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民俗信仰】孤兒也有祖先保佑嗎?

作者:千夜未央│2021-06-10 18:18:23│巴幣:0│人氣:278
生在一片祖先信仰濃厚的土地上,我們或多或少都有耳聞關於祖先神奇的小故事,但是來自祖先的保護,真的是靠血緣關係繼承的嗎?沒有血緣關係,那就不是我祖先了嗎?被領養的人有機會繼承這種「血繼限界」嗎?


來自祖先的保護,真的是靠血緣繼承的嗎?

可能有血緣關係,但也可能沒有血緣關係。

有些祖先確實在生前跟你有血緣關係,但也是有「借祖先形象」的守護靈或指導靈,帶著特別的關懷與任務來到你身邊。

因此,不是每一位祖先都是有血緣關係。

然而「借祖先形象」是怎麼辦到的呢?

這要歸功於我們的祖先信仰,過去、現在、未來的人們共同相信的事物,會藉由這樣的相信力量傳承下去,因此我們不一定需要記得自己的曾曾曾曾曾祖先長什麼樣子,記憶倉庫裡面ctrl+F搜尋一下就知道囉!

不過也因為我們沒有保密的意識,所以這些記憶倉庫容易被有心人或靈搜索,並且拿去做不當使用。


被領養的人是不是就沒有祖先了?

血緣關係一直是祖先信仰中的誤區,有時候會不小心遺忘聯繫著這份信仰的根源,其實是人們對彼此的愛。

被領養的人能不能接受這份保護呢?
答案是,肯定可以唷~

靈性的吸引力法則,當你被一個家庭領養,就代表了一個緣分的締結,靈魂互相吸引,不需要一定有血緣關係,而祖先願意守護,也不會只看血緣關係。

愛,是可以傳承的。』 這是個人蠻喜歡的概念,偷偷送給各位。

所以當這些靈體願意留下意識,保護大家,血緣不一定是必要條件,這要看當時留下保護意識的祖先,祂想保護的範圍到哪裡,廣泛一點甚至可以從家族、整個族群,擴及整片土地。

我曾經也有遇過以土地為範圍的祖先靈,祂圈了一片土地並留下了保護意識,因此後來住到這片土地的人家,都一律被圈為自己人。

所以祖先是不是跟你有血緣關係,就不完全那麼重要了。語凜認為既然我們接受了恩惠,就心存感激,懂得感謝祂們才是最重要的。


靈魂一離開肉體,只想迫不及待遠離地球

實際上,人類的階段性任務一結束,靈魂幾乎都會高聲歡呼,期待趕緊離開脫離肉體,遠離這塊是非之地 (PS.這裡是指對靈性有一定認知,可以跳脫輪迴圈的靈魂)。

可以說,靈魂多半不太會、也不太想繼續逗留在地球上。

用靈性團隊的吐槽就是:「我回歸靈魂本源後,都可以當你的指導靈了!雲養幼崽不香嗎?我為什麼還要去碰輪迴?要是不小心又被留在地球三生三世怎麼辦!?」

所以願意留下來的,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自稱是你祖先的,可能不是你的祖先

在我們的傳統信仰中,過世的親人有時候會回來跟在世的人索取東西,有些人是夢中遇見親人,有些人卻是衰運纏身才知道自己被要東西。

但那些長得跟你親人一模一樣的傢伙,很有可能不是你的親人...

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的居民有很多,擁有實體的生物、沒有實體的靈體,大家都是共同生活在世界中,不過有些靈體非常會鑽漏洞,遊走在灰色地帶。

祂們會利用人類的祖先信仰,配合人們對祖先的記憶,去創造形象來取信於人類,讓人類心甘情願的供俸祂們為祖先。

有些更為貪婪的存在,甚至會利用威脅恐嚇的方式來達到目的,最經典的例子就是衰運纏身,直到祂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為止。

一旦有人接受了這種設定,祂們的胃口只會不斷被養大,陷入惡性循環,隨著越來越多的人都落入這樣的信仰謬誤,漸漸也就造就現在充滿情緒勒索的傳統信仰。


那些假裝是人家祖先的奇怪生物,到底是有什麼目的阿?

目的非常簡單,祂們偷懶想要走捷徑,所以想接受眾人的供養。這個假鬼假怪的族群相當龐大,甚至還可以從飄飄跨到魑魅魍魎、精怪等等。

任何對人類這部分信仰有一定認知的靈體,幾乎都可以假冒人家祖先喔!

看來「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早就不是人類才有的想法,即便是飄飄也是有想躺贏的夢,為此,在地球上可以說是存在相當龐大的靈性詐騙集團啊( o˘◡˘o) ┌iii┐

所以下次遇到自稱祖先的,起手式先砸一百萬個為什麼吧~


如果對我們的主題很有興趣,歡迎到我們的粉專逛逛喔~
(那邊更新的會比較快,也有很多互動對答呦)
粉專傳送門:千夜未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4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祖先|靈性騙子|血緣|家庭|靈性|民俗|信仰|破除迷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ight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晶溝通】怎麼讓水晶變... 後一篇:【靈異體驗】狗狗,你在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