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1/06/25偶然翻到畢業紀念冊

燃燄-ないない | 2021-06-25 02:20:22 | 巴幣 12 | 人氣 216

意外的發現放在櫃子的畢業紀念冊,是國中和國小的便翻開來看看。
國小的時侯真是天真無邪,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後面的簽名頁還有個女生在自己的名子旁寫上了"斑葉",這個是當時大約3個人的小圈圈,我們都很喜歡看"貓戰士"系列的小說,而且在學校有的1~3部曲(約18本)我們都刷了好幾輪哈哈,還記得我除了這個刷了好幾輪以外,還有橫山光輝三國志更是從小一就看了不只一輪。
還記得當時的我好勝心比現在強太多了,在3、4年級參加學校圍棋課後社團因為循環賽輸了一場就哭了,但現在回頭看看,在這之後的我可是輸得更多、更慘呢!不過圍棋的魅力就是在此,也訓練了我穩定的心性,還有想嘗試的個性,直到大學在外縣市讀書才沒有繼續學,不然還真想再跟那群朋友下下棋聊天呢,即使是比較不熟的那群女生們,下下棋也挺有趣的,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才會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創造出一盤又一盤的好棋。
但到了國中我似乎忘了很多事了,這中間發生太多事了,也有累積而出現的事情,讓我至今還找不太回當初的一些東西呢!
我忘了甚麼呢?其實我也不確定,但我想也許跟天真、社交、信任、朋友、笑容有關吧,搬離了最一開始的居住地、與朋友分開而獨自一人、父親酗酒、鄰居的勢利眼、對好多的事失去興趣,現在的我似乎仍被這些影響著吧,展現不出的信心,總認為自己是個拖油瓶、不敢提出意見、常常緊張到發不出聲音、總是拒絕別人好意,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接受。我也認為自己怪怪的,但這就是現在的我,比起高中剛開始真的好了很多,這次暑假完也即將升大三了,過不久又要領一本畢業紀念冊了,到時的我不知道會怎麼樣,曾想著在大學要重新來過,彌補之前認為自己不足的部分,但對人這部分我實在不行阿,以前交朋友都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想是國中吧),就開始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成為別人的朋友了,即使周圍的人對我釋出善意,但我當下察覺不到,總是又將他們推得遠遠的。
期待有個能讓我改變的契機吧,主動創造實在不知從何下手,而且我也沒那個膽,太容易胡思亂想了,明明大家都沒有惡意,但我卻繪像感受到惡意一樣退縮,也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