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還沒命名的故事 Act. 5

WARLOK1-1 | 2021-12-22 05:17:43 | 巴幣 100 | 人氣 84


伴隨著不遠處的主要街道上越演越烈的交火聲逐漸頻繁,而在隔沒多遠的巷弄中,方陣2-2以及2-3小隊正處於一個和伏兵大眼瞪顯眼的處境,當格里高心裡正思考著如何處理現在這個尷尬的情形時,他聽到了隊伍後方傳來了突如其然的騷動,慘叫聲、以及連續的雷射步槍在空氣中迸裂的開火聲打破了原先僵局的態勢。

「靠!那是什麼東西?」

「我不知道!趕快開火!」

在格里高以及斯托特轉過頭去打算搞清楚後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他們倆除了看到了後翻人仰馬翻的情形外,還有幾名小隊成員在腳邊正倒著一位上下身被撕成兩半的防衛軍屍體旁,正朝著黑暗的右側小巷角落激動的開火。直到一發打偏的子彈嗖搜聲飛過了格里高的耳邊並擊中了站在他後方的喬許的胸口,在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後「敵火!」格里高他大喊著,「快找掩護!」

「軍閥1-1,這裡是方陣2-2和2-3,我們在右方側翼的偵查遭遇了敵軍!」格里高邊跑邊抓著喬許背上的無線電話筒回報,「敵人數量不明,是否抄收?」

語畢,格里高和斯托特以及其他小隊成員拖著倒地的喬許跑入了他們左側的窄巷中,在他們安定下來後便檢查著喬許胸口上的著彈點:剛剛那發子彈只在他的胸甲上打出了不淺的凹痕,但並未貫穿胸甲。

「喬許,你這幸運的傢伙」在確認喬許沒事之後格里高放鬆了一口氣說道,「看來你還能再多活一天」

而喬許則是在其他人的攙扶下只咳了幾下咕噥著幾句咒罵以及神皇保佑之後便恢復了狀態。

「抄收,方陣」無線電另一端的軍閥1-1說道,「我們會順便通知方陣2-1,你們需要支援嗎?」

「任何支援都很歡迎」格里高繼續回覆道。

「抄收,目前只能透過沉思儀的地圖顯向來幫你們建議進攻路線」軍閥1-1說道,「空中支援目前都被調去支援主力了」

「該死!」格里高鬆開無線電發話鍵暗自罵道,「收到了,軍閥」

「除了你們目前的前方,請繼續朝著巷內突進,然後…」突然的,在軍閥尚未給出進一部資訊前,無線電隨即斷了通訊。

「喂?!軍閥1-1?請回覆」格里高納悶著繼續嘗試呼叫總部,但未果。

好極了,只能靠我們自己了”

「格里高!你剛剛有看清楚敵方的數量嗎?」斯托特緊張的問,順便同時間探出朝著敵人大概的方向射擊了幾槍之後趕緊躲回掩體說道,「還有剛剛後面發生了甚麼事?」

「我不知道,可能是變種人或是更糟糕的東西」格里高持瞄準姿態、保持警戒的透過瞄具盯著反方向巷內更深處的方向,「不管那是甚麼,肯定不是人類,牠的速度太快了」

而在他們方才急忙的躲入窄巷內時,他們的隊伍裡只剩下了除了原先2-3的肥仔、喬許、羅特、剛剛走散只剩下一半人數的方陣2-2成員、以及斯托特。
「該死的,我失去了一半的人」斯托特憤怒的說著。

在此同時,當格里高打算探頭出去查看他們原本所在的巷道時,他看到了有幾名叛軍在巷道另一頭約二十公尺的木箱堆以及矮牆後方以及原先屋頂上的另外兩名用布把頭包著的敵人,在他看清楚了時候有幾發零星的子彈隨即射了過來,而他也有驚無險的避開了那幾發槍擊便咒罵了幾句便縮了回來。

「敵人數量不多,」他拍拍身上的灰塵便隨手拿起了腰際上的破片手榴彈對著其他成員說道,「各位被皮繃緊點,準備好動起來」

「等等2-3小隊跟著我衝去對面的窄巷,而斯托特你和你的人手在我們都衝過去之後聽我的指揮準備進行掩護射擊」格里高繼續他嫻熟的指揮技巧說著。

「收到,2-3」斯托特回覆便轉頭對著小隊說道,「剩下的你們都聽見了吧,準備行動」

在同時,格里高還特地提醒了肥仔說道:「肥仔,等等你跑到對面之後拿著聯發槍注意我們後面」

在肥仔還不明所以之時,格里高對著其餘2-3小隊舉起三根手指、作勢準備倒數的手勢之後,他深吐了一口氣、拔開了手榴彈插銷之後他默念了兩秒鐘,便首發其中的跑了出去便將手上的手榴彈丟了出去。原先想開火在地面上的叛軍被隨之而來的爆炸以及揚起的沙塵給逼的縮回了掩體,而其餘的2-3小隊成員則跟上他的步伐衝到對面的窄巷、屋頂上的敵軍見狀朝著他們的方向開始射擊。

「斯托特趁現在!屋頂!」話音剛落,在巷道另一頭的爆炸尚未塵埃落定,斯托特便領著他的隊伍全數衝出,就在屋頂上的叛軍還在對著格里高他們的位置射擊時,他們看到了斯托特跑了出來便準備將槍口指向他們時便被斯托特的小隊給打成了篩子。

