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還沒命名的故事 Act. 2

WARLOK1-1 | 2021-12-22 03:41:25 | 巴幣 100 | 人氣 125


當殉教聖女修會(Ordo of the Our Martyred Lady)的戰鬥修女在千鈞一髮之際將地面部隊開入了位於巢都近內側的阿圖瓦勝利廣場時,被指定為先鋒偵查的卡迪安433軍團的P連,方陣2-3小隊獲得了一次喘息的機會免於殲滅。就在其他的修女伴隨著魚貫進入廣場的裝甲載具開始出現時,後續跟上的其他連的防衛軍兵團、以及其他排的P連單位也繼續朝著根據情報顯示為敵人總部的巢都尖塔方向前進。
在格里高被眼前的修女手把手拉起身來後,肥仔、喬許、以及羅特從廣場另一端趕回原本駐守的臨時陣地。在看到了身高比他們高大、穿著有著流線型雕花裝飾重甲的修女站在了格里高士官的身旁之後便單膝跪地,在陽光的照耀下,金邊的裝飾顯得特別耀眼,並且還帶著重型火力。
「感謝你們的解救,修女」見到了充滿英氣的重裝女戰士,羅特單膝跪地、低著頭首先說話了

「讚美神皇」
羅特你這虔誠的馬屁精”

如果是神皇從王座上站了起來你應該會顱內高潮吧?”

「起來吧士兵,我們必須繼續推進了」修女透過揚聲器的聲音以平穩的語氣說道,「你們做的很好,但是帝皇今天必須要看到這座城市回歸到他的麾下」
語畢,她便轉過頭去加入了正在推進的軍隊,而剩下的三人便起身去查看士官以及其他隊友們的情況。在肥仔和喬許在得知並親眼看到了便盯著至少熟識了六年以上的隊友的遺體之後,他們沉默了好一陣子。而其中的派翠克、肯范、和艾利幾乎是剛到部就待在同一個單位,而尼克則是晚了前三者兩年。格里高和喬許將隊友的屍體安置好之後、便將他們的步槍以刺刀倒插的方式插在他們方才用工兵鏟刨開的路磚下的泥土上。而羅特則是和肥仔則收集了戰友的兵籍牌,並在遺體前,羅特簡單的用他還在卡迪安軍事學院學會的高等哥特語念了禱文。

「縱使一無所有,仍然獻出生命。直至死亡,乃為使命終焉」
(Even there’s nothing to give, but though can still offer his life. Only indeath does duty end.)

在他們結束了哀悼之後,羅特將帝國聖經收進了制式胸甲底下的插板裡面、並用隨地找到的布料將戰友的遺體給蓋上。喬許被格里高士官指派為接替肯范的通訊員的位置「好好休息吧兄弟」,他在背上了還沾有肯范血跡的無線電之後說道。
在方陣2-3接通了代號為軍閥1-1的連部去獲取相關的近一步指示之後,他們被要求等待與同為二連的小隊,方陣2-1以及方陣2-2進行集合並為持續推進的國教與其他連隊混合的主力提供側翼偵查。過了不久,方陣2-1以及方陣2-2從他們原先以一棟半倒塌的郵局建築物附近同一側的街道魚貫出現與剩下的2-3小隊集結。
首先是方陣2-2的士官,斯托特(Stout)微笑著單手舉高步槍和他們打了招呼。
「我們在幾分鐘前看到你們的方向好像挺熱鬧的,看來我們錯過了派對是吧?」但就在看到了2-3小隊只剩下了肥仔、喬許、羅特、以及臉上還沾著血跡的格里高四人抬頭或轉過頭跟他揮了手之後,斯托特便收起了笑容說道。「阿…該死」斯托特緩緩地將高舉過頭的步槍放下,「節哀順變」(Sorry for your lost)
還用你說 (No shit)”
「我們還是談談任務吧」接話的是相較於斯托特剛調至該單位兩年的新人事關,反而是與格里高已經共事了好一段時間的雷德柯爾(Redcore)少尉「斯托特你最好還是習慣一下」
是阿,要經過幾年的訓練跟戰鬥這個小夥子才會變得跟我們一樣麻木?
「沒關係的」格里高站起身來說道,「我們來辦正事吧」
在經過幾分鐘的討論以及格里高在腦海裡對於作戰經驗的比較,比起雷德柯爾更不豐富的斯托特相比之後,他決定將剩餘的方陣2-3小隊、包括他自己的四人加入了斯托特的小隊。

畢竟帝國永遠都更需要經驗傳授給不論是下個世代或是剛到部不久的新人士官,尤其是在斯托特是以接替2-2小隊原先在對歐克的戰鬥中陣亡的士官才來的。
我這輩子不會忘記古斯塔萬在被大爪子給撕碎之前,朝著歐克老大的腦袋轟了好幾槍跟他同歸於盡的畫面”
之後,方陣2-2與2-3便在接手廣場並建立前進基地的其他單位以及裝甲載具到達之後,格里高看著越來越多的裝甲載具,包含黎曼魯斯混雜著奇美拉以及大量其他單位的士兵。其中還有著被他們戲稱為"小號鐵罐頭"或是"玩具兵"的風暴兵部隊拿著他們閃亮亮的武器搭乘著女武神運輸機開進、抑或降落至視野之中,方陣小隊的士兵們看著這個壯觀的場面大聲歡呼,而格里高心想著:
這種場面真的百看不厭,不管是在哪個世界都是”
他們看著主力部隊開始往戰鬥最激烈的方向前進後,根據原先軌道掃描結果下,主力部隊朝著更多敵軍動線所開入的阿圖瓦勝利大道推進,而方陣小隊們則依據軍閥1-1的命令下朝著大道兩側巷弄迂迴前進。

許久莫約一個小時之後,他們進入了一個看起來曾經有著市集的巷弄內,道路上還堆疊著原先在這的居民來不及收拾的行李以及貨物。

在巷弄裡的快步移動中,他們聽著迴盪著城市裡分不清是敵軍抑或是友軍的槍聲、爆炸聲響、來自其他區域的火砲聲、以及空中充當主力部隊近距離接戰火力的女武神砲艇機飛過,巨大的聲響刺激著每個人的警戒。
縱使帝國防衛軍在任何戰場上保持著極高的人員流動/汰換率和超出PDF的高強度訓練,但在天色漸暗、火焰照亮雲層濃煙混雜的天空的光景下,隊伍中的所有人都保持警戒,並以小碎步持槍瞄準快速前進,並逐一檢查任何經過的小巷子以及建築物的窗戶。
「注意你們的周遭」格里高透過他的步槍上的反射式瞄具警戒著街道。突然間,他在其他人沒注意的情況下看到了遠處屋頂有了動靜。
那是什麼...?”
「所有人停下」格里高舉起手勢命令
「發生什麼事了嗎?」斯托特接著問
格里高並拿出望眼鏡看了一眼對跟在他身後的及斯托特指出方向問:「斯托特,你覺得那會是什麼?」
而斯托特透過望眼鏡看了一眼,在高倍率電子望遠鏡開啟夜視鏡功能的視野下,是兩個用布包著臉的叛軍以及一頭白色的類人生物的雜訊成像正鬼鬼祟祟的看著他們。
「所以你覺得呢?」正在盯著發現異狀方向的格里高問。
「我不知道,可能是尖塔裡的變種人跟那些叛徒們搭上線了」斯托特回答。
猜得好”
「不管他們要幹嘛,我敢賭我們一定被盯上了」格里高盯著遠方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