而且沒有任何反應的話就只有不可接觸者(Untouchable)了。」

「你們這樣子沒有異端的嫌疑嗎?」伊瑞莉亞停了下來,她張開手的左手義肢發出了機械作動聲後便問道,「在這麼直接的接觸亞空間能量的前提下?」

「修女,容我來解釋」
接話的是肥仔,他一樣邊跨步邊氣喘吁吁的說著,「要是我們沒有被我們各自所看到的東西給搞亂腦袋崩潰的話我們就會開始接受教育並且被編入白盾。」

「沒有能承受住腦海裡的畫面的話,我們要嘛被改造成機樸或是直接被雙親給親手殺死。」

「卡迪安會淪陷是因為你們還堅持著這種近乎異端的方式在保衛著帝國。」伊瑞莉亞在聽聞他們的解說後便指責的說道,「這是因為你們對神皇所建立的信仰還不夠,轉而去透過異端的方式去執行。」

「總比沒在戰爭的最前線出生而且說不定十五歲之前還在以聽說的方式聽聞那些有關卡迪亞光怪陸離的事件好多了」 聽聞此言,格里高停了下來說道,「比起信仰,卡迪安人更相信的是頑強的意志、鋼鐵以及更多火砲。」

聽完格里高說的話,伊瑞莉亞面甲底下的臉便露出不置可否卻沒有完全同意士官所說的話的表情。

「我人還在這裡,各位」斯托特忿忿不平的說著,「至少我也是卡迪安的一員,我也撐過了你們的入選標準」

「我甚至不知道種田也算在卡迪亞其中一項了呢」 回答斯托特的是格里高,而斯托特的組員們因為他的吐槽全都笑了出來。


斯托特.霍華德。是個性樂觀的好傢伙,他很熟知卡迪安的歷史跟文化來融入我們。”

格里高在心裡想著,

但他的熱情其實有點太多了。如果雷德柯爾在的話,他可能有天真的會揍斯托特。”

想到這裡,格里高想起了跟他一同在卡迪安上的梅拉克堡 (Myrak Fortress)一起長大的兒時玩伴,雷德柯爾和琳賽。他們在地面上的戰況崩潰的幾個小時前被編入到另一個方位的側翼偵察任務時就再也沒有跟他聯絡過了。

就在這些篳路藍縷的帝國樸從在艾瑞絲頭盔裡顯像的下水道藍圖的指引下,他們走過了一段又一段充滿惡臭的下水道和轉角。除了修女和他們的手電筒,綠色的火光照亮了他們的路途。沿路上格里高和斯托在黑暗的下水道中特點燃了至少十來根的訊號彈火炬點亮的們的路徑、在光照下,照映出了各式各樣的異端符號。除了那些汙衊神皇的標語以外,更讓他們一行人注目的是有如雙生蟲的標示在牆壁上到處都是,甚至是彷彿有原先在這裡的居民已經在這個地方生活裡很長一段時間。

「斯托特,你有沒有發現到了奇怪的事情?」格里高問道,「我們在下水道裡卻連一隻老鼠都沒有看到,情況不太對勁」

「確實」斯托特說著 「這裡明明就像是他們的棲息地,但就連比人還大的大傢伙都沒出現」

「就連我在梅鐸瑞亞老家的下水道也沒這麼冷清」來自農業世界的他說道。

「衛兵們,我們被跟蹤了」,說話的是走在最後的梅莉恩。

由於是資歷的原因,她是唯一一個在艾瑞絲的隊伍裡沒有被分配到頭盔的修女,但她在後衛的位置看到了在她身後的水花中開始出現了從水面更遠處傳來的波動。
聽聞她的話語,艾瑞絲便說道:「梅莉恩,你確定嗎?我們已經快到了城市南方的下水道匯流點了」
「不然就讓我們設置個陷阱吧。」

說話的是馬庫斯和托瓦,他們原先是來自瓦哈蘭鄰近星區的PDF。
他們出生的星球上甚麼都沒有只有冰天雪地還有針葉林,但卻造就了他們在混淆獵殺他們獵物的本領。話一說完,在他們從腰間拔出了手榴彈之後便在下一個轉角若無其事的搭配空罐頭以及膠帶設置了至少五座詭雷。但就在眾人發現到了他們在所處前進的水道已經越來越寬之時,他們看到了水流匯集點的標示後便趕緊加快了腳步前進,而在聽到了方才馬庫斯和托瓦在他們佈設詭雷經過的地方出現了敲著鋁罐噹噹噹的聲響後便發出的爆炸聲後。
"可惡。”

艾瑞絲心裡暗罵。
”真的讓這些烏合之眾和卡迪安人給猜對了。”
「軍士,抬頭顯示器有反應了!」梅莉恩邊跑,便盯著手臂上的顯示器說道,上面的雷達開始出現越來越多沒有標示的白點。
就在他們加快腳步的同時,他們踩下的水花越濺越高,艾瑞絲透過頭盔底下的顯示器看到了牆面上標示著他們離南方水道匯流點越來越近了。隨著燈光照到了匯流點左轉的標示,他們延著走下去看到的是一片在有著寬敞空間及坡道平台上的一道繡蝕封閉的金屬門,在平面周圍只有堆起印著帝國鷹的金屬箱以及工程機具外就沒其他東西了。

而隨著馬庫斯和托瓦剛剛設下的陷阱的爆炸聲卻一個接一處發出聲響接著引爆,斯托特不安的說著:「他們數量到底有多少?!」

而在眾人走到大門前嘗試尋找開啟眼前這到近十公尺寬的大門的方法
搜索無果後,在他們束手無撤的同時,艾瑞絲看見了金屬大門上方的監視器還閃著紅燈便朝著鏡頭揮手便大喊道:

「如果裡面有人的話,以神皇之名我們需要你們把這道門給打開!」

眼見監視器沒有任何反應,艾瑞絲轉過身來將她的爆彈槍抬至肩高的高度頸部上的揚聲器喊道,「所有人!站穩腳步!(Everyone! Hold fast!)
「汝必懲創彼等異端」

「汝不可饒恕彼等」

「汝不可赦免彼等」

「吾輩懇求聖主,以神力蕩滌賊寇」
修女們低喃的戰鬥禱言異口同聲的自她們裝甲頸部上的發聲器傳了出來,而伊瑞利亞也習慣性的轉了轉左臂義手的手掌發出機械作動聲便蓄勢待發,而其他人不論是衛軍還是修女都在那個密閉的空間內,在堆起的箱子上方抑或是工程機具後方保持著同樣的姿勢嚴正以待似乎來勢洶洶的跟蹤者們。
「以神皇之名,讓他們來!」艾瑞絲看著她的頭盔偵測器越來越多的白點說道。
就在格里高和斯托特將他們最後一根火炬盡他們所能的朝著二十公尺遠的距離丟向通往水道的方向後,他們在原先沿路上放置火炬的路線看到了幾乎快要滿山滿谷的人群輪廓以及快要塞滿整個水道的身影爬滿了各處在經過了火炬後朝著他們的位置而來。
「快點開門!外面快要死人了!」喬許用他的槍托用力捶著鐵閘門大喊,但門還是紋風不動。
「牠們太多了!」梅莉恩已經透露出了害怕的語氣。

「保持信仰,神皇的子嗣們!」艾瑞絲堅定、將她的語氣音量放大說著。

直到離他們設置的火線最近的火炬照清楚了映入眼簾的全身塗滿異教圖案、甚至長著一對以上的手臂的叛軍和暴徒們以及爬在牆壁上的異形生物後。

「自由開火!為神皇而戰!」
艾瑞絲放出了所有力氣大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