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鍵盤到ㄌ

猴子 | 2021-08-12 22:18:20 | 巴幣 4 | 人氣 245

(以下文章皆是用leopold鍵盤打ㄉ)
(該找時間清桌子了)
跟正在服役的filco合照,之後filco就會被我搬到研究室繼續服役了
去年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入手filco正刻茶,當時在想要買F還是買L,F手感好而L用料好讓我想了有一段時間,最後考慮到我想敲F茶很久了才選F。直到今天把L也給抱回家ㄌ

先說說F茶用了一年的心得,只能說大F的手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原廠的ABS鍵帽摸起來很舒服,敲起來也很脆,長鍵打起來也不肉(相較現在這把L紅),整體敲起來十分扎實。但也因為是ABS材質,使用了八到九個月之後有約4~5個按鍵已經泛起油光了(打油),但不影響整體手感就是了。

而現在這把L紅敲起來跟F茶相比則沉穩多了,因為PBT材質鍵帽加上有消音棉的關係,按鍵敲起來很沉很穩,相比F茶的扎實,這把用「厚實」來形容再適合不過了,另外磨砂過的PBT鍵帽摸起來也別是一種感受,惟這把的大鍵打起來肉肉的,這確實是我不太習慣的一點,除此之外也沒什麼可挑剔的地方了。

如果你想挑手感向的鍵盤而又在F跟L兩者之間猶豫的話,我會建議你先買F;如果比起手感你更想要泛用性的話就選Lㄅ,畢竟L在鍵盤上的用料與泛用性下的功夫不比F少。不過最後還是那一句之前看到的,「反正最後兩把你都會入手的」,現在想想這句話還真是嚇死人的真。

至於為什麼我會買粉色,原因很明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