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漫畫 達人專欄

#動物國家 「不是朋友,是兄弟!」

NISIN | 2021-06-30 11:06:57 | 巴幣 4276 | 人氣 5421



日柴柴開啟了最強弟控屬性,不是蘿莉控的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大臣在6月28日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座談會指出,日本與台灣地理位置相近。他還說,台灣「不是朋友,是兄弟,是家人,關係親密得多。台灣如果出事,將直接影響日本沖繩縣」,而當地又駐有美軍及軍眷。


中山還說:中國與俄羅斯兩個國家的合作,將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因此日本及美國等民主國家,必須要有所「覺醒」(wake up),將台灣當作「一個民主國家」(as a democratic country)來加以保護。
這樣還不夠,當然要加碼,中山泰秀同時提出一個質疑:我們在1970年代之後的「一中政策」就是承認北京而不承認台北,這樣的政策是正確的嗎(was it right?)? 他說,之後的政策制定者將會回過頭來檢視我們這樣子的長期政策,但他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我們可以看到,日本在區域安全的政策上面,與台灣的互動愈來愈公開、層級也是愈來愈高,不只三番兩次在外交聲明當中提到台灣,更直接由首相、副防長發言提到「台灣是一個國家」。這樣的發言在今年至少已經出現兩次了,很顯然日本現在已經開始不想要理會到底有沒有辱華了。
毫不意外地,中國外交部又在那邊跳腳,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
六月份稍早的時候,菅義偉首相在一個討論會當中公開發言提到「澳大利亞、紐西蘭、台灣三國」,然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跑出來批評日本違反一中政策的承諾。現在中國方面又跑出來抗議日本違反了包括《中日聯合聲明》在內的多項外交文件。
是說,中國大刺刺地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這個「國際條約」、肆意破壞香港的自由與法治時,可是直接宣稱《中英聯合聲明》是一份沒用的歷史文件呢!怎麼現在忽然覺得外交聲明與條約很重要了呢?
補充:注意喔,《中英聯合聲明》可是一份貨真價實的國際條約,經過兩國國會的批准,在1985年5月27日兩國互相交換批准書,並向聯合國秘書處登記。

此時的台灣黑熊:芒果產季到了!歡迎  訂購台南的芒果~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娃娃國持劍儀兵
在台灣可望加入CPTPP之前希望日本能頂住中國
2021-06-30 20:37:39
双木朝臣─巡音萬歲
嘛不過當時確實是英國先背棄中英宣言的啦
2021-06-30 23:48:50
企鵝P
抗中聯盟已經形成,已經沒有理由再遷就中共了。
2021-07-01 00:31:42
PicKa
中華民國萬歲
2021-07-01 10:53:06
思提莫莫
中共說的文件是歷史,別人說的都不是歷史?顆顆
2021-07-01 22:36: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