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夢境裡的企劃案-1

黑泥 | 2021-10-05 10:26:11 | 巴幣 1102 | 人氣 182

連載中雜談
資料夾簡介
就是一些打過但談不上檯面的想法

我是一個很常做夢的人,
而且多數都是惡夢。
這些惡夢又可以分為幾種類型,
(一)工作出差類
源自我對上山的恐懼,以及山上夜晚的靜謐。
這一類型中的夢通常也伴隨著身為計劃負責人的壓力,多半都是依些很奇怪的行程,或是熟悉的地點,但是卻有著奇怪的捷徑可以通往到很遠的地方,比方說,從武陵有一條路可以走30分鐘就到主峰。
通常這種夢都會讓我起床時身心俱疲。

(二)異能者異世界
通常會伴隨著一些特殊能力或世界觀,也是企畫靈感來源。可能玩太多/看太多異世界的題材,所以才會有類似的主題,比較經典且有印象的是一個開飛機的遊戲,可以選飛機的型號,再搭配信仰有不同的戰鬥模式,
但是如果死太多次,信仰會被汙染,機體會變超爛,無神狀態可以通過拯救被汙染的信仰重新獲得神的庇護,但被汙染的信仰神像超噁心,結合克蘇魯和異型的設計,
印象中在夢中也沒能順利拯救。

還有一個比較有印象的是魂類的遊戲,
在一個廢墟的王國中與殘存的怪物戰鬥,
並且了解到之前王國災變的悲劇---就是自己造成。因為主角具有閃回過去的能力,在抵達最後王座的時候,就想起來自己就是毀滅這個王國的刺客,當然這中間有很多細節是我後來因為覺得有趣,和實況的朋友分享時補充的一些想法,像是有一個過去的騎士和守門獸,隨著主角閃回的次數越多,敵意越發濃郁,
也有許多隱藏BOSS戰需要觸發不同支線,
其實有點像已經發售的遊戲"褻瀆神明",但劇情很好懂。

(三)扭曲的日常
就是我還是扮演自己,但身邊的人和我互動方式不同,可以理解為平行世界,有些人際關係也不太一樣。這種夢竟其實多半都是跟認識的人間的情愫有關,最常見就是前女友們的一些類春夢發展,當然也有很多不可描述的對象。
比較有印象的還是跟第一任瘋狂道歉和挽回,
通常做這類型的夢起床都會極度不爽。
不過這類的夢和第二類有個有趣的地方,
儘管第三類的夢是帶有悔恨和不甘,
但如果被打斷(上廁所/吵醒/口渴),再次熟睡後還能銜接上,甚至可以在醒來一整天的活動後,再次夢到類似的場景。
也可以藉由淺眠控制自己的能力或改變劇本,
(多數這類的夢比較像第三人稱看著事件發生)
但即便最後可能真的挽回或是完成了快樂(?)的過程,潛意識也知道這是一場夢(畢竟都去改劇本了)。

大概先這樣,今天早上也有夢一個但是忘記了,醒來有想記下來,但是早餐吃一吃就逐漸模糊,以後有夢到甚麼奇怪的企劃案再補充一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