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大傳攻基本教學手冊

凜♥ 龍♔ | 2021-07-17 14:25:27 | 巴幣 10916 | 人氣 33865

《大傳攻基本教學手冊》
※一些數字精算和一些微操雖對傷害確實會有微量影響,但以「通關角度」來說影響不大因此不過多贅述。


<目錄>
  • 目錄
  • 成員介紹
  • 隊形介紹
  • 操作方式


<成員介紹>

1.核心角色(必備)
 首先,大傳攻最核心的兩個角色分別是以下兩位:
 
 在不考慮關卡有特殊機制幫你回技能CD的情況下(例:塔S4-45),要讓傳攻機制能動起來這兩隻角色是必須的。


2.增攻角色
 接著是傳攻的增攻配件:

 其中選擇優先度依序為:聖女夏露黑白露露

 基本上未來出現類似的增攻角色也都可以進來,自己衡量哪隻帶來的效益最高。


3.輸出角色

※※※ ↓↓↓ 這段很重要,必讀 ↓↓↓ ※※※

在傳攻隊內有優秀表現 ≠ 脫離傳攻隊後依然表現優秀
在傳攻隊內有優秀表現 ≠ 脫離傳攻隊後依然表現優秀
在傳攻隊內有優秀表現 ≠ 脫離傳攻隊後依然表現優秀

 輸出選擇是只考慮在傳攻隊裡面的表現,與是否推薦去練該角色並沒有直接關聯。
 因此是否要練該角色仍請至文末《延伸閱讀》看角色評價。

※※※ ↑↑↑ 這段很重要,必讀 ↑↑↑ ※※※

 最後是把傳攻製造出來的海量攻擊力buff一口氣打出去的角色,這個位子的選擇就很多了,這邊舉幾個比較優秀的選擇:
※這裡的打手選擇建議不會隨著版本更新新增角色,不然沒完沒了。 是否適合作為傳攻的輸出手請自行查閱角色評價文。

 先說一下,並不是只有這幾隻角色可以擔當傳攻隊的輸出角色,只是這幾隻的效益較高表現較好,實際上只要是有不差的大招傷害%數(有其他額外加成更好),那就能作為傳攻隊的主輸出手,例如下圖:
 路邊隨手撿來的一頭牛因為大招%數有514%,因此也能打出這樣的傷害。

 接下來稍微簡單介紹一下有被特別點名的這7位打手的優缺點與特色。

精靈王矮人王
 這兩個戳包我就放一起講,先強調一下,如果你沒有練這兩隻角色,不需要為了傳攻隊去練這兩隻角色,但如果你已經有練了這兩隻角色,可以把他們丟進傳攻隊來用。

 矮人王比較單純,就是他有遊戲最高的表面大招倍率(實際上因為其他的被動和天生體質差異,夏貓輸出能力完勝矮人王),所以他可以很有效的放大傳攻製造的攻擊力。
 精靈王則比較複雜一點,本身大招倍率其實還好只有625%(5絆),但他可以放在「夏露當隊長」的傳攻隊伍內,做出較為優秀的輸出,因此若是夏露當隊長的情況下,輸出手放練好的精靈王輸出表現是很不錯的。

 兩篇文章看完自己決定到底練不練精靈王(點文字有連結):【文章1】【文章2】

偶伊
 偶伊算是比較沒那麼直觀的傳攻隊輸出手,因為他是使用DOT的方式做輸出,算是比較特別的選擇,他也不像其他傳攻隊成員是在一回合內把高額輸出一口氣轟出去,但是他的大招透過傳攻隊製造高攻擊力後再放出去,可以持續做6回合的高傷害DOT輸出,以總輸出量來說是非常可觀的數字。

夏狐
 夏狐憑藉著自身的體質優勢(夏日角色的血攻基質都相對較高),以及不錯的被動和也有一定水準的大招倍率,意外的其實放在傳攻隊內傷害也不低,夏露當隊長的情況下甚至是「理論總傷害」最高。

夏貓
 其實夏貓也沒啥好講的,就他拳頭帳面倍率雖然比較低,但在被動和體質影響下比矮人王大顆這樣。

托特拉
 托特拉基本上傷害只有小輸夏貓一點點,但考量到製造難度(非限定、SR較易5絆),托特拉我認為是小課無課最容易達到完美的大傳攻輸出手,當然SR上五星的難度也不低就是了,但至少這個可以花時間慢慢農,不受運氣和限定時段獲得影響。

諾諾可
 阿就群體最高倍率,沒啥好講的吧? 都看過我塔S4-45拿來沖洗髒污了吧。


<基本隊形介紹>

 這邊介紹兩個基礎的隊形,一種是艾可帶隊的追求「單發最高傷害」隊形。
艾可 <增攻> 煌星 <增攻> <打手>

(隊伍僅為示範)


 另一種隊形則是夏露帶隊的追求「最高總傷害」隊形。
夏露 <增攻> 煌星 艾可 <打手>

(隊伍僅為示範)


 補充一下,傳攻隊並非只有以上兩種隊形,也有雙砲管的頭尾都帶打手的特殊隊形,不過那些進階變形帶法基本上核心思想還是不變,就是透過煌星和艾可來疊兩回合的攻擊力,藉此把增加攻擊力的效果最大化。

