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夜裡的太陽 - 04

陳八七 | 2021-09-25 22:45:59 | 巴幣 10 | 人氣 177

連載中夜裡的太陽
資料夾簡介
你說你一直活在看不見遠方的黑夜, 而我,是你的太陽。

「老師…陽老師…醒醒…」
「老師,別嚇我們啊…」
漸漸回復意識的我,即使沒有睜開眼,依然能認出這兩個人的聲音,是高玩和冠常,但剛剛發生什麼事,卻完全不記得了,我好像陷入沉睡,恍惚、疲憊,連撐開眼皮的力氣也沒有…
 
「喂!姓陽的,你再不起來,我他媽揍爆你!」
 
這句話宛如高鐵一般衝撞我的耳膜,我隨即睜開眼睛,大口呼吸喘息。
一旁的高玩和冠常見狀,皆是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總算醒了…」
「老師,你沒事吧?」
我坐起身,有點恍惚的環視周遭,發現自己已經脫離了蓄水池,癱坐在水塔間上方,自己身上還披著高玩和冠常的制服外套。
「是你們把我們救出來的?」
「對啊…我跟高玩看夜宇泰沒有離開天台,也沒有被教官抓到,所以就回來看看。」
「唉?對啊,老師,你幹嘛也跟著躲教官啊?你是老師耶。」高玩這時才想到這個盲點,認真問著。
「我…我就…咳咳咳…咳咳咳…」我被問的有些尷尬,也不敢將原因透露給他們知道,只好假裝虛弱的咳嗽著。
「老師,你不要緊吧?要不要去醫院啊?」
「不用…我沒事。」
「最好還是去一下吧?畢竟你剛剛好像死掉了耶!連呼吸也沒有。」
「我真的沒事,不需要去醫院啦。」
「幹嘛這麼堅持?反正你都放學下班了,沒事就去檢查一下啊!」高玩不只嘴砲,還遺傳到他老媽的隱疾-「關懷強迫症」。
不過經他這麼一說,我隨即想起自己先前還有個更重要的任務。
「現在幾點了?」
冠常看了看手腕上的高級智慧手錶,「八點二十二分。」
「完了…」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注定孤老終生的未來。
 
 
 
--------------------------------------------------------------------------------------------------------------
 
我對於童年的記憶,是南投的鄉間小路,與鄰居玩伴一起騎踏車時、吹撫過臉龐的微風,迴盪在整個夏天的蟬鳴,以及那個永遠擺脫不了的跟屁蟲。
 
「哥~你要去哪?我也要去!」
 
自從這個小自己三歲的弟弟來到這個世界上後,我的身後就好像多了一個影子一樣,總是有人模仿著我的一舉一動,只要是我吃過的、玩過的、擁有的,我弟弟也都會搶著要。上了國小後,我原本還開心終於能擺脫弟弟的糾纏,卻沒想到好日子只享受了兩年多,就因為祖父生病住院的關係,爸媽把照顧弟弟的重責大任丟到我身上,導致我更加沒辦法擺脫那個小惡魔,甚至在學校要上全天課的時候,媽媽更拜託我的班導師,讓我弟弟跟著在教室裡旁聽。雖然班上大家都喜歡我弟弟,但也因為我總要帶著弟弟的關係,一些班上的男同學在放學後,也不會主動找我出去玩,畢竟沒有人希望他們在四處調皮搗蛋的時候,後面還得跟著一個騎著裝有輔助輪腳踏車的拖油瓶。
 
「哥~等我啦!哥…」
「吼!你不要跟來啦!回去啦…」
 
某個週六的午後,我趁著弟弟睡午覺的時候,悄悄的溜出家門,騎上腳踏車,準備跟班上的同學一起去溪邊玩,卻沒想到弟弟他也騎著自己的腳踏車,搖搖晃晃的追了出來。
 
「哥!我也要去啦!不然我要跟媽媽說哦!」
「你真的很討厭耶!」
「你才討厭,都自己偷偷出去玩!我要跟媽媽說你都欺負我!罰你以後都不能出去玩,扣你零用錢!」
「陽清彥!你…你去死啦!」氣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隨口咒罵了他之後,便逕自踏上腳踏車,頭也不回的飛快離去。
 
