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LOP】鬼刀 1 & 2 ~ 被碼程式擔擱的繪師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 2021-11-04 10:01:57 | 巴幣 16 | 人氣 1342

畫畫講天份的




王凌,筆名WLOP,江蘇蘇州人,畢業於香港大學工學院,大學唸的是信息工程學,這約莫等同資工系吧,他在學期間便不斷自學電繪,鬼刀系列就是他的插畫集。我常常上油管聽歌,不同UP主會放不同的背景圖,有些特別好看的我會忍不住去找原作,就這樣認識了王凌。上google查王凌要加個WLOP才好,不然前幾條都是三國武將王凌呢。

王凌的畫乍看像工筆,再細看就會發現並不是,他的畫有許多油畫般粗曠厚塗的筆觸,如果是純粹的風景畫,那寫意的筆觸更強烈了,離工筆很遠。

跟很多繪師一樣,王凌也是畫女人出名的,他筆下女子露背赤足的很多,肌膚的白皙柔嫩表現得特別好。底下分享一些他的作品,少部份是我直接從畫冊拍照的,更多是直接從他個人網站擷取的。

老話一句,喜歡請支持原版。



畫冊開箱

鬼刀1


鬼刀2


畫冊內頁翻拍:(喜歡請支持原版)

1.


2.


3.


王凌網站上的圖:

冰公主

1.


2.


3.


4.


5.


6.


7.


8.


風玲公主

1.


2.


3.


4.


5.


6.


7.


雙姝合璧

1.


2.


其他

1.重慶山城?


2.不知怎地想到李子柒XD


3.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風景畫

1.香港?這種寫意畫法要天份的。


2.工筆描其形,寫意繪其神。


3.鄭和的寶船?看那海浪和雲的表現,就像油畫那樣,厚塗粗曠。





創作回應

賣黃瓜滴騷年
確實牛逼
2024-02-11 21:11: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