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聊聊水晶】水晶界的平民公主--粉晶

作者:千夜未央│2020-04-27 22:18:56│巴幣:2│人氣:904
今天來跟各位介紹水晶界的少女心小公主-粉水晶Rose Quartz,能帶給人滿滿童話般幸福、溫柔的能量。由於篇幅比較長,所以就分為基礎介紹、淨化方式和水晶種類來介紹~


➤ 基礎介紹


水晶坑裡的三千後宮佳麗,與白水晶、紫水晶並列為個性最好相處的新手推薦水晶。

對應心輪能量的粉水晶,屬於開朗類型,不僅可以舒緩配戴者緊張、煩躁的能量,還能協助配戴著平靜心情,在進行冥想的時候,可以更深入的接觸內在自我。
 
據說粉水晶能夠增加人緣!?
 
粉水晶向來傳說有增進人緣、協助拓展人際關係的傳說,實際上這跟粉水晶的能量對應到心輪有關係。

當心輪開發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這股能量就像是匯聚「愛」,這份能量涵蓋了愛、和諧與熱情,當一個人內心的愛足夠飽和時,人也會變成比較活潑開朗,自然人際關係就會慢慢地拓展開來~
 
傳說中「招桃花」要靠粉水晶!?
 
粉水晶有「愛情之石」的別稱,源自於希臘神話的金蘋果之爭。

希臘神話中最美麗的三位女神-赫拉、雅典娜、阿芙蘿黛蒂,為一顆金蘋果獻給最美麗的女神而爭執不下。

最後由宙斯推薦特洛伊王子當仲裁,三位女神分別開出條件,赫拉許諾至高無上的權力,雅典娜賜予智慧與力量,使王子能成為一名英雄,阿芙蘿黛蒂則許諾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最終英雄難過美人關,特洛伊王子選擇了美女,於是愛神-阿芙蘿黛蒂給了他一串粉水晶手鍊,上面有愛情預言。

愛神的粉水晶手鍊讓兩人一見鍾情,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這場金蘋果之爭也為特洛伊戰爭拉開了序幕。
 
吐槽:美其名說是「愛情」,不如說這是美人計吧。
 
阿芙蘿黛蒂:計畫通!

➤ 淨化方式


與紫水晶一樣不適合使用陽光淨化法,容易因曝曬與高溫造成褪色。
推薦淨水淨化法、海鹽淨化法、聖木淨化法或晶簇淨化法。

純手串沒有金屬裝飾品可以使用乾淨水浸泡使其消磁,或者在乾淨水中加入適量粗鹽浸泡。

手串上有金屬飾品則推薦放在聖木塊中消磁淨化,或者放在晶簇中淨化,前者可以一直持續使用,後者要注意晶簇也是需要淨化消磁的喔!

➤ 粉水晶種類


這裡將粉水晶分成三個種類來做簡單的介紹:
 

1. 大眾粉水晶


市面上最多的粉水晶,內部帶有白色石紋、天然冰裂或雲霧,通透度屬於粉水晶中最低的,也有幾乎不通透的,相對價格也是最為平價的。
 
→ 最便宜的粉水晶
 
所有粉水晶中品質在最下層的,不過產量多、價格便宜,大多一百元左右就能入手,晶體不透明、雜質多,而且顏色偏白,粉色很淡近乎發白。

有些業者會賣染色的粉水晶,這種染色過的水晶會漸漸褪色,最後回到近乎發白的粉晶狀態。
 
→ 馬達加斯加粉晶(又稱「馬粉」)
 
粉水晶中顏色最粉嫩的非「馬粉」莫屬,馬粉的晶體沒有冰種的透徹,但顏色相對來講較深,而且晶體內有冰裂與棉絮。

馬粉以顏色來分為桃花粉、奶油粉、果凍粉,品質最好的就是果凍粉,果凍粉的色澤粉嫩亮麗,晶體透度高,雖然很難達到全淨體。

馬粉的顏色是由「包裹體致色」形成,因此內部有一些纖維狀的紫粉色包裹體,正是這些包體形成粉紅色。

2. 冰種粉水晶


冰種粉水晶通透度高,有較強的透光性,晶體非常乾淨,乾淨的如同冰晶一樣通透,但是顏色相較之下非常的淺。

有時候冰種粉水晶手串要與白水晶擺在一起比較,才能看出冰種粉水晶的淡粉色,所以冰種粉水晶手串的繩子大多會選擇粉色系,藉以烘托出冰種的淡粉。
 
→ 巴西粉水晶
 
產地來自巴西的粉水晶,晶體含有磷、鋁等雜質,吸收特定波長的光後形成色心,導致晶體變成淡淡的粉紅色。
巴西粉水晶的顏色跟馬粉比起來淡很多,並不是鮮豔的粉紅色。

3. 光粉水晶


星光粉水晶顧名思義就是有星光效應的粉水晶,在單一光源下可看到三條直線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顯光芒,晶體沒有石紋、冰裂、雲霧。
 
→ 莫克桑比粉水晶
 
產地來自莫克桑比的粉水晶是晶體乾淨通透,因為通透度高而粉色較淺,帶有星光效應的便被稱作是星光粉晶。

不過「沒有星光效應的莫粉」也可以稱做是冰種粉水晶。
 
終於介紹完粉晶啦*ଘ(੭*ˊᵕˋ)੭* ੈ✩‧₊˚
各位心目中最愛的粉晶是哪一位呢?

讓我們跟粉晶手拉手當最佳好夥伴,一起征服人類!征服地球!
手刀選好小夥伴,祂們將是你各種意義上的最佳助攻唷(ノ◕ヮ◕)ノ*:・゚✧



如果對我們的主題很有興趣,歡迎到我們的粉專逛逛喔~
(那邊更新的會比較快,也有很多互動對答呦ww)
粉專傳送門:千夜未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3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民俗|愛情|水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ight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破除迷思】小心!「命中... 後一篇:【異文化圖鑑】與精靈共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