擺脫了我弟那個煩人精之後,終於難得能與同學們一起在溪邊玩耍,一直玩到太陽下山了,大家才各自騎上腳踏車,準備返家,卻在返家的路上,看到有幾個大人圍聚在一處排水溝邊,一同向排水溝內張望。
 
「害啊、害啊…應該是沒救了。」
「看起來才沒幾歲,毋知影是誰家的囝仔…」
我跟同學們好奇湊近觀看,圍觀的大人們注意到我們這群小孩靠近,連忙驅趕我們。「造啦!囝仔郎賣黑白看,小心被煞到…」
在大人們強烈的驅趕下,我原本與同學們正要離去,卻意外瞥見我弟那台裝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斜躺在路邊。
我心裡一涼,更從圍觀人群的縫隙裡,遙望到水溝裡的水面上,漂浮一名面部朝下的男童,而那名男童穿著的衣服,正是自己穿不下、而被媽媽拿去給我弟穿的衣服。
瞬間,我相當肯定水溝裡那名男童,就是自己的弟弟。
 
「陽清彥!!」瞬間失去理智的我,突然衝過圍觀的大人們,奔到水溝邊,想也沒想,直接跳入水溝裡,周遭圍觀的群眾見狀,也被我的舉動嚇到措手不及,幾個較年輕的青年連忙跟著跳入水溝裡。
雖然水溝裡的水流並不湍急,但對只有十歲、不太會游泳的我來說,踩不到底的水溝足以要了我的命,但我仍然在水中賣力掙扎,試圖想要伸手拉住就在自己前方、卻越來越遙遠的弟弟,那個曾經吵到不行、現在卻悄然無聲的弟弟…
 
 
那股痛心疾首的黑暗,漸漸轉化成一片光亮,早晨的陽光透光窗簾,像銀絲般撒在床上,我從睡夢中悠悠醒來,順手抹去了眼角的淚水,也許是因為昨晚跟夜宇泰被困在水塔裡的遭遇,讓我事隔多年後,再次夢到這段被自己塵封在心底的回憶。
下了床的我,搖搖晃晃來到浴室間,看著鏡中摻雜著恍惚與悲傷的自己,糟透了,而那搓自己留了一個暑假的鬍子,好像讓自己看起來更加落魄。
 
「沒事…就只是覺得…你不適合留鬍子。」
 
腦海裡,閃過夜宇泰在自己耳邊說過的這句話。
 
 
--------------------------------------------------------------------------------------------------------------
 
在前山高中任教這麼多年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遲到,雖然說是遲到,其實也沒有遲到多少,只是以往我都會提早到辦公室,一邊吃早餐一邊備課,至於為什麼會遲到?我把原因歸咎於手機和手錶都因為昨晚泡水故障,而導致無法好好拿捏交通上的時間,不過內心另一個我卻很清楚,其實是自己還沒想好,該怎麼面對昨晚被自己放鴿子的沈柔,所幸今天沒有導師會議和朝會,讓我可以假借遲到的原因,直接趕到第一堂課的班級教室,好降低去教師辦公室時遇到沈柔的機率。
也許是因為內心逃避的緣故,感覺我才剛開始講課不久,第一堂課轉眼間就結束了,雖然待會還有一堂課能讓我掙扎一下,但此刻躲入教師廁所的我,一邊在洗手台前洗臉試圖讓自己腦袋清醒,一邊盤算著下堂課結束後的空堂,還能用什麼藉口讓我避免回去教師辦公室。
不過我卻萬萬沒料到,當我走出教職員專用男廁時,沈柔已經在外頭等著了。
「你是在躲我嗎?」
「沒、沒有啊…」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
「對不起。」
「說吧。」
「啊?說什麼?」
「你說呢?」沈柔收起原先擔心的情緒,將一整晚的怒氣宣洩而出。「我長那麼大還沒被放過鴿子,你電話也打不通,昨天我就像是一個傻子一樣,在電影院外等了一整晚,然後今天一早來學校等你,但我們從來都是第一個到辦公室的陽老師,竟然還剛好遲到了,你不覺得,你該好好跟我解釋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即使我早有被痛罵的心理準備,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沈柔如此生氣,還是有些錯愕。
「我昨晚發生了一些意外,手機也壞了,所以才…」
「什麼意外?我看你人也好好的,手機怎麼會壞了?」
「昨天我正要離開學校的時候,聽到我們班那位轉學生和體育班的同學相約在天台打架,我趕去阻止時,馮教官也正好去逮人,妳也知道那個轉學生現在已經是危險名單了,所以我為了保護他不要被馮教官抓到記過,異想天開拉著他躲到水塔的蓄水池裡,然後就…」
「好了,不要再說了…」
她聽著我一連串的解釋,怒氣頓時轉化成難過與失落。
「陽清和,如果你是因為記錯時間,或是因為忙著工作忙到忘了,我都希望你可以照實跟我說,而不是這樣瞎扯一些藉口。」
「不是,我說的都是真的…」
 
