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K-shoot mania 作圖入門--Editor簡介

猴子 | 2021-02-04 14:41:02 | 巴幣 6 | 人氣 530

  這一篇主要是關於Editor的介面、物件與功能項的簡介,老實說他的Editor剛開始用起來還挺反人類的,習慣需要一段時間,但光是能用效果器的effect下去就屌打很多音G了。
(我沒有令代號的天賦==)
Editor上面的按鈕大致能分為三類:控制項、物件項與功能項(不過控制跟功能可以對調就是ㄌ),各功能如下:
 控制項:
   A.箭頭:左鍵選取譜面上的物件
   B.鉛筆:左鍵放置或右鍵消除指定的物件,或是選擇某些物件的effect。
   C.橡皮擦:左鍵消除指定的物件(其實這個按鈕幾乎不會用到,用鉛筆就夠了)

 物件項:
   1.時間軸:選擇譜面播放的起點,快捷鍵:ctrl+alt+左鍵。補充:如果譜面BPM有變化,可以用這個來改變BPM
   2.短BT物件
   3.長BT物件:左鍵按住拖曳可以拉長
   4.短FX物件:專屬功能:ctrl + 左鍵可以設置亮FX物件
   5.長FX物件:左鍵按住拖曳可以拉長。專屬功能:ctrl + 左/右鍵可以選擇多種effect,如:ReGaFlanPitcBitCPhasWoTstpEcSich。
   6.左旋鈕物件:左鍵按住拖曳可以拉長,單點可放置直角旋鈕。專屬功能:(1).ctrl + 左鍵可以讓旋鈕起點在任意水平位置。(2).ctrl + shift + 左鍵可放置能出軌道外的旋鈕。
(3).ctrl + 左右方向鍵調整旋鈕末端位置,ctrl+shift+左右方向鍵調整起始端位置
   7.右旋鈕物件:同上

 功能項:
   F.播放:以時間軸為起始點播放譜面,快捷鍵:Space
   G.音效:播放譜面時讓物件有打擊音效
   H.遊戲內播放:用KSM播放譜面
   I.遊戲內播放(Auto):用KSM播放譜面且自動打擊,快捷鍵:F11(從頭撥放),F12(從時間軸播放)

如果忘記特殊功能怎麼呼叫也沒關係,editor下面會有你選的物件能用的提示。

你也可以點選左下來選擇物件,另外那個16指的是節拍細分,最常用到的是16跟12分,可以藉由滑鼠左右鍵來替換。

  以上是偏基本的簡介,另外物件項還有上面沒提到的物件,像是軌道始末點縮放倍率、直角旋鈕音量大小、旋鈕effect的大小跟種類、軌道翻轉等,這些東西感覺能再生好幾篇教學出來,不過那些算進階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