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大夥,我知道我們要作什麼了」

NISIN | 2021-08-04 16:15:20 | 巴幣 4046 | 人氣 5123



不要跟美鷹玩文字遊戲,會被玩死啊熊貓。
美國聯邦眾議院28日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英文小教室:acknowledge
美鷹:我知道不代表我認同,也不代表我接受喔ㄏㄏ


美國聯邦眾議院28日通過國務院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夏波(Steve Chabot)、裴利(Scott Perry)等5位友台議員今天稍早在會中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帝芬尼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中國一部分是眾所皆知的事,台灣人民選出自己領袖,擁有自己軍隊,執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也依循自己的國際貿易協議。不論用哪種標準來看,台灣都是一個主權、民主及獨立國家,任何相反主張皆非事實。
帝芬尼指出,自1970年代開始,美國「一中政策」認知北京所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虛假主張。他批評,這是一項「不誠實政策」,美國應該將其摒棄。
帝芬尼說,他今天提出的修正案雖無法改變這項政策,但至少能要求使用「停止延續一中謊言的誠實地圖」。他強調:「中共是中共,台灣是台灣。」
帝芬尼等人修正案最後和其他10餘項修正案包裹在一起,獲眾議院以口頭表決方式無異議通過,被納入撥款法案中。




儘管美國一中政策經過多次轉向,內容涵蓋越來越廣、並創造出許多在中國和臺灣間周旋時可以運用的彈性空間,但對美方來說,卻從未承認或接受「臺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在1979年跟中華民國政府斷交後,國務院的官方態度是「美國和臺灣維持非官方關係」、並保留一個具有彈性的立場,即-始終不認為「臺灣是中國一部分」、但也不承認「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儘管自1971年起,美國總統不管在檯面上或是檯面下,開始傳達出「一個中國」(One China)政策這樣的概念,試圖謀求北京的理解,但美國即使是在與中國發布的三份「聯合公報」中,也始終沒有「承認」(recognize)北京對臺灣主權的主張,而只是表示「認知」(acknowledge)到有這項主張。
美國的政策即是認為臺灣地位仍然未定,而這樣的地位問題需要由兩岸人民一同解決,並且是要以和平手段、尊重臺灣人民意願、以及不單方面做出改變的方式解決。美國的一中政策,所關注的重點並不在臺灣最後是獨立還是和中國統一,而是這個解決國家地位的過程是否和平、是否會被單方面改變。

那兩隻是美國的兩黨動物哦~共和跟民主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網路小兵
我不討厭部分中國人但我討厭中共,這兩個是不同名詞,只要不是無腦中共腦我沒討厭中國人的理由,可以護航自己的國家,但不要強詞奪理...
2021-08-05 01:01:34
帕恩
反正不管你站著坐著跪著躺著都會乳滑阿,早晚都要乳 有差嗎~~何不乳個風華絕代!!
2021-08-05 01:02:17
次世代教主
喔 所以疫苗呢?
2021-08-05 12:45:11
淡彩
所以中國參賽奧運派3隊[中/港/台],不違反1個中國原則嗎
2021-08-05 16:00:32
阿梓
八國聯軍當然是在中國土地上打,怎麼可能在有天險跟超級航母之稱的台灣土地上打,又不是二戰時的台灣,這跟別人在包圍你還切斷補給線,你還把兵往火坑裡推,然後你主城放空城是一樣的
2021-08-07 09:0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