 
「沒錯,陽老師他說的都是真的。」
突然出現第三者的發言,讓我跟沈柔都嚇了一跳。我們隨即循聲轉頭看去,卻見一派輕鬆、正從教職員男廁裡走出的夜宇泰。
「夜宇泰!你怎麼在這裡?」我連忙擺出班導師的專業態度,對他質問著。
「大便。」
「可是這裡是教職員專用的廁所!」
「大便還分什麼學生老師?該不會這樣也會被記過吧?」夜宇泰不屑的抱怨完,隨即將目光轉向沈柔,態度禮貌地說著。「沈老師對吧?抱歉,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不過昨晚的確是因為陽老師的餿主意,害我跟他被反鎖在天台的蓄水池裡好一陣子,要不是有另外兩位同學及時趕來,我想我們現在應該已經被成水塔裡的浮屍了。」
 
沈柔不敢置信地看向我,而我也只能以苦笑回應她的驚訝,默認自己犯下的蠢事。此時上課鐘聲響起,打破了兩人的尷尬氣氛。
「好…既然這樣,我就原諒你一次,但你必須再請我看一次電影,當作賠罪!如果你還敢再放我鴿子,你就完蛋了!」沈柔恢復往常活潑直爽的態度,替她自己和我找了一個台階。
「當然,絕對不會有下一次!」
「那我先去上課了,掰掰!」沈柔擠出一個甜美的微笑,ㄍㄧㄥ出她的招牌爽朗態度,轉身離去。
「掰…」我目送沈柔離去的背影,鬆了一口氣。
 
「虧你還是個老師,連話都說不好,是要怎麼追人家?」夜宇泰逕自走到洗手台洗手,事不關己的揶揄著我。
「我哪有要追她?我們就只是普通的朋友。」
「普通朋友會單獨約去看電影?」
「臭小鬼,你才幾歲啊?講的自己好像是什麼愛情大師一樣。」
「我今年十七歲,雖然稱不上什麼大師,不過就目前看來,在愛情這門學科的分數,的確高出你很多。」他在洗手台前的鏡子理了理自己的瀏海,接著轉身面對我,一臉自以為是的跩樣。「不然這樣…我來教你怎麼追沈老師吧?」
「什麼啊?我才不需要你教勒…」
「喔,那當我沒說,你就注定當一輩子的單身狗吧!我敢說你下次跟沈老師約會一定也會搞砸的。」夜宇泰說完,轉身就要離去,我的腦海裡閃過許多顧慮與不安,下意識連忙叫住他。
「等一下!」
「幹嘛?後悔啦?」
「你…為什麼要幫我?」
 
被我這麼一問,夜宇泰突然一愣,我想他一定有原因,也許是因為可憐眼前這個木訥的愛情絕緣體,也可能是因為對我昨晚奮不顧身救他的舉動,有了一絲好感,但自視甚高的他,絕對不會對他以外的人透漏任何自己內心的情緒。
「純粹好玩。怎樣?」
「那你說我接下來該怎麼辦?」
「別急,之後再慢慢教你,我要先回教室了,不然會被記曠課…」他邊說邊要離去,走了幾步後,又轉身對我說道。
 
「對了,你把鬍子剃掉的確比較好看。」夜宇泰的嘴角綻放出得意的淺笑,隨即恣意地轉身快步奔離。
 
他笑了?
他笑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夜宇泰那死屁孩的笑容啊!
 
 
好啦,真的還滿可愛的。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7530915a96bd994c094a517aadc7c061.PNG
2023-06-10 21:04: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