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靈異體驗】狗狗,你在看誰?

千夜未央 | 2021-10-04 22:54:19 | 巴幣 0 | 人氣 253

今天要來說個跟機車和麥當勞有關的鬼故事。身在機車普遍的台灣,如果你晚上騎車,有隻狗狗一直盯著你的後座,你會怎麼辦?

***
大概在4年前的秋天,那時我剛好待業回南部老家,打著度假的名義,大喇喇啃老。

貝貝想著趁放假一個月,順便在南部考汽車駕照,只要隨便挑簡單的鄉下路段,駕照妥妥到手!
不過既然在家啃老,免不了要當打雜小跑腿,於是貝貝常常騎著機車「下山」買飯。

為什麼是下山?

因為我老家住在靠山的郊區,距離市區單趟大約20-30分鐘的車程。
導致每每出門都是下山賽車場,上山跑操場,回程必須經過一條又一條的長上坡。

某天傍晚,我剛好被家中老人指揮去買麥當勞 (沒錯...我家老人們很愛這口味),我騎著 125 機車輕裝衝下山。去程都還好,事情發生在貝貝回程騎到民O路上。

那附近剛好是農地和森林公園,沒什麼住宅,只有路燈和大片的樹林,很多附近住戶茶餘飯後會跑去散步,但基本超過晚上 7 點就沒什麼人了。

整條路是很平緩的上坡,大約 200 公尺路程也不長。依照平常貝貝的飆車神手,大概也就是10秒的事。
時值晚上7點多,我秉直麥當勞要熱著吃,按照平常的超速,順順的飆上去。

只是在我騎到半路時,機車的右側突然跑出一隻黑色的土狗。
狗狗眼神直直盯向前座的麥當勞,像是看到狗生摯愛的熱絡眼神,一路尾隨我的機車...

「!」
『休想!你這奪食的惡犬!!!!

驚嚇又惱怒的貝貝回瞪了狗狗,忍不住將油門用力往下一轉!
然而車速沒有變快,就像是被什麼拖住一樣,狗狗反而越追越近...
於是我越轉越用力,不惜把油門摧到底,但詭異的是,時速仍然只在20左右徘徘徊...

這時,狗狗已經等速跑在我旁邊,時不時將前掌和頭伸到腳邊的麥當勞,並且...
牠頭微微偏往我的後座,裂嘴一吠:「汪!!」

「…」

『好極了,這是說什麼都不能停下來了的情況了...

原本還全神貫注避開右側小壞狗的我,突然眼神看了一下左邊的後照鏡,然後我注意到一件事情。

我的後方原來有另一台機車,隱約看來是一位中年大嬸,看起來原本想超車,距離我的車很近,但不知道為什麼中途放棄了。

她只是遠遠的尾隨在我後方,顯然不敢靠近,直到被20的龜速逼得受不了,才以最遠的距離衝到對向車道超車。

『大概是看到後座了吧...』
不敢繼續往下想的我,只能耐住性子繼續閃避奪食惡犬的突襲。

這樣的窘境持續到上坡的盡頭,那裡會騎經一扇很大的鐵門,聽說以前是日治時期的防轟洞,也是森林公園的地標,但具體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就在經過鐵門的瞬間,車速回來了!

我的後方突然有一股重量,像是什麼人跨坐到後座一樣。
原來是守護靈某先生,看到他一臉你會怕別問的臉。然後淡定從後座握住油門幫我控制車速,以免車速恢復導致機車暴衝。

『淦!我從來沒這麼愛他!QQQQ』

而黑狗也漸漸跟不上,最終放棄當食物強盜。
我低下頭看了一眼儀表板上的時間,原來 200 公尺的路段被我硬生生騎了 3 分鐘...

***
小小後話...

這篇的隱藏副標題是「麥當勞對狗勾和飄飄的誘惑」...到底是多想吃啦!有本事不會自己去買吼!
但現在想想,其實如果車速沒那麼詭異,說不定我真的會停下來,把我加點的麥克雞塊餵牠..

如果對我們的主題很有興趣,歡迎到我們的粉專逛逛喔~
(那邊更新的會比較快,也有很多互動對答呦ww)
粉專傳送門:千夜未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