 而在艾可隊長的隊形裡面,增攻A、B原則上增攻%數、自身攻擊基質高的往左邊放,但並非一定,這部分如果想要追求最大效益會看每個人的練度不同而有不同,所以建議自己實際進關卡測試比較快。


<操作方式>

 在解說操作方式之前,先講解幾個會影響到操作的被動技能

煌星的五星被動、夏露的三星被動

 夏露的三星被動在每4n+1的回合啟動,作用回合為:
  「5、9、13、17、21、25、29、33、37、41、45、49」
 煌星的五星被動在每6n+1的回合啟動,並持續兩回合,作用回合為:
  「7、8、13、14、19、20、25、26、31、32、37、38、43、44、49、50」
 因此取兩者共同覆蓋到的情況,最佳的輸出回合就是:
  「13、25、37、49」
 
 要挑戰極限數字的可以多注意在上述的幾個回合做爆發。


 接著來解說基本操作,基本上每次進行爆發輸出時的關鍵回合就是「爆發當回合和前一回合」,
為方便講解下方以「蓄力回」和「爆發回」稱呼。

 蓄力回:(爆發回前一回合)
  夏露大招→艾可普攻→黑白or露露普攻→煌星大招→打手普攻or防禦

 爆發回:
  艾可大招→煌星大招→黑白、夏露普攻→露露大招→打手大招
 (原則上除了前兩步驟固定,後續的黑鴨露通常由左至右行動,實際上最佳手順會因每個人練度不同而有不同,想追求最佳數字請自行測試。)


 另外補充說明,不要再有「開大傷害就一定比較高」的奇怪想法了,我有看到竟然有人問過我爆發時黑白的大招也開傷害會不會比較高,我真的是滿臉問號。

 請好好去看一看黑白的技能組,黑白開大的當回合增攻效益是比普攻還要差的,原因在於黑白大招本身沒有任何增攻,並且也只有三星被動有一條「增攻10%(12回合)」的定值增攻,效益是遠低於黑白普攻的「以自身攻擊力n%增攻」的。

黑白大招:

黑白三星被動:

黑白普攻:

 當然如果黑白的大招提前開,讓那個增攻10%持續掛在那邊,蓄力回和爆發回時黑白進行普攻,那黑白的大招就可以帶來效益讓傷害更上去,所以黑白的大招並非是完全不開,而是你要挑對時機開。

艾可帶頭版本-示範影片:
(簡單拍攝以13T為目標進行一波爆發。)

夏露帶頭版本-示範影片:
(因為鴨頭版本是持續一直做輸出的,所以很難找到比較適合的木樁關卡,只能直接拿塔S4-60來簡單示範一下,只拍到5T做第一波爆發而已。)


《延伸閱讀》
在下面留言問《延伸閱讀》有答案的東西我一律無視。
下方《》內的文字皆為超連結,可直接點擊連結至該文章觀看。

-新手會問的問題裡面基本上9成都有答案,基本上都是大家已經回答到爛掉的東西。

-不要再問哪個角色好不好、首抽要抽誰、這隻要不要練了,去看文。
-內有全境徵才篩選器、角色潛力計算、隊伍編成等各種實用功能。

-別再問大傳攻到底怎麼用了,猴子也看得懂學得會的教學就在這裡。

-不知道派遣哪個區域有什麼東西嗎? 不知道派遣角色該怎麼練嗎? 那就來看一看吧。

-別再問我隊伍練度是多少了,自己去看紀錄對照。

-如果打不過可以參考一下我怎麼打的,還有敵方的機制跟一些要注意重點。

-爬塔爬不過就去翻翻看別人怎麼打的吧,不過建議重點還是看敵人機制啦。

-時之裂縫隊伍真的只能參考,每個人牛棚不一樣,只能自己做分配。

創作回應

drank
持續有在玩 一段時間沒關注 群組傳攻都用帶過 終於知道怎麼操作
2021-07-19 09:56:42
積陰德
在練度不足整隊都是三星的的情況需要為了煌星五星被動優先上5嗎
2021-07-19 12:52:42
凜♥ 龍♔
看個人 畢竟沒5花就上五星之後抽到就是虧而已,反正煌星本來就值得上五星,看你在不在乎虧那些精粹(彩珠)
2021-07-19 12:54:26
Vergil
版主大您好,有關於角色出場和順序想請教,目前小弟等級在20,再來準備課黑白的禮包,身上的角色有露露、星煌、巴爾、伊布、夏靜這幾隻,想請教上場的角色和順序的最大效益為如何?謝謝喔
2021-07-19 20:15:22
廢文果實能力者
你就是discord群的龜佬大大!?
2021-07-21 09:44:14
凜♥ 龍♔
N
2021-07-21 09:59:35
神風阿胖
要是加攻輔不夠可以帶劍聖夏狐嗎
2021-09-16 04:25:48
凜♥ 龍♔
擺不滿你也只能放,但那就不是傳攻的概念,傳攻就是利用那幾隻加攻角色的「以自身攻擊力n%增加全隊攻擊力」去把攻擊力疊高的
2021-09-16 09:03:3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