在同一瞬間,正在盯著隊伍後方的肥仔便看到了一個被血跡染紅的白色的身影正從屋頂上以及為不自然的動作從正倒著其他防衛軍屍體上方的牆壁上跳了下來並且四手並用的高速朝他爬行而去。

帝皇在上那是甚麼東西!”肥仔心理驚叫,在那生物靠近他的同時,他看清楚了對方的型態:有著比人類多出一對的手臂、並且都帶有著沾滿血跡的利爪,並且橢圓形的腦袋上大到不合理的嘴巴正張著利齒以及揮舞著過長的舌頭正在朝著他嘶吼。

「肥仔!就是現在!」格里高對著他大喊,那生物的行動被格里高給預判到正中他的下懷。肥仔隨即扣下了扳機、上下相聯的步槍便將那生物的身體給射成蜂窩,而肢體則在速射的高溫紅色雷射給一一射斷。

「敵方倒下!」肥仔高興地喊了出來,但就在這個小小的勝利沒持續多久,更多同樣的生物開始從屋頂上冒出身影,見狀他便大喊道:「上士!更多那些東西出現了!」

「2-3小隊,朝著後方射擊」格里高聽悉肥仔的呼聲後便說命令道,「斯托特,你去料理剩下的敵人!」

「沒有問題!」斯托特回覆格里高的指示,「小隊推進!」

語畢,斯托特和他的小隊便一步一步的推進以及朝著正要回復態勢的地面上敵人持續射擊,將他們壓制在掩體後方。在斯托特和他的隊員越來越靠近他們時,其中一名叛軍在包住臉孔方巾下的眼神驚恐地看著他,隨即被雷射給貫穿了腦門。而其他的叛軍見狀正打算探頭反擊、或是逃跑時即被斯托特和其他小隊成員給一一擊倒。

在其中一名被雷射擊倒但尚未斃命的的叛軍正倒在地面上喘著大氣,斯托特不疾不徐的走向他便說道:

「這是為了我的隊員,渾蛋」

語畢,該名叛軍及被斯托特給補上了好幾槍給送上了西天,但是令斯托特疑惑的是,該名被擊斃的叛軍似乎比一般人又多出了一隻手。

而在斯托特後方的巷子,正當格里高和他的2-3小隊成員已經解決掉了至少三隻異形生物時。以喬許為首,他與肥仔站在了最前方,而羅特和格里高則站在巷道左右兩側較高的推積貨物上以較高的位置射擊。在喬許沒有注意到的頭上有其中一頭生物正要對著他飛撲時,在他右後上方的羅特便朝著牠射擊,那頭生物在身中數發後便徑直的自由落體般下墜掉在了喬許的身旁。

「不客氣」羅特在喬許看了他的位置後便對他說著。

而喬許則是朝他點了頭便繼續朝著其它來襲的生物方向射擊。但在羅特右手邊約五公尺處高牆上方,一頭生物沿著牆壁從另一頭爬了過來,在他準備朝著那頭一型生物射擊時,”喀擦”一聲,手上的步槍沒有擊發,他已經將步槍的彈匣電量給打空了。

「要命!」羅特驚叫

而那頭生物見狀則飛撲朝著羅特張牙舞爪的揮了過去。下一秒,羅特便趴在地板上盯著落在他右手邊的左手前臂看著,他隨著劇烈的痛苦蔓延了左手斷面至整隻手臂而大聲哀號。而他的慘叫聲則吸引了格里高的注意,格里高咒罵了一聲便朝著被對著他正虎視眈眈準備終結羅特的生物開了數槍,在確認生物死亡後,他便從木箱上跳下、跑向了掉了從高處落下的羅特,血跡全都噴灑在牆壁以及周圍的貨物上

「該死的,羅特看著我!」

格里高對著他大喊,但羅特已經痛到無法集中注意力而繼續自顧的哀號,並且動脈噴出的鮮血正源源不絕的湧出噴濺在士官的護甲。在看見了越來越多的異形生物出現在喬許以及肥仔的槍線上,格里高決定下令往斯托特的方向撤退,肥仔和喬許見狀便起身朝著異形生物群意思的開了幾槍之後往後跑了起來。

在格里高扛起了還在哀號的羅特後,喬許在經過他們的位置後順手撿起了羅特的斷臂繼續往後跑。

「斯托特!我們有麻煩了!」格里高對著正在了結倒地叛軍的斯托特大喊,而斯托特見狀便和他的小隊建立起了掩護火力將追趕他們的生物給一一擊殺。

在火力掩護下,格里高等人跑過了斯托特的隊伍而後者便以激烈的火力掃射著那些生物,震耳欲聾的槍聲蓋過了羅特的哀號聲。一個接一個,在大量雷射步槍的火力下,空氣中瀰漫著臭氧燃燒的味道,那些異形生物像是在防衛軍士兵眼裡像是打移動靶一樣、一個接一個的被放倒。在過了片刻確定沒有更多生物的蹤跡後他們便鬆了口氣去檢查羅特的傷勢,只是羅特已經安靜的躺在地板上、眼神空洞的望著天空,在方才的劇烈奔跑搖晃中他已經失血過多,而現在他沒了呼吸。

「該死的…」格里高士官看著羅特的遺體忿忿的咒罵,所有人都沉默了。


對於此事,除了他們剛剛遭遇的異形生物,在他們看著在天際線上不斷落下的軍艦殘骸以及巨大觸手飛行物正在對著地表拋射墜落物的景象,他們意會到這次他們在這顆星球上的行動已經徹底的超出預期並朝著失控的方向發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